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蛤蟆的童话

蛤蟆的童话

补充补充精力。”

再喝点儿牛奶,

这时,蛤蟆就会跑出来美美地吃一顿。蛤蟆对小孩子也很感激,总是把自己藏起来的宝藏送给他,比如闪闪发亮的石头、珍珠,或者是金子做的玩具。蛤蟆只喝牛奶,不吃面包,所以有一次,小孩子拿起小勺子,轻柔地敲了敲蛤蟆的脑袋,说:“小东西,快吃些面包。”正在厨房里的母亲听到孩子在跟人说话,走出来看见孩子正在用小勺子敲蛤蟆的脑袋,就拿出一根柴火棒子,将这个好心的蛤蟆打死了。

来吃你的小面包,

从此之后,这个孩子就开始发生变化。以前跟蛤蟆一起吃东西的时候,他又高又强壮,可是现在他脸蛋儿上的红晕逐渐消失了,身体也越来越瘦弱。没过多久,猫头鹰就开始在半夜鸣叫,八哥鸟用小树枝和树叶为他编织了一个花圈。又过了很短一段时间,那个孩子就躺进了棺材里。

快到这儿来,你这小东西,

(2)

“蛤蟆,蛤蟆,快点儿过来,

一个孤儿坐在城墙底下纺线,看到一只蛤蟆从墙下面的一个裂缝里爬了出来,于是赶紧将自己的蓝色丝质围巾摊开,铺在自己身旁,因为蛤蟆对这种东西喜欢得不得了,总爱在丝巾上趴着。蛤蟆看到丝巾以后,就转身回去,不一会儿带回来一个小小的金王冠放在丝巾上,然后又爬了回去。小姑娘拿起王冠,只见它闪着金光,是用很精细的金线做成的。没过多久,蛤蟆又返回来了,可是王冠已经不见了,所以它爬到墙根跟前,难过地用小脑袋直撞墙,直到耗尽最后的力气,躺在地上死了。如果小姑娘把王冠就放在那里不动,恐怕蛤蟆还会从洞里抬出更多的宝贝呢。

从前,有一个小孩子,他的母亲每天下午都会给他一小碗牛奶,还在牛奶里泡着小面包,他就拿着碗坐在外面的院子里。他开始吃的时候,一只蛤蟆就会从墙缝里钻出来,把头伸到他的碗里一起跟着吃。小孩子觉得很开心,每当他拿着碗坐在那儿,而蛤蟆还没来的时候,他就朝蛤蟆喊:

(3)

(1)

蛤蟆叫着:“呱呱,呱呱。”孩子说:“过来,过来。”蛤蟆走过来,孩子向它打听妹妹的下落:“你见过一个穿着红袜子的小姑娘吗?”蛤蟆说:“没,我没见过。你想怎样?呱呱,呱呱,呱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