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森林里的三个小矮人

森林里的三个小矮人

于是,她就上了车,和国王一起回到了城堡。正如三个小矮人送给她的愿望一样,她和国王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一年之后,王后生下了一个儿子。她的继母听说她生活得非常幸福,于是就和女儿来到城堡,假装要拜访王后。一天,趁着国王外出的时候,狠心的继母抓住王后的头,她的丑女儿抓住王后的双脚,把王后从床上拽下来,抛进了窗外汹涌的河水里。然后,继母让她丑陋的女儿躺到床上,用被子把她从头到脚盖得严严实实。国王回来以后想和妻子说说话,这个邪恶的女人赶紧喊道:“不要不要,现在还不行,她现在浑身是汗,您得让她休息一下。”国王没有多想,第二天早上又过来了,可是当他和他的妻子说话的时候,他的妻子每回答一句嘴里就蹦出一只癞蛤蟆,而不是像平时那样掉出一粒金子来。于是国王就问她们怎么回事,那个恶毒的女人说:“因为她出了很多汗,不过很快就会好的。”

现在继母比以前更生气了,眼巴巴地看着继女越来越漂亮,她一直琢磨着要怎样折磨她。于是,她拿出一只锅,把锅架在火上,在锅里煮起了线团。水烧开了,她把线捞出来递给继女,又给了她一把斧头,让她去结了冰的河上凿个洞,在冰水里漂洗线团。姑娘只好来到冰冻的河面上,用力凿开冰面。这时,一辆华丽的马车驶了过来,车上坐着一位国王。国王让车停了下来,问:“我的孩子,你是谁,你在那里干什么?”“我是个可怜的孩子,我正在洗线团。”国王非常同情她,当他注意到她的美丽时,问道:“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哦,我非常愿意。”她回答。她非常高兴,因为这样她就再也不用看到继母和她的女儿了。

到了晚上,一个年轻的帮厨看到一只鸭子在水渠里游着,这只鸭子说:“我的国王他在干什么?是睡着还是醒着?”

“你可真是傲慢!”继母的女儿喊道,“把这些金子都给我扔出去!”可是她心里非常嫉妒,也想到森林里去寻找草莓。她的母亲说:“哦,不,我亲爱的女儿,外面太冷了,你会被冻坏的。”可是因为她一直闹腾个不停,她的母亲只好同意了。于是,她的母亲给她缝制了一件非常豪华的皮衣,要她一定要穿上,还给她带了奶油面包和点心。她走进森林,径直向那个小房子走去。三个小矮人又从房子里向外看,可是她没有跟他们打招呼,甚至连瞅都没瞅他们一眼,就冒失地走进了小房子里,坐到了火炉旁边开始吃她的奶油面包和点心。“给我们也吃一些吧。”小矮人们喊道。“我自己还不够吃呢,怎么能分给别人呢?”等她终于吃完了,他们对她说:“这里有一把扫帚,给我们打扫打扫后院吧。”“唉,你们自己打扫吧。”她说,“我又不是你们的仆人。”她看到他们什么都不送给自己,就自己打开门出去了。这时,三个小矮人开始商量起来:“我们该送给她什么呢?她这么没有礼貌,而且还有一颗邪恶嫉妒的心,不愿意与人分享。”第一个小矮人说:“我希望她一天比一天丑。”第二个小矮人说:“我让她每说一句话就从嘴里跳出一只癞蛤蟆。”第三个小矮人说:“我希望她悲惨地死去。”丑女儿在外面找草莓,却什么都没有找到,于是气急败坏地回了家。可是,当她张开嘴对她母亲讲述自己的经历时,每说一句话她的嘴里就会蹦出一只癞蛤蟆,于是所有的人都非常厌恶她。

可是没有人回答它,它又说:“我的客人在干什么?”

小姑娘按照小矮人的吩咐,用扫帚认真地把后院的积雪打扫干净了。你肯定不会相信她找到了什么吧?全是红彤彤的草莓啊!看着鲜红的草莓从白雪里露出来,她高高兴兴地摘了满满一篮子。她谢了三个小矮人,跟他们握了手,然后回到了家里,把她继母想要的东西带了回来。她刚一进门,说了一句:“晚上好。”马上从她嘴里就掉出了一粒金子。接着,她讲述了自己在森林里的奇遇,而她每说一句话,就会从嘴里掉出一粒金子。没过多久,屋子里就铺满了金子。

年轻的帮厨回答说:“她们睡得死沉死沉的。”

