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忠诚的动物

忠诚的动物

过了一段时间,有几个商人从城堡门前路过。“快看呀,”他们惊讶地说,“多么华丽的一座城堡啊!我们上次路过时,这儿还是一片不毛之地呢!”他们都很好奇,于是走进去,向城堡的主人打听他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盖好城堡的。他说:“这不是我盖的,这多亏了我的魔石!”“什么样的魔石呢?”他们问。于是这个人转身进屋,把魔石拿出来给商人们看。他们都对这块石头很感兴趣,问他是否愿意卖给他们,他们愿意用自己最好的商品跟他交换。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商人的那些东西,犹豫不决。可是因为他的心没能经得起诱惑,最后他被那些商人说服了,觉得这些东西比他的魔石值钱得多。他刚把魔石交给商人们,他的好运便结束了。他又回到了那个漂在水面上的箱子里,除了一瓶水和一片面包以外,他还是一无所有。

现在,这个人把所有的钱都花光了,口袋里一个子儿也没剩下。他自言自语道:“国王的宝库里有那么多钱,他花也花不了,我总不能把自己饿死吧。我先去那儿拿些钱用用,等我有钱了再还回去。”于是,他来到国王的宝库里,拿了一些钱出来。可是当他往外溜时,却被人给抓住了。他们认为他是一个小偷,便把他带上了法庭。法官判决将他装进一个箱子里,然后把箱子扔进河里。箱盖上留一些透气的小孔,还给他往里塞了一瓶水和一片面包。他坐在箱子里,在水面上漂着,心里非常害怕。这时,他突然听到盖子的锁扣上有什么东西在又啃又咬,还发出吱吱的声音。一会儿,锁被打开了,盖子也被掀了起来。老鼠、猴子和熊正站在旁边,原来他们正是被他救过的那三只动物,前来报答他的救命之恩了。可是他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于是一起商量起来。正在这时,一块白色的石头在水面上漂了过来,看起来就像一颗圆滚滚的鸡蛋。熊说:“来得正是时候!这是一块魔石,拿着这块石头,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任何东西了。”于是这个人把石头捞起来,放在手里,说他希望拥有一座配有花园和马厩的城堡。话音刚落,他就坐在了一座带有花园和马厩的城堡里。眼前的一切都异常美丽豪华,让他惊叹不已。

那些忠诚的动物们——老鼠、猴子和熊知道以后,又想回来帮助他。但这次他们却没办法轻易地把锁撬开,因为这次锁得更紧了。熊说:“我们必须找回魔石,否则干什么都是白费力气。”因为商人们现在还住在城堡里,他们三个便一起往城堡走去。来到城堡门前时,熊说:“老鼠,你从锁眼儿里钻进去,看看我们该怎么下手。你个子小,没人会发现你。”小老鼠同意了,但他刚走过去就退回来了,说:“不行,我朝里看了看,魔石就挂在镜子下面的一条红丝带上,但对面坐着几只大肥猫,他们眼睛火红火红的,应该是在守护魔石。”猴子和熊又说:“你再进去,等城堡主人睡下后,你从洞里钻进去,爬到他床上,拧他的鼻子,咬掉他的头发。”老鼠再次钻进去,照他们俩说的做了。主人醒过来挠了挠鼻子,生气地说:“这帮没用的猫,竟然把老鼠放进来咬我的头发。”说完把猫赶走了,老鼠便大功告成了。

从前有一个人,他并不富有,身上只有一点点钱。带着这些钱,他来到外面的世界闯荡。一天,他来到一个村子里,看到一群年轻人在那儿大呼小叫。他问:“你们在干什么呢,年轻人?”“哦,”年轻人回答说,“有只小老鼠在跳舞呢,您看,他又蹦又跳的,多可爱啊!”他觉得小老鼠很可怜,就说:“把那可怜的老鼠放了吧,我给你们钱。”说完,他给了他们一些钱,让他们把老鼠给放了。那可怜的小家伙以最快的速度钻进了洞里。这个人走了一会儿,又来到另外一个村子里,看到一堆年轻人正在戏耍一只猴子,让他跳舞翻跟头。年轻人们高兴得哈哈大笑,猴子却一刻也不得停歇。于是他又给了那些年轻人一些钱,让他们把猴子放了。接着,他来到了第三个村子。那儿的年轻人正用绳子拴住一只熊,让他站着跳舞,熊累得“嗷嗷”直叫。这个人又给了那些年轻人一些钱,于是他们乐呵呵地把熊给放了。熊可以重新用四肢走路,这让他高兴极了。

又一天夜里,趁主人睡着了,老鼠再次钻进来,对着红丝带又啃又咬,直到把红丝带啃成了两半,让魔石掉了下来,然后他把魔石拖到了门口。这时,可怜的小老鼠已经筋疲力尽了,他对早已等候在那儿的猴子说:“用你的长爪子把魔石拉出去吧。”这对猴子来说是小菜一碟,他把石头拉出来,拿在手里,然后他们一起来到了河边。猴子说:“我们怎样才能到箱子那儿呢?”熊说:“这很好办,猴子,你坐在我背上,但双手要抓紧,把魔石放在你嘴里。老鼠,你可以钻到我的右耳朵里。我游泳把你们带过去。”然后他们下了水。过了一会儿,熊觉得太沉闷了,于是开始拉家常,说:“听着,猴子,我们可是勇敢的战友,你觉得呢?”但猴子却没理他,嘴都没张。“真没礼貌,”熊说,“你不想给你的战友一个答案吗?真是个不爱搭腔的坏家伙!”这次猴子实在忍无可忍,便把魔石吐进水里,喊道:“笨蛋,石头在我嘴里呢,我怎么回答你?现在好了,魔石丢了,全是你的责任。”“别生气,”熊说,“我们再想想其他的办法。”然后,他们想出了个办法,把树蛙、铃蟾等所有生活在水里的小动物都喊了出来,对他们说:“有一个强大的敌人要来袭击你们,去把所有的石块找来,找得越多越好,我们来砌一堵墙保护你们。”小动物听了都非常害怕,于是从四面八方搜集来很多石头。最后,一只又老又胖的青蛙从河床底下钻了出来,嘴里叼着绑着红丝带的魔石。熊高兴地把它从青蛙嘴里取出来,说:“现在一切都好了,你们可以回家去了。”说完跟小动物们告了别。接着,他们三个顺着河流来到了装着那个人的箱子前,借助魔石的力量撬开了箱子。而且他们来得正是时候,因为他已经把面包和水都吃喝干净了,几乎饿得半死。当他再次接过魔石时,他希望自己可以健康地生活在配有花园和马厩的城堡里。从此以后,他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三只动物也一直陪在他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