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乖,别怕我 > 番外(十五)

番外(十五)

王宸跑去找俞眠,小姑娘看到哥哥,眼睛咕溜溜转着,嘴角咧开笑:“宸哥哥~”

一下车,王树泽牵着的王宸看到俞眠妹妹,非常激动,“眠眠!”

王树泽走了过来,对俞寒笑:“我儿子果然就喜欢你家妹妹。”

俞寒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库时,王树泽的车刚好也到了。

俞寒晲了他一眼,刚好手机响起,他说要接个电话,王宸就牵起俞眠的手,王树泽说干脆先带两个宝贝进去,俞寒同意了。

晚上,酒会在一所高档会馆举行,因为聚会偏私人,所以来的人并不多,都是圈内好友,还有携带的女伴。

俞眠乖乖跟在王宸身边,后者递给她棒棒糖,“妹妹吃。”

-

俞眠犹豫了下没接过,“妈妈唔、不能吃糖……”

俞眠点了点头,表示愿意去。于是俞寒给王树泽打了电话。

王树泽低头看她:“妈妈不让你吃糖啊?”

“好,明天等妈妈回来了,再带眠眠去泡泡屋。那今晚要不要和爸爸去找宸宸哥哥?”宸宸就是王树泽的儿子。

她点点头。

她脑中心心念念就是上次贝盈盈和俞寒带她去的一个泡泡屋,里面是那种小孩子喜欢的滑滑梯等等。

“你看看眠眠多乖,王宸你把棒棒糖收起来,你也别吃了。”

她点点头,“唔泡泡……”

王宸哼了一声,又看到妹妹笑,所以乖乖把糖放到口袋里。

俞寒任她闹着,过了会儿问:“爸爸今晚不在家,眠眠想和爸爸一起出去吗?”

走进酒会,一些熟人看到王树泽带着两个小孩,不禁上前调侃道:“王总,什么时候你这一下子生了两个啊?”

“嗯。”小家伙乖乖地趴在俞寒胸膛上,过了会儿脑袋一转,看向书桌,好动的又想着去玩笔。

王树泽顺着他的话说:“怎么样,是不是很羡慕?”

“想让爸爸陪眠眠玩?”

“哈哈哈你可真行。”

“我睡醒了,爸爸玩……”

王宸牵着俞眠走去拿小蛋糕,“眠眠你要吃哪个?”

俞寒抱起她,含笑问:“说,偷看爸爸干嘛呢?”

“这个……”

小家伙犹豫了两秒,立马蹬蹬蹬跑进来,“爸爸……”

“那我给你夹两个草莓噢。”

他这才开声:“再不进来,爸爸要出去抓人了。”

两个小孩很快吸引旁边几个女人的注意,其中一个穿着黑色燕尾服的女人眉梢一挑,“这是谁的小孩啊带来这里?”

男人眉梢微挑,没有出声,过了几秒却用余光瞥到小家伙又探出脑袋来。

“那男孩子王树泽儿子啊,女孩……不知道耶。”

俞寒挂了电话,转头就看到门口探出一个小脑袋,又很快缩了回去——

因为俞寒很少带女儿来这种场合。

“行,今天我家那个臭小子也带去,他要知道你把眠眠带来了,铁定高兴死。”

“好可爱,过去看看。”女人抿了口红酒,踩着妖娆的步伐走到两个小孩面前,问道:“小朋友,你们叫什么名字呀?”

俞寒合上手中的杂志,“我考虑一下。”

王宸警惕着看着面前的阿姨,还没说话,俞眠就乖乖的奶声开口:“眠眠。”

“哦对啊,眠眠没和她妈一起去?那你干脆带着眠眠一起来呗?反正都是几个朋友。”

王宸:“……”他赶快拉了下俞眠的手,示意她不能这么快“上当”。

“我陪眠眠。”

女人笑了,捏了下俞眠的脸,“眠眠——小妹妹你真可爱,姐姐带你去玩好不好?”

