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蝲蛄吟唱的地方 > 40.柏树湾

40.柏树湾

“起先我们没认出来,因为他一直在地上蠕动、翻滚。但几分钟后,他站了起来,是蔡斯·安德鲁斯,几年前的四分卫。”

埃里克继续说道:“你认出那个被踢的男人了吗?”

“接着发生了什么?”

“那好吧。我们看见的是克拉克小姐。”

“她跌跌撞撞跑回自己的船,衣衫不整,短裤掉在脚踝上,内裤落在膝盖附近。她试图一边跑一边穿裤子,一路都在冲蔡斯大声嚷嚷。然后她跳上自己的船,飞快地开走了,还提着裤子。经过我们的时候,她直直地看向我们,因此我清楚地知道她是谁。”

西姆斯法官身体前倾,靠近证人。“霍恩先生,被告人的名字是克拉克小姐。不要用其他名字叫她。”

“你说她朝船跑去的时候一直在大声嚷嚷。你清楚地听到她说了什么吗?”

“是的,我们认出来了。就是她,被告人。人们管她叫湿地女孩。”

“是的,当时我们听得一清二楚,因为离得很近。”

“你当时认出那个女人了吗?她今天在法庭上吗?”

“请告诉法庭你听到了什么。”

“她直接踹他的蛋蛋。他疼得滚来滚去,不断呻吟。然后她又在他背上踢了两脚,疯得像一头嚼了大黄蜂的骡子。”

“她尖叫着说:‘别跟着我,你这浑蛋!再来打扰我,我就杀了你!’”

西姆斯法官说:“她踢他哪里?你可以说。”

法庭上爆发出一阵嗡嗡声,停不下来。西姆斯法官用力敲了几下木槌。“好了。可以了。”

“我们靠近的时候,看到那个女人站在男人身边,正在踢他的……”罗德尼看向法官。

埃里克对自己的证人说:“可以了,谢谢你,罗德尼。没有别的问题了,证人先生。”

“你看见了什么?”

汤姆擦着埃里克走过,走上证人席。

“那个女人开始尖叫,所以我们靠近一点想看个清楚,看她是不是有什么麻烦。”

“罗德尼,你一开始做证说,听到了大而模糊的声音,但看不见克拉克小姐和安德鲁斯先生之间发生了什么,对吗?”

“然后怎么样?”

“对,靠近后才看到。”

“有声音,一开始比较模糊,后来变大了。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但我们看不见,只能听见,两人好像在争吵。”

“然后你说那个女人,也就是后来被认出来的克拉克小姐,一直在尖叫,似乎有什么麻烦。对吗?”

“什么样的骚动?”

“对。”

“我刚才说了,天亮时我们就在那儿了,我估计快十一点的时候,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什么都没钓到,所以我们打算收线走人,结果听到了一阵骚动。就在树林里。”

“你没有看到两个情投意合的成年人互相亲吻或者发生性行为。你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尖叫,像是遇上了麻烦。是这样吧?”

“好的。我希望你告诉法庭那天早上看见了什么。”

“对。”

“是的,我和丹尼。”

“所以,有没有可能克拉克小姐踢安德鲁斯先生是在自卫,一个女人孤身在林子里,对抗一个强壮的、运动员体格的男人?一个攻击了她的前四分卫?”

“为准确记录在案,是丹尼·史密斯吗?”

“是的,我想这是有可能的。”

“完全正确。我和丹尼在那儿钓鱼。天亮的时候就在那儿了。”

“没有其他问题了。”

“罗德尼,我得知一九六九年八月的一个早上,你和一个朋友在柏树湾附近钓鱼,对吗?”

“再直接询问吗?”

“早,埃里克。”

“是的,法官大人。”埃里克说,站在公诉人席上。

埃里克轻松地走到证人席旁。“早上好,罗德尼。”

“所以,罗德尼,不管有些行为是否属于双方自愿,被告克拉克小姐对于死者蔡斯·安德鲁斯极度愤怒,这样说是否准确?”

罗德尼·霍恩走上证人席,起誓所言皆为真话。法庭上所有人都看着他。虽然只见过几秒,基娅还是认出了他的脸。她转过身去。他是一个退休的机修工,整日钓鱼捕猎,要么就在沼泽几内亚打牌,端得起接雨的桶那么大的酒杯。和往常一样,他今天也穿了牛仔工装裤,配上干净的格子衬衫——浆得很硬,领子挺得引人注目。用右手起誓时,他左手拿着渔夫帽,落座证人席后,把帽子放在膝头。

“是的,非常愤怒。”

“大人,请传唤罗德尼·霍恩。”

“愤怒到大喊,如果再去打扰她,就杀了他,对吗?”

“准备好了,大人。”在此前的案子中,埃里克通常先传唤法医,因为他的证词介绍了物质性证据,包括凶器、死亡时间和地点、犯罪现场照片,这些会给陪审团留下鲜明印象。但在本案中,没有凶器,也没有指纹和脚印,所以埃里克打算从谋杀动机开始。

“是的,是这样。”

午饭后,西姆斯法官问公诉人:“埃里克,你准备好传唤第一位证人了吗?”

“没有其他问题了,法官大人。”

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