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蝲蛄吟唱的地方 > 10.不过是风吹草

10.不过是风吹草

“不,我觉得那是半个火鸡脚印,然后有一只鹿踩在了上面,让它看起来有点几何形状。”

“我不知道,”乔说,“看看这条直边,还有一个小三角。这可能是一条车辙。”

又过了十五分钟,治安官说:“我们去小海湾那边,看看是不是有人坐船过来,没有开车。”拂开脸上刺鼻的桃金娘,他们走向小海湾。湿漉漉的沙子显示,除了螃蟹、苍鹭和绿鳍鱼,没有人类的踪迹。

“清楚得像一幅画,但除了我们的车,没有别的人造的东西。”

“好吧,看看这个,”乔指着一大片被抹平的沙地,那儿呈现为近乎完美的半圆,“可能是一艘停靠在这里的圆头船留下的。”

此外,在瞭望塔附近的泥洞和沼泽区域,丰富且详细的故事自行展现:一只浣熊和它的四个幼崽在淤泥里进出;一条蛇打算把自己盘成花边形,但被一头熊打扰了;一只小乌龟躺在凉爽的泥地里,腹部形成一个平滑的浅坑。

“不。看到那根被风来回吹的断了的草茎吗。半圆是这么来的。不过是风吹草罢了。”

沙子比泥更能保密。治安官把车停在通往瞭望塔的小径尽头,这样他们就不会破坏任何那晚留在这条路上的行车痕迹。他们沿着小径走,试图寻找除他们的车之外的轮胎压痕,每走一步,沙粒都会形成形状不规则的小涡。

他们看看四周。这半月形沙滩的剩余部分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破碎贝壳、一堆甲壳动物的残肢和蟹钳。贝壳是最好的保密者。

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