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乖,别怕我 > 番外(十四)

番外(十四)

她笑着求饶,两人闹够了,贝盈盈末了瞪他:“当爸爸的人了,还这么幼稚。”

他声音压低,去挠她痒痒:“那你说,你想当谁老婆,嗯?”

男人把俞眠抱起,往外走:“眠眠乖,我们不理妈妈,出去玩。”

“才不要当你老婆……”

她看着父女俩,嘴角咧到了耳根。

他笑着把她搂进怀里,“逗你的,就算数学再不好也是我老婆。”

-

她小脸顿时间气得鼓鼓的,“我……我不想理你了!”这人就拿着她高中时候理科差调侃她呢!

做完了月子,贝盈盈也在调养下,很快恢复了苗条的身材。原本她还偏瘦一些,现在更加丰腴窈窕,女人味更多了。

他挑眉:“然后数学一直不及格?”

周素和陆简来家里看俞眠的时候,周素拉着贝盈盈的手,不禁感慨:“我怎么感觉你当了妈妈,比以前更要年轻了,这是什么错觉?”

“喂……我又不笨,遗传我也行。”

贝盈盈视线往下落在周素微隆的肚子上:“话说你也快五个月了吧?”

“那毕竟是我女儿,不过我觉得还是和妈妈像比较好,智商遗传我就行。”

今年年初的时候周素就怀孕了,说来这个宝宝的出现,完全是个意外,周素原本还在纠结要不要当妈妈,但是当她得知自己怀孕了,整个人心态都发生了改变,现在就格外期待宝宝的出生。

她嘿嘿笑,接过俞眠,“我怎么越看我们女儿,长得越像你。”虽然这个时候看不出什么,但是她就是觉得眠眠的眉眼透着俞寒的模样。

周素转头看向陆简,俏皮一笑:“还差半个月呢。”

“那我今天不是很荣幸?”

“快啦,话说你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来问问我,好歹我也比你先当妈妈。”

“老公,你也太辛苦了……”她心疼地主动在他脸亲了下,“今天我来准备午餐,我好久都没下厨了。”

“好,对了眠眠呢?”

他轻笑,“看你睡得香,就没吵醒你,我去哄的。”

“俞寒上去抱了,下午睡了好久,也不知道醒了没,我去看看。”

她呆住:“我怎么不知道?”

贝盈盈走后,周素黏到陆简身边,“老公,你要赶紧和俞寒请教一下,人家现在可是标准奶爸。”

“昨晚半夜眠眠开始哭闹,哄了半天才睡着。”

陆简半搂住她,一脸认真:“我买了很多书,正在看。”

贝盈盈后脚进去,就看到俞寒坐在海绵垫上,抱着女儿在哄,女孩走过去,“今天眠眠这个点还在睡觉呀?”

“你不知道书本上的都是死知识啊?书呆子。”她捏捏他的脸。

第二天早晨,两人几乎同时醒来,洗漱完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俞眠。

陆简捏住她作祟的小手,“好,那我改天就去找俞寒聊聊。”

-

过了会儿俞寒和贝盈盈把俞眠抱了下来,周素抱过浑身奶香的小宝宝,心都软了:“眠眠也太可爱了吧……”

他轻叹了声气,亲吻她眉心:“真是笨乎乎的。”

“你要喜欢,抱回家养两天?”女孩开玩笑。

“我能嫁给你,真好。”即使说了很多次爱他,但是她发现,从高中喜欢上他起,每一天都会更爱他一点。

“真的吗?!”周素竟然当真了。

“嗯?”

“……”俞寒一脸黑线,“不行。”

“老公……”

周素故意翻了个白眼,“盈盈,我可发现你老公是个女儿奴啊。”

“但是我不想盈盈心里有一点点的自卑,我知道耳朵受伤是给你带来心灵的创伤,我不愿意让这个陪伴你一辈子。我不想让你留下遗憾。”

俞寒抬眼看向陆简:“你问问你老公将来愿不愿意。”

她心里感动,抱住他,脑袋贴在他的胸膛:“其实我已经慢慢习惯这样的生活了,而且你还陪着我。”

陆简:“……想得美。”

他笑了刮刮她的鼻尖:“笨蛋,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哪来和你开玩笑。”

两个女孩都笑了。

贝盈盈听完,眸里泛光:“是真的吗……”

-

其实这些年俞寒一直在全国各地乃至国外都在寻找能够治疗女孩耳朵的医院,这次是正式确认下来之后才敢告诉她,可能女孩都不怎么在乎了,但是他还是想实现当初答应她的。

在贝盈盈和俞寒的陪伴下,小俞眠一天一天的茁壮成长,外人每每看到她,都夸她是个粉雕玉琢的瓷娃娃,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的,长得格外漂亮也就罢了,还特别听话不爱闹腾,袁曼荷说比盈盈小时候还要人见人爱。

“以前科学还不发达,你耳朵还不好治疗,但是前段时间我国外认识的一个医院,说现在可以彻底根治了,到时候看完病,盈盈就可以把助听器摘掉了。”

