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十二门徒

十二门徒

大儿子彼得出门走了一整天,最后却越走越远,陷入了一片大森林里。他拼命地想寻找出路,结果反而越陷越深。加上他已经饿得没有力气站起来了,虚弱得只能躺下了。他感觉死神就要降临了。这时他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小男孩,这男孩就像天使一般善良美丽,浑身闪耀着金光。孩子拍了拍手,彼得不得不抬起头望着他。小男孩问道:“你为什么会这么绝望地坐在这里呢?”“噢,”彼得答道,“我正在四处流浪,想找条出路,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见一见那即将降临人世的救世主!”小男孩说:“跟我来吧,你的愿望会得到满足的。”说着,他拉着可怜的彼得穿过悬崖,来到一个山洞前。他们走进了山洞里,里面全是闪闪发光的金银和水晶。山洞中间并排摆着十二只摇篮。小天使又说:“躺到第一个摇篮里去睡一会儿吧,我会摇着你入睡的。”彼得照着小天使的话去做了。天使哼着歌,轻轻地摇他入睡,最后他进入了梦乡。

在基督诞生前的三百年,有一位母亲生了十二个儿子。但她是如此的穷困潦倒,不知该怎么来养活这些孩子们。于是她天天祈求上天,让她的十二个儿子可以和预言中要降临人间的救世主在一起。可随着生活日渐穷困,她便把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打发出去寻求出路了。

当彼得熟睡的时候,他的二弟也被保护天使领到了山洞里,像哥哥一样,他也被摇着进入了梦乡。随后,他的兄弟们一个个都接连到来了,最后十二个兄弟都躺在金色的摇篮里睡着了。但他们睡了整整三百年,直到救世主降生的那个晚上才醒来。最后,他们与救世主在一起,成了传说中的十二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