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兔子的新娘

兔子的新娘

小姑娘却很伤心,因为只有她自己是人。小兔子走过来说:“开门,开门,客人们都玩得很开心。”作为新娘的小姑娘却不说话,一直在哭。小兔子走了,一会儿又返回来,说:“开门,开门,客人们都饿了。”新娘还是哭个不停,一句话也不说。小兔子又走了,一会儿又回来说:“开门,开门,客人们都等得不耐烦了。”新娘还是没有吭声。等兔子走后,小姑娘用稻草做了个草娃娃,给它穿上自己的衣服,把煮饭的勺子塞进它的手里,然后把草娃娃放在了煮饭的锅旁,自己跑回家找妈妈去了。小白兔再次过来叫:“开门,开门。”说着,自己推门进去,生气地朝新娘的头打了一拳,新娘的帽子被打落了。小兔子一看,那不是它的新娘,便非常伤心地离开了。

从前有一个妇人,带着女儿住在一个很漂亮的园子里。园里种了很多白菜。冬天,一只小兔子经常跑到园子里,吃光了所有的白菜。于是妇人对女儿说:“去园子里,把小兔子赶出去。”姑娘便跑到园子里,冲着兔子喊:“去!去!你这只小兔子,还想吃光所有白菜啊!”小兔子却回答说:“来,小姑娘,坐到我的小兔尾巴上,我带你去我家做客。”小姑娘没有答应。第二天,小兔子又来了,妇人对女儿说:“到园子里去,把小兔子赶出去。”小姑娘再次冲着小兔子喊道:“去!去!你这只小兔子,把我家白菜都吃光了!”兔子再次回答:“来,小姑娘,坐到我的小兔尾巴上,我带你去我家做客。”小姑娘再次拒绝了它。第三天,小白兔又来了,妇人对女儿说:“到园子里去,把小兔子赶出去。”于是,小姑娘冲着小白兔又一次喊道:“去!去!你这只小兔子,还想吃光我家白菜啊!”兔子还是回答说:“来,小姑娘,坐到我的小兔尾巴上,我带你去我家做客。”这次小姑娘答应了,坐到了兔尾巴上。小兔子把她带到远在野外的兔窝里,对她说:“现在开始煮青菜和小米粥吧,我去请参加婚礼的客人们。”一会儿工夫,所有客人都到齐了。(客人都是谁呢?我把它们告诉我的说给你听吧:它们全是兔子,乌鸦是主持婚礼的牧师,狐狸是教堂司事,而仪式则是在彩虹下举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