还不到一岁,小俞眠聪明得就会叫“爸爸妈妈”了,奶声奶气咿呀学语的时候,让人恨不得揉到骨子里疼。

她闻言怔住。

到年底的时候,风翱公司里都在准备年终总结,全部人都很忙。

俞寒起身关掉床头暖橘色的灯,重新躺回她身边,捏着她的耳垂,突然提到一事:“等眠眠再长大一些,我带你去国外,把耳朵看好。”

就连俞寒也不得不早出晚归,没多少时间去陪俞眠,经常他回家的时候,俞眠已经睡觉了。

“好啦……”他明明知道,他无论要什么,她都乖乖给他。

早晨一大早醒来,俞寒给贝盈盈一个早安吻,就赶去公司了,过了会儿她醒来,就让家里照顾俞眠的阿姨把宝宝抱了过来。

从打领证到现在,他还从来没有这么清心寡yu过。

她亲自给俞眠穿上小毛衣和纱裙,俞眠低头看着妈妈帮她扣纽扣的手,嘴里软声叫:“爸……爸爸@#¥……”

男人无奈地攥住她手心,“我的俞太太,你想想我多久没有‘开荤’了,嗯?”

“眠儿想爸爸了对不对?”

女孩嗔他,“你能不能正经点……”

小宝宝嘴里继续念个不停,贝盈盈帮她穿好衣服,思虑了一会儿问道:“今天带眠眠去找爸爸玩好不好?”

最后两人出了卧室,俞寒把她放回软床上,他不敢折腾她太久,笑着说以后再慢慢增加时间,会让她慢慢恢复适应。

俞眠像是听懂了一样,开心地手舞足蹈,“玩嘟嘟……”

她面色发红,手按在他的肩头,把声音都闷在他的颈窝里。

贝盈盈笑了,低头在她脸上啄了下,“走吧,我们去给爸爸个惊喜。”

把她哄到浴室一起洗澡时,他在她耳边道:“我发现了,还是我的盈盈最乖……”

她抱着俞眠下楼,家里的阿姨已经准备好了早餐,俞眠乖乖吃了栗子枣泥小米粥和蛋羹,而后贝盈盈给她拿好小包包和帽子。

过了会儿月嫂把俞眠抱走睡觉,俞寒终于有时间和女孩相处。

一切都准备后,母女俩出发。

“嗯呀。”

今天他们俩穿的都是棕色系的衣服,像是半个亲子装,两人一走进风翱科技一楼大厅,前台的工作人员立马就认出了他们:“总裁夫人?!”

“明天周末,我在家带她,你好好休息。”

他们说要不要直接把她领到顶层,贝盈盈拒绝了,说已经联系了助理。

“没有,今天还算听话,白天妈妈在帮我带了一个早晨,我还能休息一会儿了。”

他们在等待小李的时候,工作人员偷瞄着贝盈盈牵着的小俞眠,激动地和身边的同事说:“你看俞总的女儿,好可爱啊……”

俞寒笑着亲了下女儿,“那是她知道她爸爸只有晚上才有时间陪她。”他单手搂住妻子,“今天眠眠乖不乖,有没有给你添麻烦?”

小俞眠刚好转头看到他们好奇的目光,下一秒甜甜一笑——

吃饱的小宝宝呆呆萌萌的,眨着眼睛望着爸爸,五指轻轻攥住男人的手,贝盈盈在旁边不禁笑了:“你看臭眠眠,喝饱了就不要我了。”

工作人员:“……”awsl.

晚上贝盈盈喂完母乳后,俞寒走进房间,坐在她身边,把俞眠接了过去。

过了会儿小李下来把母女俩接了上去,他说俞总还在开会,女孩就说先别通知,她们在办公室等他就好,毕竟在工作时间来公司,也怕影响他。

经常抱在怀里一抱就是一个小时,一点不带累不带烦,俞寒平日里对待外人性子清冷淡漠的一人,只要一面对女儿,就温柔地像是变了一个人,连公司的事能推给陆简、王树泽的就推给他们,总是言——“我要回家陪我女儿。”

到了顶层,员工们看到突然出现的总裁夫人和小千金,顿时眼前一亮,热闹地围了上来。贝盈盈性子随和,还是知名的音乐人,在公司里的女员工都很喜欢她,只要她一来,特别是带着小宝贝,大家都高兴得不得了。

坐月子的时候,贝盈盈以为,最喜欢俞眠的是父母三个,谁知在观察下她才发现,原来最喜欢俞眠的是孩子他爸……

小俞眠一点也不怕生,大方地被几个小姐姐抱过去,聊过几句后,贝盈盈就带着女儿去到俞总的办公室。

因为小宝宝一出生就爱睡觉,动不动就乖乖闭眼睡觉,出人意料的格外好哄,最后俞寒和贝盈盈干脆给女儿取名为“俞眠”。“眠”字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也是“棉”的同音,代表着男人贴心的小棉袄。

而此时在会议室里的俞寒,全然不知外面发生了什么。整个会议室也仿佛笼罩在阴影里。

-

他沉着脸,把文件甩在桌面上,看向下面胆战心惊的员工,薄唇吐出几字:

一个吻结束后,盈盈拉住他的衣袖,轻声开口:“老公,女儿的名字,你来取好不好?”

