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三只小鸟

三只小鸟

女孩儿听话,

只有上帝说了才算。

白色的百合花里,

“这个孩子是否会死,

才是你最终的归宿。”

当国王又一次外出的时候,王后生下了一个小女孩儿,但还是被那两个狠毒的姨妈扔到了水里。又有一只小鸟飞过来,唱着:

国王回来以后,两个妹妹说王后生下了一只猫。这次国王终于生气了,他命人将王后关进了监牢里。

国王回来以后,那两个人告诉他王后又生了一条小狗,国王还是说:“上帝做事自有他的道理!”而那个孩子呢,又被那个好心的渔民从水里捞上来收养了。

就这样,王后在监牢里被禁锢了很多年。与此同时,孩子们也长大了。一次,最大的男孩儿想和其他孩子们一起钓鱼,但是他们都不愿意跟他玩儿,还说:“走开,你这个弃儿。”他很难过,于是去问老渔夫这是不是真的。渔夫告诉他,是自己去打渔的时候把他从河里捡起来的。男孩儿想要离开家去寻找他的亲生父亲。渔夫恳请他留下来,但是男孩儿不停地哀求,渔夫最后只得答应了。男孩儿就自己上路了。走了很多天以后,他来到了一条大河边,岸上站着一位老妇人,正在那儿钓鱼。“你好,老妈妈。”男孩儿说。“谢谢!”老妇人说。“你肯定要花很长时间才能钓到鱼吧?”男孩儿问。“你也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找到父亲吧?你怎么过河呢?”老妇人问。“只有上帝知道了。”于是老妇人把男孩儿背在背上,帮他过了河。然后他寻觅了很长时间,但是没能找到父亲。一年以后,老二想去找他的哥哥。他也来到了那条大河边,也和他哥哥的经历一样。

才是你最终的归宿。”

现在家里只剩下小妹妹了,她非常想念哥哥们,于是哀求渔夫让她去找哥哥。她也来到了那条河边,她对老妇人说:“你好,老妈妈。”“你好。”老妇人说。“愿上帝保佑你钓到鱼。”小姑娘说。老妇人听了以后非常高兴,把她背到了对岸,还送给她一根魔杖,说:“我的孩子,顺着这条路去吧。如果你碰到一条大黑狗,一定要从它身边悄悄走过去,既不要笑也不要看它。然后你会看到一个非常高大的城堡,你要记得把魔杖放在门槛上,然后直接走进去。穿过去以后就到了城堡的另一边,那里有一口老井,旁边还有一棵大树,上面挂着一个装着鸟的笼子,你必须把笼子摘下来,然后舀一杯水,带着这两样东西再从原路返回。出门的时候记得把魔杖从门槛上拿走,再碰到那条大黑狗的时候,你就用魔杖敲大黑狗的脑袋,一定要打准了。最后直接回来找我。”小姑娘就按照老婆婆说的去做了,找到了所有的东西。回来的路上她还找到了失散的哥哥们,他们已经互相寻找了半个世界。他们一起找到大黑狗,然后小姑娘用魔杖敲了狗的脑袋,那只狗立刻变成了一位英俊的王子,然后四个人一同来到了大河边。老妇人正站在河边,看到他们走来,她高兴极了,把他们都背到了河对岸。而老妇人自己的诅咒也被解开了,她终于获得自由可以离开了。而其他人都回到了老渔夫那儿,他们为一家人的团聚而开心极了。鸟笼子被他们挂在了墙上。

白色的百合花里,

老二在家里闲不住,带着自己的弓箭外出去打猎。他累的时候就拿出自己的笛子吹起来。国王也在这里打猎,听到笛声就顺着声音找到了男孩儿。国王说:“谁让你在这里打猎的?”“哦,没人让我这样。”“你是谁家的孩子?”“我是渔夫的儿子。”“可他无儿无女。”“如果你不相信的话,跟我来看看吧。”于是国王就跟着他回家了,询问了渔夫,渔夫就把知道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这时,墙上的小鸟开始唱歌:

男孩儿听话,

“小小的监牢里,

只有上帝说了才算。

关着一个母亲。

“这个孩子是否会死,

这儿的孩子们,

一年以后,国王又外出了,这期间王后生下了第二个男孩儿,但是也被两个邪恶的姨妈扔到了水里。这时又飞来了一只小鸟,它唱道:

正是国王的骨肉。

两个妹妹听到这里,害怕得要死,便慌慌张张地逃走了。国王回来以后,她们告诉国王,王后生下了一条狗。国王说:“上帝做事自有他的道理。”谁知,一个住在水边的渔民把那个小男孩儿捞了上来,孩子还活着。因为渔民的妻子没有生育子女,他们就收养了这孩子。

恶毒的姐妹俩,

才是你最终的归宿。”

想要杀死三兄妹,

白色的百合花里,

让他们葬身鱼腹。

男孩儿听话,

要多亏了渔夫,

只有上帝说了才算。

将他们从水里捞出来。”

“这个孩子是否会死,

所有人听了以后都震惊极了。国王带着那只鸟、渔夫,还有三个孩子回到了城堡,然后命人打开牢房,把他的妻子放了出来。可是王后病得很重,已经非常虚弱了。小女儿便把带回来的井水给她喝了,她立刻就恢复了健康,变得生气勃勃。那两个邪恶的姨妈则被活活烧死了。那么小公主呢?她嫁给了那位英俊的王子。

大概一千年或者更久以前,这个国家里只有一些小国王。其中一个国王住在怀特山上,他非常喜欢打猎。有一天,国王和猎人们外出狩猎,这时山上有三姐妹正在放牛,她们看到了国王和他的随从们。最年长的少女指着国王,对另外两个女孩儿大喊:“如果我不能嫁给他,我就不结婚。”在山的另一边,第二个女孩儿指着国王右手边的那个人说:“嗨!嗨!如果我不能嫁给他的话,我就不结婚。”最小的女孩儿指着国王左手边的那个人说:“喂!喂!如果我不能嫁给他,我就不结婚。”国王身边的两个人是他的大臣。这些话都被国王听到了,他狩猎回来以后,就把三个女孩儿叫过来,问她们昨天在山上说了什么。可是她们不愿意说出来。国王就问年龄最大的姑娘,问她是否愿意嫁给自己。她回答说:“我愿意。”后来两个大臣娶了两个妹妹。因为三姐妹看起来都非常的诚实和美丽,尤其是王后,她的头发就像亚麻一样漂亮。但是另外两个妹妹都没有孩子,这时王后已经快要生产了,而国王不得不因为公事离开家乡,于是,国王把两个妹妹叫来陪伴她们的姐姐。之后,王后生下了一个小男孩儿,一出生的时候他身上就有一颗红色的星形胎记。而两个妹妹却商量着要把这个孩子扔到河里淹死。她们正要扔的时候(我认为那条河是维斯河),一只小鸟从上空飞过,它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