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故事片段

故事片段

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他陷入了悲伤之中。他与幽灵们一起飞出城堡,通过了惊心动魄的考验,只为了见美丽的太阳公主一面。

约翰王子

神奇抹布

从前有一位公主,名叫雪花。因为她像雪一样洁白,而且是在冬天出生的。有一天,她的母亲生病了,她便到森林里去采草莓。当她路过一棵树时,一群蜜蜂飞下来,落在她身上,把她从头到脚盖了个严严实实。但蜜蜂们并没有蜇她,反而还把蜂蜜送到她的嘴唇上,让她的身上散发出了甜蜜的味道。

两个做针线活的姐妹从父母那里继承了一块神奇的抹布。不管什么东西,只要用这块神奇的抹布裹住,就能变成金子。姐妹两人中姐姐非常聪明,而妹妹却很愚笨。有一天,姐姐去了教堂。这时,一位商人在街上叫喊:“卖漂亮的抹布喽!用旧抹布换新抹布啦!不买后悔啦!”蠢妹妹听到这话,就赶紧跑过去用她们的旧抹布换了块新的。这正中了商人的下怀,因为他早就听说了这块神奇的抹布。姐姐回家后说:“靠做针线活赚钱可真够辛苦的,我必须弄点儿金子来,咱们神奇的抹布在哪儿呢?”蠢妹妹听了,说:“我今天做了一桩好买卖,我用咱们的旧抹布换了一块崭新的漂亮抹布。”后来,那个商人变成了一条狗,而姐妹俩先变成了两只母鸡,最后又变回了人,把那条狗打死了。

雪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