小姑娘只好按她说的穿上纸衣服,提着篮子出门了。外面目力所及之处,除了积雪什么都没有,连一点绿色的树枝都看不到。她走进森林,看到了一个小房子,三个小矮人正从房子里面朝外看。她跟他们打了招呼以后,很有礼貌地敲了敲门,他们喊道:“进来。”于是她就走进小屋子里。她想暖暖身子,然后吃她的早餐。三个小矮人说:“也分给我们一些吧。”“我很乐意。”她说。于是她将自己的面包分成了两半,把其中的一半给了他们。他们问:“你为什么穿着这么薄的衣服到森林里来呢?”“唉,”她回答,“我得找到一篮子草莓,要是找不到的话,就不能回家了。”她把面包吃完以后,他们递给她一把扫帚:“给我们把后院的积雪扫了吧。”小姑娘拿着扫帚出去以后,三个小矮人商量了起来:“她这么听话,这么善良,还把面包分给我们,我们应该送她点儿什么东西呢?”第一个小矮人说:“我希望她一天比一天漂亮!”第二个小矮人说:“我祝福她每说一句话,就从嘴里掉出一粒金子。”第三个小矮人说:“我祝愿一位国王娶她为妻。”

它继续问:“我的孩子呢?”

一年的冬天,冰冻得跟石头一样硬,山上和山谷里面堆满了积雪。女人用纸做了一件衣裳,然后把男人的女儿喊过来,对她说:“你把这件衣服穿上,到森林里去给我采一篮草莓,我想吃。”“亲爱的上帝啊,”女孩说,“冬天是没有草莓的。大地都冻住了,雪把一切都盖住了。还有,我为什么要穿着纸衣服去呢?外面那么冷,呵出去的气都会结冰,风刮得那么猛烈,荆棘的尖刺会把衣服撕破的。”“你还敢跟我顶嘴。”继母说,“赶紧走,照我说的去做。你要采不满一筐草莓,就不要回来见我。”说罢递给她一小块硬面包,说,“这些够你一天吃的了。”她想:“她肯定会在外面冻饿而死,那么就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他回答:“他在摇篮里睡得正香甜。”

第一天早晨,当两个女儿都起床后,男人的女儿面前放着的是用来洗脸的牛奶和用来喝的葡萄酒,女人的女儿面前是用来洗脸的水和喝的水。第二天早晨,两个女孩面前放的都是洗脸用的水和喝的水。第三天早晨,男人的女儿面前放的是洗脸用的水和喝的水,而女人的女儿面前放的是洗脸用的牛奶和喝的葡萄酒,而且这种情况就这样延续了下去。女人跟她的继女合不来,还想尽办法一天比一天更残酷地折磨她。女人的嫉妒心还非常强,因为她的继女又漂亮又可爱,而她自己的女儿又丑陋又令人讨厌。

于是,鸭子又变成了王后的样子,给孩子喂奶,轻摇他的小床,给他盖好被子,然后又变成鸭子游走了。就这样又过了两个夜晚,到了第三天晚上,鸭子对帮厨说:“你快去告诉国王,让他带着剑,然后站在门槛上,在我的头顶上挥舞三次。”年轻的帮厨就去报告了国王。他带着剑来,在鸭子头顶上挥舞了三次。第三剑刚刚挥完,他的妻子就出现在了他面前,还像以前那样健康、活泼和美丽。

从前,有一个男人的妻子去世了。还有一个女人,她的丈夫也死了。男人有一个女儿,女人也有一个女儿,两个女孩彼此相识。有一天,她们一起出去散步,之后一起来到了女人的家里,女人对男人的女儿说:“听着,跟你的父亲说,我愿意嫁给他,这样你就可以每天用牛奶洗澡,喝葡萄酒,而我的女儿会用水洗澡,喝白水。”小女孩回到家后,向父亲转达了女人的话。男人说:“我应该怎么办呢?”结婚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也让人痛苦,因此他始终拿不定主意。最后他脱下自己的靴子对女儿说:“这靴子靴底有一个洞,你拿着靴子到外面去,把它挂到大钉子上,然后往靴子里洒水。如果水能留在洞里,我就和她结婚。如果不能,就不结婚了。”小女孩按父亲说的做了。水在鞋洞里聚啊聚,最后靴子里装满了水。她把这个过程告诉给了父亲。他出去一看,发现女儿说的都是真的。于是他来到寡妇家,两个人结成了夫妻。

国王沉浸在巨大的欢乐之中,但是他悄悄地把王后藏到了一个小屋子里,直到星期天孩子该接受洗礼的日子。洗礼仪式结束以后,国王问道:“一个把别人从床上扔到水里的人,应该得到什么报应呢?”那个坏女人回答道:“应当把这个恶棍放到一个钉满钉子的木桶里,然后让木桶从山上滚到水里。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了。”国王说:“你已经说出了对你自己的判决。”于是他命人找来一个木桶,把这个坏女人和她的女儿都装了进去,然后用钉子把木桶封死,让木桶从山上一直滚下去,滚进了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