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异地恋的我们 >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

许慕杨缓缓举起手,将她的泪擦了擦。指尖冰凉,他低眉看着她,难有的认真:“你分手了?”

眼泪越滚越多,妆容氤氲,她的眼尾模糊一片,像刚经历过一场惨淡的风雪,连脸颊都被刮得通红。

夏初一的睫毛在他指腹上扑闪着。

夏初一紧紧盯着许慕杨,很多话卡在嗓子里说不出来。她不明白许慕杨为什么这么做。

“分了。”

像有一把刀直直捅进夏初一的胸口,随即有温热的液体顺着眼眶流下来。如果放平时她或许可以不和牧晨一般见识,可是现在不行,今天不行。她辛苦做出的营销方案为什么连通知她一声都没有就任人拿去?偷取别人的劳动果实凭什么还能笑得这么理所当然?

她不能再确定地点头。

牧晨被夏初一问得怔了片刻,嘴唇忽地紧抿,看起来十分为难:“许总给我的,我也没办法。”

牧晨还在一边看着,夏初一打算为自己争口气,跳过这个话题继续质问他和牧晨,只是还没张口就被许慕杨一把拉入他的怀里。

“我为了写方案每晚凌晨三点才睡,你那时候在干什么?为了方案我每天和营销部门的同事开会开到头昏,你又在干什么?你拿着我的方案给杨总说是你写的,心里有没有一丝一毫的羞愧?”

胸膛温热,心跳有力,夏初一大脑一片空白,只看得见他几粒纽扣松松缀着,衬衫的领口半敞。

夏初一将目光移到她身上,看到她一脸温和无害的笑意。那笑很假,只在唇角挂着,都没到达眼底。

许慕杨比她高一头,下巴抵在她头发上,一手圈住她道:“老子终于可以追你了。”

牧晨瞅了瞅安静的许慕杨,干脆走到夏初一身边笑道:“都是为公司,只要饭庄好起来肯定也会有你的功劳。你一直不上班,我们也不能干等着你。”

他将她抱得更紧,闷得夏初一难以呼吸。眼前出现短暂的漆黑,他真的特别容易用力过猛。夏初一想起高中时她不高兴,他拍着自己的后背安慰自己,本该是很温柔的动作,结果被他拍到胸腔共振,怀疑人生。

她浑身抖得厉害,生怕他有别的动作,然后讪讪地笑:“我不怪你,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夏初一用力挣脱他,眼睛里带着惊讶的光。她没想到为了不让自己闹下去,他连这种话都说得出来。

许慕杨仍旧没说话,她紧接着像替他解释:“我请了假,没时间做营销方案,所以你才给了牧晨对吗?”

一下子就气笑了。

夏初一吸了口气,轻声问:“你不是故意的对吗?”

许慕杨迎着她,眉峰微挑,锁骨和下颌的弧度让人心神俱荡。只是她太熟悉许慕杨了,她对他没有丝毫的恋慕。

许慕杨眼波无澜,静静地看着她。

同事们纷纷朝他们投来炙热的目光,唯独牧晨没有惊讶,仍旧淡淡地站在一旁。

夏初一没理睬牧晨,迎着许慕杨问道:“我写的营销方案呢?”

许慕杨的眼睛里映着她的倒影:“还难受吗?”

牧晨拿着资料站在他身后,看见夏初一脸色不好,上前关心道:“是不是没休息好?要不要我再给你几天假?”

夏初一走回办公桌将打印好的资料甩给他,眼睛一瞪唇角一扯:“营销方案多数是营销部门的功劳,事成后要给他们多发点奖金。我补充了方案,可以多一个维度打击得意饭庄,你看看我的想法对不对。”

许慕杨开完会从办公室出来,迎头便看到夏初一吃人的目光。

许慕杨伸手接过来,垂眸看了一眼。

“许……许慕杨。”

夏初一准备去补个妆,路过许慕杨身边时停下,声音平缓清冽:“以后别再开这种玩笑了,我不喜欢。”

温凉咬了咬舌尖,眉眼中涌出一股捅了娄子的恐惧。

许慕杨缓缓侧头,眼底有细微的光。

夏初一脚下险险一个趔趄:“我写的营销方案被她递上去了?谁给她的?”