“……干嘛啊,你老婆今天不在家,别以为我不知道。”

俞眠这下有点呆愣,没跟着走。

“不去。”

王宸挡在俞眠面前,虽然只比她大两岁,但是男子汉十足:“爸爸说了,我们不能跟随便的人走。”

下午的时候,俞寒接到王树泽的电话,对方邀请他今晚去参加一个酒会,是他们圈子里一个玩的还不错的朋友举办的,“今晚这场绝对包你满意,来不来?”

随便的人。

过了会儿,父女俩就回到俞家。俞玲很高兴,准备了好多孙女爱吃的,俞寒也总算有时间去处理一些公事。

女人捂嘴笑了。

把她哄好后,俞寒就给俞玲打了个电话,说中午他们回去吃饭。

“没事的,姐姐不会骗你们,姐姐那里有冰淇淋,要不要?”

也就只有俞眠才能让男人这么给面子了。

听到“冰淇淋”,俞眠正犹豫,转眼就瞥到酒会门口出现一抹熟悉的男人身影。

平日里在公司里冷漠决断、一言九鼎的俞大总裁,竟然拿着两只玩偶给它们配音……

“爸爸——”

这一幕要是被公司里的员工看到,绝对惊掉了下巴。

女人转眼望去,看到俞寒清隽的面容,男人穿着一件黑色衬衫,领口微敞,男人味十足。

俞寒左手拿着小熊,右手拿着小兔子,就开始给他们配音,小家伙终于止了哭声,开始聚精会神的听爸爸讲故事。

女人发愣间,就看到俞寒走了过来,把俞眠一把抱起。

俞眠平时是最黏贝盈盈的,此刻情绪肯定是控制不住,俞寒把她抱到客厅沙发上,哄了好一会儿,最后拿起她最喜欢的小熊和小兔子玩偶,她才被吸引了注意力。

原来小女孩就是俞寒的千金!

“呜呜呜……”

女人微笑和俞寒打了招呼,男人淡声应了句,俞眠和王宸就说要吃冰淇淋,俞寒就带着他们走去另一旁。

男人关上门,哄道:“绵绵乖,妈妈很快就回来了。”

女人回到朋友的圏里,同样看到这一幕的朋友纷纷惊奇:“原来是俞总的女儿啊,我的妈啊。”

俞眠只好乖乖点头,吃完了早餐,父女俩目送贝盈盈离去,俞眠被男人抱在怀中,一副快哭了的样子,“妈妈……”

“今天他太太怎么没来?”

“嗯,不过今天爸爸在家里陪你,你乖乖的好不好?妈妈回来给你带礼物。”

“不知道,不过听说俞寒特别宠他太太和女儿。”

俞眠被贝盈盈牵着走去餐厅,并听她嘱咐了一番,末了俞眠委屈巴巴问:“妈妈今天不在家吗?”

“好羡慕啊。”

“眠儿,来先吃早餐。”

另一边,俞寒给两个孩子一人舀了一个冰淇淋球,俞眠可开心了,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两人温存了一会儿,贝盈盈就说要来不及了,俞寒帮她把小行李箱提到楼下,此刻小家伙已经在客厅玩积木了。

俞寒见此微微勾唇,半蹲在她面前,“不能让妈妈发现,知道吗?”

他指了指左边的脸,她听话地亲了口,“我怎么觉得你和眠眠一样,是个小孩还要哄呢。”

要是贝盈盈知道他给女儿吃冰淇淋,肯定要数落他。

她红唇扬起,勾住他的脖子,“我会想老公的,等我回来呀。”

俞眠点头,俞寒看她小杯子里的冰淇淋太多,害怕她都吃完肚子要受凉,于是开口:“爸爸也要。”

男人搂住她,嗓音微哑:“那我呢?”这人都不关心关心他。

俞眠舀了一口,喂给他吃。

今天是周末,她和周素约着一起去临市的一个海岛玩,她刚好给两人拍个写真。

“真乖。”俞寒把她抱起来,“眠眠亲一个。”

