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狐狸呼尔布尔勒布茨

狐狸呼尔布尔勒布茨

约定的日子到了,公主们让一个牧人的女儿穿上自己的衣服,坐在公主的闺房里,命令她:“如果有人来接你,你就跟着他去。”而她们自己全都躲得远远的。公主们刚离开,一只狐狸便来到王宫里,对那个女孩儿说:“坐到我的粗尾巴上,我是狐狸呼尔布尔勒布茨!我们到外面的森林里去!”女孩就坐在他的尾巴上,被狐狸驮到了森林里。他们来到一片漂亮的绿草地上,阳光温暖又明亮,狐狸说:“下来给我抓抓虱子!”然后把头趴在了小姑娘的怀里。小姑娘很听话地为他抓虱子,还一边说:“昨天这个时候森林里才叫美呢!”“你怎么会来森林里?”狐狸问。“哦,我和父亲来放牛了。”“你根本就不是公主!坐到我的粗尾巴上,我是狐狸呼尔布尔勒布茨!我们回王宫去!”于是狐狸就把她驮了回去,还对国王说:“你欺骗了我,她是牧牛人的女儿。八天之后我会再回来接你的小女儿。”到了第八天,公主们让一个牧鹅人的女儿穿上华丽的衣裳,坐在公主的闺房里,然后逃走了。狐狸自己又来了,说:“坐到我的粗尾巴上,我是狐狸呼尔布尔勒布茨!我们到外面的森林里去!”他们又来到了森林里阳光灿烂的草地上,狐狸又说,“下来给我抓虱子。”那个姑娘一边给他抓虱子,一边叹息:“我的鹅群现在会在什么地方呢?”“你懂什么鹅?”“唉,我和父亲每天都把鹅群赶到草地上。”“你根本就不是公主!坐到我的粗尾巴上,我是狐狸呼尔布尔勒布茨!我们回王宫去!”于是狐狸就把她驮回去,还对国王说,“你再次欺骗了我,她是牧鹅人的女儿。八天之后我会再来,你要是还不把小女儿交出来,我就把你带走。”国王害怕极了,等狐狸再来的时候,只好把小女儿交给了他。“坐到我的粗尾巴上,我是狐狸呼尔布尔勒布茨!我们到外面的森林里去!”公主只得坐在他的尾巴上,骑着他来到了那片阳光灿烂的草地上。狐狸还是对她说:“下来给我抓虱子。”然后将脑袋枕在公主的怀里。这时,公主一边哭泣一边说:“我堂堂一个公主,却得给狐狸抓虱子。要是我还待在自己的小屋里,就能看到花园里盛开的花朵了。”狐狸听了,确信她就是真正的新娘,于是就变回了那个白衣小矮人。

一个国王在打猎时迷了路,这时,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小矮人出现在他面前,说:“国王陛下,如果你愿意把小女儿嫁给我,我就带你走出森林。”惊慌失措的国王答应了他的要求。小矮人带他找到了回去的路,分别的时候还叮嘱道:“八天之后我来接我的新娘!”回到王宫以后,国王为自己做出的承诺悲伤不已,因为小女儿是他最喜爱的孩子。公主们把父亲的悲伤看在眼里,都想知道是什么事情让他如此苦恼。他不得不向她们坦陈,自己为了能够回来,便许诺将最小的女儿嫁给白衣小矮人,八天以后他就会来接小公主,把她带走了。可是公主们都安慰父亲,让他不必烦恼,说她们一定会把那个小矮人弄得晕头转向。

公主现在成了他的妻子,只得跟他生活在一个小茅草屋里,为他烧饭,缝补衣服。不过这段日子还算不错,小矮人很爱她,对她很好。一天,小矮人对妻子说:“我要走了,但是很快会飞来三只白鸽。它们会贴着地面,飞得很低很低。你要抓住中间的那只鸽子,然后砍下它的头。不过你要当心,千万要抓住它,而且别抓错,否则就会有大难临头了!”说完小矮人就走了。没过多久,三只鸽子果然飞了过来。公主小心谨慎地抓住了中间的白鸽,然后用刀子砍下了它的头。鸽子的脑袋刚刚掉在地上,一位年轻漂亮的王子立刻出现在了她的面前,说:“我被一个女妖施了魔咒,在这之后的七年都没办法恢复本来的模样。七年之期一到,我就会变成一只白鸽,左右伴着两只模样相同的冒牌货。你必须抓住我,砍掉我的脑袋——倘若没抓到或者抓错了的话,那么一切就都完了,我自己的魔咒将再也无法破解,因此我才恳请你千万要小心。我就是那个白衣小矮人,而你就是我的妻子。”公主这下可高兴了,他们两个人一起回到了老国王那儿。而老国王死了以后,他便继承了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