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水晶球

水晶球

他走进去,穿过所有房间,在最后一个房间里找到了公主。但是让他震惊的是,眼前的公主面色苍白,满脸皱纹,两眼无神,头发也变成了红色。“您是那位被世人赞誉的美丽公主吗?”他竟然叫了起来。“是的,”她回答,“这不是我本来的样子,世人现在只能看到我的丑陋,但是如果你想知道我的本来面貌,你可以看看那面镜子,它没有被施魔法,会让你看到我真实的面貌。”于是公主把镜子递到年轻人手中,他从里面看到了一个世界上最年轻最貌美的姑娘,因为伤心而泪流满面。这时,年轻人说:“为了救你,我不怕任何困难,不过我该怎么做呢?”公主说:“只要得到水晶球,拿到巫师面前,就能让他的魔力失效,我就能恢复真实面貌。哦,可是,”她补充说,“已经有许多人为此而丧命,你还这么年轻,如果遭遇不测,我会伤心难过的。”“什么也阻止不了我,”他说,“可是你要告诉我,我应该做什么。”“你必须把一切都记在心里,”公主说,“你从这座山上下去以后,会在山脚下的泉水边看见一头公牛,你得和它搏斗。如果你运气好,能杀死它,它就会变成一只火鸟飞起来。它身体里有一颗燃烧的蛋,水晶球就藏在蛋黄里。可是火鸟绝不会轻易让蛋掉下来。而且如果蛋掉在地上,就会燃烧起来,将周围的一切都烧成焦土,蛋和水晶球也会跟着融化,那你的力气就白费了。”

老三听说,住在金太阳宫里的公主被施了魔法,正等待有人去救她。每个去的人都冒着生命危险,已经有二十三个青年人悲惨地丢掉了性命,现在只剩最后一个机会去救她,如果依然没有成功,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老三毫不畏惧,决定向金太阳宫出发。他找了很长一段时间,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宫殿。这时,他不小心走进一片大森林,结果找不到出口。突然,他看到远处有两个巨人正在向他招手。他走上前去,巨人说:“我们正在为这顶帽子该归谁而争吵,因为我们两个一样强壮,谁也不能战胜谁。你们小矮人要比我们聪明,因此,想让你给我们做个决定。”“你们为什么要为这顶旧帽子而争吵?”年轻人问。“你不知道,这顶帽子有非凡的魔力。这是一顶愿望帽,戴上这顶帽子的人,想去哪里一眨眼就到了。”“把这顶帽子给我,”年轻人说,“我先走开一段距离,当我喊你们的时候,你们就跑,谁先到我这里,这顶帽子就归谁。”于是他戴上帽子往前走,因为他心中只想着公主,便把那两个巨人抛在了脑后,就不停地走啊走啊。然后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要是我在金太阳宫该多好啊!”他的话音刚落,便发现自己站在了一座高山顶上,眼前正是金太阳宫。

年轻人走下山,来到泉水边,公牛喘着粗气朝他狂奔而来。他们搏斗了很长时间,年轻人最终把剑刺到了公牛身上,公牛倒在了地上。瞬间,它变成了一只火鸟,想要飞走。但是,年轻人的哥哥变成的那只鹰正从云端飞来,他把火鸟扑下来,赶到海边,用嘴一直啄它,因此火鸟不得不扔下了蛋。但是这颗蛋并没有掉进海里,而是落在了海岸边的一个渔舍上。小屋立刻冒起烟来,眼看就要燃起熊熊烈火。就在这时,海里掀起了房子一般高的海浪,淹没了屋顶,扑灭了大火。原来这是他另一个哥哥变成的鲸鱼掀起的巨浪。火被扑灭后,年轻人找到了那颗蛋。幸运的是,那颗蛋还没融化。不过,蛋壳由于被冷水突然一浸已经破碎了,他正好可以完好无损地取出水晶球。

从前有一个女巫,她的三个儿子相处和睦,相亲相爱。但是女巫却从来不信任他们,总觉得他们想要夺去自己的权力。于是,她把老大变成一只鹰,让他不得不栖身在高山上,人们时常看见他在空中翱翔盘旋。她把老二变成了一条鲸鱼,让他生活在深海里,只有当他向空中喷出一股巨大的水柱时,人们才能看见他。他们每天只有两个小时是人形。第三个儿子害怕女巫把他也变成凶猛的野兽——熊或者是狼,就偷偷溜走了。

年轻人来到巫师的城堡,把水晶球举到他面前。巫师说:“我的魔力被破解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金太阳宫殿的国王,你的兄弟们也可以恢复人形了。”年轻人听了匆匆奔向公主,当他走进她的房间时,公主早已站在那里,她是如此光彩夺目,真是美丽无比。然后他们两个高兴地互换了戒指,举行了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