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蝲蛄吟唱的地方 > 19.有情况

19.有情况

“前运动员。而且不管怎么说,很多前运动员都吸毒。当英雄的光辉消散,他们只能从其他地方寻找高潮。也可能他在湿地里找了个女人。”

“我不知道。他是一个如此优秀的运动员,很难想象他沾染上毒品。”治安官说。

“我只是不相信那里会有女人是他的菜。他只跟所谓的巴克利精英而不是垃圾在一起。”

“不太确定,但酒吧里有几个人说,大概四年前,他开始经常独自去湿地,偷偷摸摸地。他还和朋友们一起去钓鱼、开船,但很多时候都是独自一人。我在想,他可能跟一些瘾君子或更糟糕的人混在一起,被一些可怕的毒棍缠上了。和狗躺在一起,起身时就会带上虱子。或者像他那样,再也站不起来了。”

“好吧,如果他觉得自己是去了贫民窟,那可能就是他不对人提起的原因。”

“有情况?什么意思?”

“确实,”治安官说,“再者说,不论他在湿地干什么,都给我们打开了他生活的全新一面。我们去探查探查吧,看看他到底忙些什么。”

“我从好几个渠道得知,蔡斯在湿地里有情况。”

“你说你也有发现?”

“你说吧。”埃德说。

“还不确定是什么。蔡斯的妈妈打电话过来,说她有和本案相关的重要事情要告诉我们。关于他一直戴着的一条贝壳项链。她确定这是一条线索,想过来告诉我们。”

两人同时说:“我有发现。”

“什么时候来?”

乔把东西放到桌上。“天哪,帕克蛋糕店的味道。”埃德说。两人各从印着油印子的棕色纸袋里掏出一个巨大的甜甜圈,大声咀嚼,吃完还舔了舔油腻的手指。

“今天下午,很快了。”

读完第二份实验室报告的那个早上,也就是在沼泽发现蔡斯·安德鲁斯尸体的第八天,副手乔用脚推开治安官办公室的门,走了进去。他拿着两杯咖啡和一袋热甜甜圈——刚出锅的。

“如果真有线索就好了,总好过到处找穿红毛衣、又有作案动机的人。我们得承认,如果这是谋杀,那真是聪明的谋杀。湿地吞噬了所有证据,如果还有证据的话。帕蒂·洛夫来之前我们还有时间吃午饭吗?”

1969

“当然。今日特餐是香煎带骨猪排加黑莓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