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再靠近一点点 > 番外二 古阦和安辂

番外二 古阦和安辂

安辂转身回宿舍将围巾扔到柜子深处,应了和唐果一起出去旅游的邀请。安辂决心不理会他,古阦也不是那种执着纠缠的人,打了两个电话对方不接后,便没有音讯了。

骗子啊骗子,男人的话果然不可信!

回来的时候日历上已经是次年,安辂的气也消得差不多准备去找他的时候,才听说那家伙在她不在学校的这段时间,居然跟着周围去魔都逍遥快活了。

安辂顿时火冒三丈,说好的不喜欢社交只会专心对她一个人呢?

分手!

安辂站在柱子后面,想看一出古阦让周围出丑的戏,但没想到那家伙居然兴致高昂地接过系花递的东西,然后十分以及非常自然地转身跟周围一起走开了。

安辂头脑一热发了分手短信,然后拉着唐果去疗伤。

圣诞节,安辂通宵给古阦织了一条围巾想送给他,刚拿到他们宿舍楼下,就看到高中时在魔都比赛时认识的那个周围(现物理学院的系花)站在他面前正在给他递东西。

古阦找到那家KTV的时候,安辂已经醉得不成样子了,拿着矿泉水瓶子拧了半天拧不开。古阦走过去自然而然地接过去拧开放到她面前,然后扭头问唐果发生了什么事。

-误会篇-

“什么事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什么物理学院的系花,那也就是因为物理学院的女生少她才能称为系花的,她有我们安辂好看?”

“嗯,”古阦看着她,“吃了。”

古阦不带犹豫地回:“没有。”

安辂脸更红了,紧抓着他胸前的衣服低着头问:“所以说,你是在吃醋咯?”

“那你还跟别人一起去魔都过元旦,你疯了不成?”

“除了你,我还能想什么东西你认为?”

古阦按了按太阳穴:“是去比赛。”

“你耍流氓吗?我跟你说的是这个技术吗?一天到晚不学好,尽想些什么东西?”

“你不是不喜欢参加比赛嘛,怎么别个系花一邀请你就去了?”

古阦将她抵在墙上,良久之后松开她,问:“说,谁技术比较好?”

“因为赢了的话,可以用科研的名义去北欧,她一直想去,而我抽不出时间。”

京都大学国际交换生的单人宿舍里,安辂被古阦吻得话都说不出来,喘着粗气反抗无效。

唐果看了一眼那个喝得烂醉的安辂,问:“那你怎么不给她解释解释?”

安辂抬眼兴奋地说:“好啊。”

“她不接电话。”

“你要不要知道知道?”

“说到底啊,她跟你在一起,还是不自信。”

安辂眼一黑:“我哪知道,你又没有告诉我你也会溜冰啊。”

古阦望向唐果眼中带着一丝丝的责怪:“她不自信,想必你在这其中也起了不少作用吧。”

“技术比较好?”古阦表示怀疑,“有我好?”

唐果咂舌,无言以对。

古阦转身就走,安辂想都没想就在冰场里脱掉冰鞋翻出跨栏光着脚追了上去,一把扯住他的胳膊:“不是你看到的那样,石伽学长和我认识,我们正好遇到,然后他技术比较好,只是……”

古阦了解了事情原委后,起身抱走安辂。安辂虽然已经醉得不成样子,但还是认出了古阦,乖乖地钻进他怀里由着他把自己抱走。

站在古阦身后的是他在MIT的英国同学,前一分钟他们在楼上看到安辂的时候,古阦还向同学介绍说那是他的女朋友,后一分钟就看到他的女朋友被别的男人拉着、抱着、牵着……

古阦叹了一口气,抱着安辂出了KTV的门。

就在大家沉浸在忘乎所以的兴奋当中时,一张不高兴的脸就出现在了安辂的视线里。

-唯一篇-

几个人除了唐果和石伽算是高手,其他人都处于刚起步的阶段,石伽和安辂比较熟,就主动表示可以教她。

安辂在古阦的怀里醒来,对方还闭着眼睛,一张极好的脸映在冬日的阳光下,平静又温和。

过程中正好遇到了京都大学学生会主席石伽,安辂的“上司”。唐果确认了他是单身并且性向为女之后暗示安辂邀请他一起去。

“醒了?”对方没睁眼,只是感受到了怀中人的动静。

国庆节,邓丞宴和文清从魔都回来,拉着安辂、唐果一起去溜冰,古阦同学因为要接待MIT来的英国同学没跟着去。

安辂哑着嗓子问:“我们不是分手了吗?”

-吃醋篇-

“什么时候?”

折腾了很久之后才放过安辂,红着一双眼意犹未尽,喘着粗气,低沉又沙哑地对着她的耳朵小声说:“好看。”

“昨天,我给你发的短信。”

古阦抬眼头没动,对面人映在风里,杏眼娇憨,面目红润,娇艳的嘴唇像刚刚盛开的花朵。安辂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沙发上的人一个用力拉了过去强行按在身下,没有给她任何反抗和说话的余地,俯身下去一口含住了她的双唇,然后一通吸咬。

“没看到,你再发一遍。”

安辂赶紧蹲下拆了一个兴冲冲地往嘴唇上一涂,扭身笑眯眯地问古阦:“好看吗?”

安辂一下子又红了眼睛:“你其实根本就不喜欢我对不对?和我在一起也只是因为那个时候,我恰巧出现了,其实如果是别人的话也可以对不对?毕竟你也说了,我只是你荷尔蒙战胜了神经系统的结果,并不是……”

“这个,不需要证明。”

“你对自己的不自信,已经影响到了你对我人品的判断,安辂,这对我不公平。”

“你是在证明你有赚钱养家的能力?”

“什么?”

“不知道你喜欢哪一个颜色。”

“我喜欢你的这件事,还不足以给你自信吗?”

“那你怎么买了这么多?”

“什么?”

“唐果说,别人家的男朋友都会送。”

“你眼前的这个人,他心里只有你,让他痴迷的世界只有物理科学和安辂。”

“啊!”安辂激动地叫了起来,难以置信地问,“你怎么会给我买这种东西?”

“什么?”

安辂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杨树林”方管全色号!

“他说他喜欢你,只喜欢你。”

安辂走过去。闻声,古阦头都没抬指了指杏黄实木茶几:“给你的。”

安辂一下子没兜住,眼泪哗地流了下来。

下一个周末,古阦打电话让安辂来一趟,一进门就看到古阦坐在沙发上叠着大长腿手里拿着书看得很认真。

他将她抱住,说:“你撇下我一个人跑出去玩的这件事不能就这么算了。”

安辂怕他俩无休止地争论起来,赶紧拉着唐果先撤了。

她抽噎:“我给你织了一条围巾,本来……”

“任何离开计量谈中毒,那都是瞎扯淡,”唐果不以为意,“再说,整个宇宙都是化学物质组成的,一支口红算得了什么,是吧安辂?”

“不够。”

古阦指了指图片上的口红:“在你们自己脸上涂抹那么多化学物质,还能安然无恙,算得上是奇迹了。”

“那你还想怎么样?”

唐果不解:“哟,古同学此意何为?”

“我锱铢必较,你得补偿我。”

古阦走过去看了一眼,说:“你们女人真是强大的生物。”

“如何补偿?”

有段时间“杨树林”口红在网上炒得非常火,安辂和唐果趴在古阦家的沙发上研究哪个色号好看。

“往后山高水阔,地久天长,我要你舍尽悲伤,从此眼中只有太阳。”

-礼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