“这就是你做了一周出来的项目调研报告?”

他捏着她的下巴,俯脸温柔地亲吻她。

员工紧闭着唇,不敢说话,王树泽轻咳了几声,“小许,这个报告要重做啊,还敢交上来,怕是年终奖要被我没收啊。”

“那我就负责赚钱养家,一辈子保护你和女儿。”

看似是数落,实则是缓解尴尬的气氛,小许忙点头:“我明天就交。”

她莞尔:“不过我特别开心,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三口,永远都在一起。”

俞寒再度开口:“明天中午十二点前,不满意的话你知道结果。”

他陪着她这几个月以来,看到当一个准母亲多辛苦。

“……”小许内心哀嚎。

他心里浮现难言的心疼,把她搂得更紧:“嗯,就生一个,不要第二个了。”

俞寒抬眸,望向底下的员工,眉宇间仿佛藏着冰雪,气压极低:“马上就过年了,我不想任何人有任何的松懈,如果拿着这么高的工资,越工作还越老油条,我劝你们趁早把位子挪给其他人。”

俞寒抬手拨开女孩脸上的碎发,在她脸颊落下一吻,她环住他,靠在他肩头和他诉说心里话:“老公,我刚才在生孩子的时候,痛到感觉要坚持不下去了……”

大家把头埋得低低的,半晌王树泽给俞寒使了个眼神,而后说:“行了,先休息十分钟。”

最后他们把宝宝抱回婴儿室,长辈都走后,房间里只剩下夫妻二人。

大家闻言,好像被人一直锁喉这下终于能喘一口气了,奈何俞寒依旧坐在位子上看电脑,大家也不敢大声说闹什么,彼此低声在讨论今晚的年会。

小宝宝的出生成为一家人的喜乐,光是外婆和奶奶都轮流抱得爱不释手,贝洪有不得已的事必须赶去公司,临走前更是抱着孙女千舍不得万舍得。

男人专心致志处理着邮件,直到小李走进来,给俞寒递上咖啡:

她勾唇,“我希望她比我更漂亮。”

“俞总,太太带着小千金来了。”

“咱们女儿以后肯定长得和盈盈一样好看。”

男人按着键盘的手顿住,“她们俩来了?”

“她好可爱呀……”贝盈盈在女儿脸上轻轻啄了口,心都快融化了。

“对,就在办公室。”

贝盈盈轻轻握住她的小手,忍不住笑着看向孩子爸爸,男人道:“我一直就有预感是女儿,果真是我的小棉袄。”

身旁几个人都听到这话,就看到下一秒俞寒立刻起身,对众人说道:“再延迟十分钟开会。”

袁曼荷他们乐呵乐呵地把宝宝抱了回来,贝盈盈接过的时候,看着小小只还有些发红的小生命,眼眶发热,袁曼荷说宝宝特别乖,现在睡着了,还不哭闹。

大家乐坏了。

贝盈盈心底最关心的是孩子:“宝宝呢?”

“卧槽俞总女儿来了,我们的福星终于来了!”

俞玲:“累是正常的,接下去坐月子一定要好好调养。”

“来的真是时候!!我TM就感觉俞总下一秒要把文件摔我脸上了……”

她喝完了水,看向他们,淡淡勾起唇角:“我没事,就是有点累。”

俞寒急匆匆赶回办公室,一推门,果然就看到沙发上窝着的母女二人。俞眠转头一看到男人,眸光闪闪,咿呀呀唤道:“爸、爸爸……”

女孩看向床头的水,男人会意,坐到床边,把她扶起,让她靠在自己身上,而后把吸管放到嘴边:“慢点喝。”

俞寒眼底温柔一片,快步上前,把张开手臂要他抱的她一把抱起,“乖眠眠——”

在病房里的俞玲和袁曼荷闻声也赶到床前,“醒了呀,感觉怎么样?”

俞眠抱住他的脖子,在他脸上吧唧一口,奶着声音在嘟囔些什么。

她一苏醒,坐在旁边一直陪着她的俞寒第一时间发现,他心里的石头才彻底落地,“盈盈——”

俞寒看向贝盈盈:“老婆你怎么来了?”

她在的这家私人妇产医院,提供的是最顶尖精致的服务,所有的一切仪器设备、妈妈和宝宝的饮食还有后期身体的恢复,都是他们经过规划安排的,也是俞寒一早就定好的。

女孩笑着起身,就被他同样揽进怀里,她指尖缠着他的领带,轻轻拽了下:“这不是带着小棉袄来监督俞总工作吗?”

分娩后,由于过度劳累,女孩昏睡了过去,再次醒来时是在单独一人的病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