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再靠近一点点 > 番外一 邓丞宴和文清

番外一 邓丞宴和文清

邓丞宴回过头笑着说:“别拽这么紧,我不会走的。”

走在魔都的人海里,文清紧紧地拽着他。

文清抬头:“你自己不走,保不齐别人来抢啊。”

或许是上天的奖励吧,一年以后,邓丞宴身高突突猛长,学习成绩也飞速前进,等他上了高中,完全长成了国民初恋的模样,而那时,文清突然意识到初中没及时下手是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

“抢不走,早就是你的了。”

文清已经记不得他是怎么被救上来的,只记得,他被人当成英雄一样围着的时候,她顺着冬天冷冽的风望了他一眼,那张五官分明的脸从此搁在她心上。

“早是什么时候?”

那女生吓得整个人哆嗦着一动不敢动,只顾站在原地哭,她和邓丞宴之间隔着一个已经裂开的冰面,她不敢过来,邓丞宴不能轻易过去,就在冰面开始下陷的时候,邓丞宴一个跳跃飞过去将那女生推向岸边,而他自己却“扑通”一声落入了冰河中。

“别那么多话,快走行不行!”

转眼间,冰面上只剩下了两个人,邓丞宴和他们班的一个女生。

“不,你跟我说,是不是早就喜欢我了?”

站在岸上的同学们个个都傻眼了,冰上的同学来得及上岸的都呼号着飞奔上岸,来不及上岸的站在原地哭天喊地。所有人都陷入恐慌的时候,只有小个子的邓丞宴从岸上飞奔到即将崩裂的冰面上迅速拉开那些人。

“没有。”

可那一次,或许是一次上去的人太多了,冰面从中间裂开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四周坍塌。

“你骗人,你说啊。”

那年冬天,学校组织冬游,北方结冰的河面,按理说应该很厚,一直到来年二月份都不会化。

“哎呀,你烦不烦?”

当时的邓丞宴不高,甚至有点矮,成绩也不好,还不会打篮球惹女孩子尖叫。据文清回忆,那是一个站在人群中毫无存在感的人,文清自小就出落得很漂亮,自然不会注意到那样的人。

……

她认识邓丞宴并不是像她说的那样,高中进校一见钟情,其实是在初二。那个时候暴发户邓爸爸给邓丞宴转了校,邓丞宴就在文清的隔壁班。

邓丞宴回握她,一脸不耐烦,心里却十分柔软:才不会告诉你,初中转校的第一天就注意你了,你那个时候因为长得漂亮整天跩得跟二五八万一样。鼓了好大的勇气给你写的情书,居然看都不看一眼就丢了。

最后之所以去了北齐,是因为邓丞宴。

倒追三年,是不是活该?

文清有一个在南华高中当校长的舅舅,按理说,初中毕业后不管成绩怎么样,她都应该去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