给俞眠穿好了衣服后,贝盈盈回到卧室,边帮俞寒整理着衣装,边轻声嘱咐:“那我明天中午回来,你得好好看着眠眠,上火的东西别让她吃。”

俞眠在他脸上啄了下,俞寒的心就彻底融化。

贝盈盈崩不住笑了,同样也亲了她一下,抱着她往外走,“大早上的来找妈妈干嘛……”

果真是贴心的宝贝。

俞眠嘟嘴:“妈妈亲亲……”

-

“早上好~”

俞眠不断长大,第二年年初,俞寒带着贝盈盈去了美国,治疗耳朵,因为俞眠黏着两人,所以一家三口一起去了国外。

贝盈盈接过小宝贝,而后走到俞寒面前,男人照例给她一个早安吻:“老婆早上好。”

这次的手术治疗并不一定能保证女孩的听力得到修复,也有一定风险,所以贝盈盈心里既期待又忐忑。

俞眠伸手,“妈妈抱——”

但是有丈夫和女儿陪在身边,她心里踏实许多。

贝盈盈不知何时醒了,半倚在门口,笑看着父女俩。

治疗分很多个疗程,很漫长,心里压力也很大。

“买什么蛋糕呀?感冒刚好不能吃蛋糕。”门口响起一道女声。

俞寒每每安慰她:“不管最后治疗结果好不好,我的宝贝我会保护一辈子,别担心。”

这话把俞寒逗笑,“笨蛋,不是奶油,爱吃奶油,今天爸爸给你买蛋糕。”

但是最后当贝盈盈摘下助听器,听力测试显示——她的听力得到了百分之95%的修复。

她呆呆道:“奶油。”

这也就意味着,她可以脱掉助听器。平时注意保护耳朵,不听强烈的噪音就好。

俞眠看着男人下巴的白色泡沫,一时间就要凑过去去亲,被男人一把拦下,“眠眠要干嘛呢?”

当她摘掉助听器的那一刻,她走到病房阳台,就听到耳边鸟儿清脆的叽叽喳喳声,还有风卷起树叶的声音。她闭着眼,仿佛融入了大自然。

“爱爸爸……”

“老婆。”

男人笑了声,“臭家伙,不爱爸爸了是不是?”

身后,俞寒的声音不再需要通过机器,清晰地传进耳朵。

她撒娇:“要妈妈。”

她转过头,看向男人,热泪盈眶。

“嗯,妈妈还在睡觉呢,你要找妈妈干什么?爸爸可以帮你。”

“我……可以听到了。”

俞眠指了指卧室:“妈妈……睡觉。”

俞寒走上前,抬手抹去她的眼泪,而后侧脸,温柔亲吻她的耳朵,开口的声音灌满了柔情。

她又爬下床,光着小脚丫急匆匆往浴室里冲,她推开门,俞寒此刻正在刮胡子,看到小宝贝,他把她一把抱起,“眠眠今天怎么醒的这么早?”

“我爱你。”

俞眠这下脑子彻底懵了:“@%*&”

虽然这句话对她说了无数次。但是他还是不厌其烦地想再说一次,让她真正听到。

俞眠发呆了一会儿,俯下身在她脸上吧唧亲了口,贝盈盈压下嘴角的笑意,还是“装死”。

爱她,从每一个日出到日落。

“……”依旧不动。

-

“妈妈——”

治好耳朵后,一家三口回到了T市。时间兜兜转转,就到了俞眠上幼儿园的时候。

“……”贝盈盈一动不动。

第一天早晨,贝盈盈早早起床,带着俞眠刷牙洗脸,换上衣服,整理书包。

俞眠站在床前,仰着脑袋观察了一会儿,而后疑惑地爬上床,慢慢摸到一个鼓起的包包,她掀开被子,看到贝盈盈,轻轻拉她的衣袖:“妈妈起床床……”

“妈妈,幼儿园里有小兔子吗?”俞眠呆呆地问。

早晨闹钟醒后,贝盈盈伸手把它关掉,男人起了床,她刚想蒙上被子再眯一会儿,门口就蹬蹬蹬跑进来一个小身影。

贝盈盈帮她梳着头,看着镜子里的女儿,莞尔:“眠眠乖乖听话,我就让老师带你去看兔子好不好?”

