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吃人的奥克罗

吃人的奥克罗

“是的,”豆子说,“我还在,但是食人婆马上就会回来了,因为老奥克罗为她指点了迷津。”

小姑娘听了拿出如意魔杖,把王子变成湖泊,自己则变成一只天鹅,在湖里游泳。老食人婆赶到了湖边,想把天鹅引到湖岸上,但是没能得逞,最后气急败坏地跑回家去了。小姑娘和王子继续赶路,又问道:“豆子,你还在吗?”

小姑娘听了拿出魔杖,将自己和王子变成一团烟尘,让食人婆没法穿透。这次她只好又空手而归了。小姑娘和王子继续赶路。

“是的,”豆子说,“我在这儿。不过你得赶紧,老食人婆还会穿上别的飞靴来抓你。”

“豆子,你还在吗?”

他们穿上飞靴以后,每跨一步就能走一里地。她问豆子:“豆子,你还在吗?”

“是的,我还在。但是我看到食人婆迈着大步,马上就要追到这里了。”

到了晚上,年轻的王子、小姑娘还有老奥克罗的三个儿子一起睡在一间屋子里。到了半夜,老奥克罗突然来了兴趣,想吃人肉,就说:“老婆,我可等不到儿子结婚那天了。现在就把王子带来,让我吃了吧。”小姑娘在隔壁把一切听得清清楚楚,于是赶紧起来,把老奥克罗其中一个孩子头上的王冠拿下来,给王子戴上。老奥克罗的妻子走进屋子,因为屋里实在太黑了,她只能用手摸,看看谁的脑袋上没有王冠,就把他拿给了自己的丈夫,结果被他一下子就吃掉了。这时的小姑娘已经惊恐万分,心想:天一亮事情就会败露,到时候我们可就要倒霉了。于是她悄悄爬下床,找来一双飞靴,一根如意魔杖,还有一颗无所不知的豆子,拿着它们和王子一起逃走了。

于是公主第三次拿出魔杖,将自己变成一丛玫瑰,将王子变成了一只蜜蜂。这次食人婆没有发现他们,只好回家了。但是这俩人却没办法恢复人形——因为小姑娘在慌乱中把魔杖扔得太远了。而他们现在正好位于女孩儿的母亲——那位王后的花园里。后来蜜蜂就落在玫瑰上,谁要是胆敢把花摘,就得先尝尝它针刺的味道。一天,王后一个人在花园散步,看到了这朵美丽奇异的玫瑰,觉得十分惊奇,就想把它摘下来。可是蜜蜂飞了过来,狠狠地在王后的手上蜇了一下,让她疼得放开了手中的玫瑰。但是玫瑰已经被她折断了,鲜血从花茎里流了出来。王后赶紧找来一位仙女,让她把玫瑰的魔法解除了,小姑娘又变回了人形。王后认出她就是自己的女儿,欣喜不已。之后公主和王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邀请了许多衣着华丽的宾客。大厅里点起了上千支蜡烛,人们又唱又跳,一直玩乐到了第二天天亮。

一个王后把自己的孩子放在一个金子做的摇篮里,让她在海面上随波逐流。不过摇篮并没有被海水吞没,而是漂到了一个食人族居住的岛上。当小摇篮漂过来的时候,食人婆正好站在岸边。她看到摇篮里躺着一个美丽无比的小姑娘,就决心将她抚养长大,然后把她嫁给自己的儿子。不过她还有一个很大的苦恼,那就是得时时刻刻提防她的丈夫——老奥克罗,所以得把孩子藏得好好的,要是被他看到了,那孩子一准儿连皮带毛都得被他吃个干净。后来小姑娘长大了,到了该跟小奥克罗结婚的时候了,可是她一点儿也不愿意,只是整天不停地哭啊,哭啊。一天,她正坐在海岸边,一个年轻而英俊的王子正好从海上游过来。他们两个人一见钟情,承诺要结为夫妻。正在这时,老奥克罗的妻子——食人婆正好走过来,看到王子竟然待在儿子的新娘身旁,于是大发雷霆,抓住了王子,说:“你等着,我要等到我儿子的婚礼上再把你烤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