然而她不想再细究他到底在作何想,职场向来残酷,做秘书这几年她学会的最大一件事就是哭泣没用,所以也就不再哭了。

“两天前营销方案就被牧晨递上去了,杨总很满意,升牧晨当苏港区总秘书了。”

和得意饭庄的战争打得火热,夏初一整理完资料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就再次被许慕杨喊走。

“什么?”夏初一站起身去拿纸,被温凉一把拦住。

他决定带着她去一趟得意饭庄。

“你还不知道吗?”

傍晚的天空没有一丝浮云,蓝净净的又高又远。

不远处打印机发出噗噗吐纸的声音,衬得温凉脸色唰的惨白。

夏初一靠在车窗位置放眼向外望,不敢和许慕杨说半句话。自从上午出现尴尬一幕后,她有意避着许慕杨走,谁知这会儿又被他抓着外出,只能尽力憋着。

她长呼出一口气,停下手里的动作,在屏幕界面按了打印的按钮,终于笑道:“营销方案完成,我去找杨总当面说。”

许慕杨将车内音乐关掉,慵懒道:“想说就说吧。”

夏初一点头。世事弄人,连她都没想到有朝一日是她主动与陆斐然决裂。想到之前她那么辛苦地挽回他们的感情,一切都好像做梦一样。

夏初一咳了咳,假装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温凉一愣,有些吃惊:“你和他?不是他和你?你变成了主动分手的人?”

许慕杨瞥了她一眼,眼神带着不屑:“就这一次机会,过期不候。”

夏初一打字的速度更快了些:“我和他分手了。”

夏初一连忙坐直身子甚至向他的方向靠了靠,很是忧心道:“你是不是做了对不起牧晨的事情,让她捏住了把柄?”

“你的男朋友呢?”

许慕杨一个急刹车,夏初一的头直接磕在椅背上。

夏初一幽幽地看了她一眼,手底下却没停:“好好工作,加油赚钱。我现在算是看明白了,什么都没有自己开心重要。”

“嘶——”夏初一扶着头吸气,眼睛里直冒花。

温凉递给她零食,啧啧道:“像个怨妇。”

许慕杨气不打一处来,大吼道:“你是不是疯啦?我做了对不起牧晨的事?”

夏初一皱眉:“我铺了三层粉,你还能看得出来?”

夏初一头晕目眩,没听出他话里的意思,兀自按照自己的猜测道:“要是她怀了你的孩子,就让她生下来吧。要么你就娶她,好过让她这么偷摸摸地威胁你。”

“你脸色怎么那么差?”

许慕杨气得咬牙切齿,脸色煞白。他打开仪表台上的储物盒,从里面拿出一条项链给她。

公司里许慕杨正在开会,她跑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准备将营销方案再细化一些,这两天她想到一些横向的连锁效应,觉得可以应用在和得意饭庄的竞争上。键盘打得噼啪作响,温凉端着牛奶杯蹭到她面前。

“把你做的方案给她是我不对,这是我的补偿。”

精心化了一个艳丽一些的妆容,尽力遮掩眼窝处的黑。昨天回来哭得心力交瘁,眼睛泛肿,她对着镜子给自己打气,好在还有工作,尊严没有全丢。

夏初一看项链璀璨透亮、华丽非常,心知价值不菲,哪里敢要,这会儿只能干笑几声,吞吞吐吐道:“算……算了。我知道……你有苦衷……帮……帮你也是应该的。”

清晨的闹钟提醒她,今天她彻底恢复了单身,恢复了自由,生命里再没有陆斐然这个人。

许慕杨想疯狂咆哮,看着夏初一懵懂的眼神恨不得将她吊起来打。他将两侧窗户都关紧,在狭小的车内终于忍不住大声冲着她喊道:“一二一,老子喜欢你!从高中就喜欢你了,你这个蠢货!”

她一开始想不出答案,再后来就不愿想了。

夏初一如今的惊讶和上午时的情绪完全不同。上午她听到这句话以为他是为了不让自己再闹下去才故意那样说的,而现在她看着他无比认真的脸,一时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她有时想不通,连许慕杨都能信任自己,他陆斐然为什么不行。

好在许慕杨没给她说话的机会,再次启动汽车扬长而去。

泉水干了,两条鱼吐沫互相润湿,看起来让人感动,实则带着互害的愚蠢。温墨耕说得没错,他和她本就是两条不同的鱼。她会找到另一个会飞的人,他也会找到与他所求一样的姑娘。

夏初一想幸亏他没等自己给他答案,她根本无话可说。如果刚刚他不开车的话,她可能选择飞走。

她想起当年学校里的人都知道她与他要好,如今学校里的人也会知道她与他决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