俞眠渐渐长大,学会了走路,这也就意味着她成为了家里每天上蹿下跳、最爱闹腾的小家伙。

“我要喂它吃菜菜……”

-

“那你有没有吃蔬菜咯?”

傻乎乎的模样把两人逗笑了。

“那还不爱吃胡萝卜?”门口响起一道声音。

小俞眠像是听懂了他们在说什么,大眼睛滴溜溜转着,软声奶语:“爸爸……妈、妈妈……唔……”

俞眠抬头就看到了俞寒,甜甜叫道:“爸爸~”

他原本满了棱角和尖刺,可只要在她面前,便温顺臣服。

贝盈盈惊讶,“你今天不要赶去公司吗?”

贝盈盈回想起他们认识到现在,除了刚开始的俞寒对她凶了点,但慢慢发现其实他也有很温柔的一面。

男人走了进来,“不用,等会儿陪你送小家伙去幼儿园。”

他黑眸里染上笑意,“某人这是在冤枉我,我哪舍得凶?”他揉了揉她的发顶,“对于盈盈,我才是无条件纵容的。”

俞眠很开心,牵住俞寒的手,“爸爸……”

她努嘴:“那……我要是不听话,你是不是也要凶我了?”

他揉了揉女儿的头,“今晚回来爸爸带你出去吃麦当劳,嗯?”

“对你呢?”

俞眠点头如捣蒜。

她憋住笑意,“你平时对女儿才特别温柔。”

贝盈盈帮女儿穿好衣服后,让阿姨把她领下楼去吃饭,她回到房间里去换衣服,突然就被人从身后搂住。

俞寒把她拉到腿上,压低声音反问:“我很吓人,嗯?”

“老公,你干嘛呀……”她脸颊微红。

她笑着把眠眠抱回来,“这不是你唱黑脸,我唱白脸嘛。你看看你平时板着个脸的样子,多吓人呀,他们在你身边工作,心里承受能力也要很高好不好?虽然我知道你也很喜欢他们啦。”俞寒凶归凶,对于自己的团队,那肯定是喜欢的。

他在她耳边低语:“早晨。”

俞寒弹了下女孩的脑门,“不用对那些人那么好。”

她想起今天早晨俞寒本来想拉着她做“晨间运动”的,但是被她以送女儿时间来不及拒绝了,此刻听他提起,她转身垫脚亲了他一下,软声讨好:“老公~”

小李连连点头去买,感动得不行。

他刮了下她的鼻尖,“今晚加倍。”

“就帮我带杯焦糖玛奇朵就好,对了,你顺便给正在开会的员工一人一份咖啡加糕点吧。就当做是我请大家喝的,你们都辛苦了。”

“……”这人真是。

俞寒让小李进来,然后问贝盈盈有没有想吃什么,让小李去对面的星巴克买,怕她等会儿待着无聊。

两人下楼吃了早餐,俞寒先去车库提车,贝盈盈牵着女儿走出家门。

俞寒把怀里抱着的“小棉袄”掂了掂,看着她,眉眼尽是温柔:“不打扰,我陪你们一会儿就去忙。”

外头阳光明媚,蓝色的天仿佛被颜料染上,云朵层层叠叠如棉花糖一般。

她弯眉,“我和眠眠不会打扰你吧?听小李说你特别忙,还在开会呢。”

她仰头看着天有点发呆,直到听到一声喇叭,她转头,俞寒坐在车里朝她看去,眉眼晕着宠溺。

“非常欢迎俞太太前来监督。”

她慢慢弯唇,牵着女儿走向男人。

男人闻言,含笑在她唇瓣烙印下一吻,声音低沉:

未来与他,美好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