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雄狮和青蛙

雄狮和青蛙

有一天,狮子说:“晚上我想好好享受一顿蚊子酱,你得好好做。”公主心想:我怎么能弄到呢?这对我来说根本就不可能。于是她跑到池塘边跟青蛙诉苦。青蛙听了却说:“别担心,一顿蚊子酱我还是可以弄到的。”说完,她蹲下身子,张开大嘴,左一下右一下地逮起蚊子来,想要多少就有多少。然后青蛙蹦来蹦去,搜集了很多木柴,生起了一堆火。火堆点燃以后,她把蚊子捏扁了,做成酱,放到火上烤。不到两个小时,蚊子酱就做好了,闻起来真是香味四溢。青蛙对小姑娘说:“在给你蚊子酱之前,你得先答应我,等狮子睡熟了,用藏在他床后的剑把他的脑袋砍下来。”“不,”小姑娘说,“这我不做,狮子一直对我很好。”青蛙说:“你要不这么做的话,就永远见不到你的哥哥了,而且这样也不会给狮子带来任何伤痛。”于是,小姑娘鼓起勇气,接过蚊子酱,把它带给了雄狮。“看上去真的很不错。”雄狮说完把鼻子凑过去闻了闻,然后开始吃,一会儿就吃了个精光。吃完后,他感觉很困,想睡一小会儿,于是对小姑娘说:“过来,坐在我旁边,给我挠挠耳朵后面,挠到我睡着为止。”于是小姑娘便坐到他身边,用左手给他挠痒痒,而右手则在寻找藏在床后面的剑。等狮子睡着后,她拔出剑,闭住眼睛,一下子把狮子的头砍了下来。而等她睁开眼睛时,却发现狮子已经不见了,站在她身边的正是她亲爱的哥哥。哥哥亲吻了她,说:“你把我从咒语中解救了出来,因为我就是那头雄狮,只有我的头被一个小女孩儿砍下来,我的诅咒才能被破除。”

于是,公主开始伺候雄狮,每一件事情都遵照雄狮的要求去完成。有一天,她正在花园里散步,虽然那里景色很美,但她开心不起来,因为她一个人实在太孤单了。她正走来走去时,看到了一个池塘。池塘中间是一个小岛,小岛上搭着帐篷。她看到帐篷下坐着一只草绿色的青蛙,青蛙头上顶着一片玫瑰花瓣。青蛙看了看小姑娘,说:“你为何这么伤心啊?”“唉,”小姑娘说,“我怎么能不伤心呢?”于是向她诉说了自己的苦衷。听完以后,青蛙非常友善地说:“你要有什么需要,尽管来找我,我会尽力帮你的。”“我该怎样报答你呢?”“你不用报答我什么,”青蛙说,“只要你每天摘一片玫瑰花瓣送给我当帽子就可以了。”过了一会儿,公主回到了宫里,心里得到了些许安慰。之后每当狮子需要什么东西时,她就跑到池塘边找青蛙,青蛙蹦来蹦去,一会儿就把她要的东西弄来了。

接着,他们一起来到花园里,想感谢那只青蛙。他们登上小岛时,看到青蛙正在跳来跳去,四处搜集小木棍,堆成了一堆,然后点燃了木棍。趁着火着得正旺的时候,青蛙跳进了火堆里,又烧了一小会儿后,火熄灭了,一个漂亮的少女站在了灰烬里。原来她是王子深爱的姑娘,也因为中了魔法,所以变成了青蛙。于是,他们一起回到了老国王和王后的身边,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而参加婚礼的所有宾客也都吃饱喝足,兴尽而归了。

国王和王后有一双儿女,他们非常疼爱这兄妹二人。王子经常外出打猎,有时候在森林一待就是很长时间,终于有一次,他竟然一去不复返了。妹妹为此难过极了,差点儿哭瞎了眼睛,最后她实在忍受不了了,于是也来到森林里寻找哥哥的下落。她走了好长一段路后,最后累得实在走不动了,就站在那里朝四周望了望,突然发现一头雄狮正站在她的身边,举止非常和善,看起来对她很友好。于是,她便坐到了雄狮的背上。雄狮驮着她往前走,还一个劲儿地用尾巴轻拂她,以此来给她降温。他们走了很长一段路以后,来到了一个山洞里,狮子把她驮了进去。她一点儿也没有害怕,也不想从狮子的背上跳下来,因为狮子确实和蔼可亲。他们一直往山洞里走,越往深处光线越暗,最后只剩一片漆黑。过了一小会儿,他们再次来到了阳光下,最后走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花园里。周围的一切都清新怡人,美丽的花草沐浴在和煦的阳光里,花园中间矗立着一座华丽的宫殿。他们来到门前时,雄狮停下了脚步,公主从他的背上跳了下来。这时,雄狮张口说:“你得住在这座漂亮的宫殿里伺候我,如果我要求的事情你都能够完成,那你就可以和你的哥哥重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