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甜 粥

甜 粥

一次,小姑娘出去了。母亲对着小锅说:“小锅,煮饭。”于是小锅就开始煮粥。母亲吃饱以后,想让小锅停下来,可是她却忘记了咒语。于是,锅里的粥就越来越多,都从锅里溢出来了。那口神奇的小锅还是不停地煮啊煮啊,先是把整个厨房装满了粥,然后整个屋子都装满了,接着又装满了第二间屋子,甚至连整条街道都被溢出来的粥堵住了,看起来简直就像要把全世界的人都喂饱一样。这下可糟糕了,到最后,只剩下一间房子还没有被小米粥吞没,没人知道怎么才能阻止它。这时小姑娘回来了,她只说了一句:“小锅,停歇。”小锅这才停止煮粥。现在谁要是想走进城里,就只好一路吃过去了。

从前,有一位贫穷但虔诚的小姑娘,和母亲在一起生活,两个人穷得没有可吃的东西了。于是,小姑娘走进森林,在那里碰到了一个老婆婆。老婆婆已经知道了小姑娘的困境,于是送给她一口小锅,告诉她只要对着锅说“小锅,煮饭”,这个小锅里就会煮出香甜可口的小米粥;如果再对它说“小锅,停歇”,小锅就会停止煮粥。小姑娘把锅带回去给母亲,这下她们再也不用忍饥挨饿了,只要愿意,就能吃到香甜的小米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