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狼和狐狸

狼和狐狸

第二天,它们又来到农场里,贪婪的狼再次对狐狸说:“红狐狸,给我弄点儿吃的去,不然我就把你吃了。”狐狸回答说:“我知道一家农户,今天晚上那家女主人要煎蛋饼,咱们去弄点儿来吃。”于是它们来到这家农户家里,狐狸蹑手蹑脚地绕着房子转了好几圈,一边往里瞅一边嗅,终于发现了盛煎蛋饼的碗,然后偷出来六个煎蛋饼给了狼。“这下有你吃的了。”说完,狐狸自己走了。一眨眼的工夫,狼就把六个煎蛋饼消灭干净了,它说:“太好吃了,好想再吃几个。”于是它自己走进去,想连碗一起拿走,结果碗掉到地上摔了个粉碎。响声惊动了农妇,她看是一只狼,就喊了一些人,他们跑来把它狠狠地打了一顿。狼一瘸一拐地哀嚎着跑回了狐狸那里。“你真是把我害惨了!”狼冲狐狸吼道,“农民们把我暴打了一顿,打得我皮开肉绽的。”狐狸却回答说:“谁叫你这么贪婪!”

从前有一只狼,它身边有只狐狸。狼要狐狸干什么,狐狸都得照办,因为狐狸是弱者,所以狐狸很希望摆脱狼的控制。有一天,它们俩走在树林里,狼对狐狸说:“红狐狸,给我弄点儿吃的去,要不我就把你吃了。”狐狸回答说:“我知道一个农场,那里有几只小羊,你要有兴趣的话,我们去捉一只来吃。”狼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和狐狸来到了农场。狐狸偷出来一只小羊,把羊交给狼,自己就走了。狼很快吃完了一只小羊,但感觉不够尽兴,想再吃一只,于是就自己进去偷。狼笨手笨脚的,结果惊动了羊妈妈,羊妈妈“咩咩”地惊叫起来。农夫听见叫声,跑了出来,把狼狠狠地痛打了一顿,打得狼嗷嗷直叫,一瘸一拐地回到了狐狸身边。“你把我害惨啦。”狼说,“我想再去抓只羊时,结果被农夫逮住了,他把我痛打了一顿。”狐狸回答说:“谁让你这么贪婪!”

第三天,它们俩在野外散步,狼一瘸一拐的,走路很吃力,可还是再次命令狐狸:“红狐狸,给我弄点儿吃的去,不然我就把你吃了。”狐狸回答说:“我知道一个人,他刚宰了头猪,腌好的肉就放在地窖的一个桶里,咱们去弄些来吃。”狼说:“这次我跟你一起进去,如果我被逮住的话,你还能帮帮我。”“可以。”狐狸说,然后给狼讲了一下方法和通往地窖的小道。七拐八拐以后,它俩终于来到了地窖里。满满一地窖都是肉,狼进来以后就大吃起来,心想:“我得抓紧时间吃个够!”狐狸也吃得津津有味,但它边吃边四处张望,还时不时地跑到它们来时的洞口,试试自己的身体还能否钻出去。狼看见了,便问:“亲爱的狐狸,你干什么呢,还跑来跑去、钻进钻出的?”“我看看有没有人来。”狡猾的狐狸回答说,“别吃太多了。”狼却说:“不吃完这桶肉,我才不会走。”就在此时,农夫进来了,他听见了狐狸蹦蹦跳跳的声音。一看到农夫,狐狸就一溜烟钻出了洞。狼也想跟着它跑,但它吃得太胖了,已经无法钻出去了,反而卡在了洞口里。农夫拿来一根棍子,把狼打死了。狐狸则跑回了森林里,它非常高兴,因为它终于摆脱了那个贪得无厌的老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