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狼和人

狼和人

狼的脸部疼得一阵抽搐,可它还没被吓倒,继续在向前冲。这时,猎人又开了一枪。狼忍住剧痛,继续朝猎人扑上去。猎人抽出别在腰间的猎刀,朝狼身体两边划了好几刀。狼鲜血四溅,嚎叫着回到了狐狸的洞里。“喂,狼兄弟,”狐狸说,“和人相处的感觉怎么样?”“嗨!”狼回答说,“我真是没想到人有这么大的力量!他先是从肩上抽出一根木棍,朝里面吹了口气,然后就有东西飞到了我的脸上,我感觉一阵发痒。接着他又吹了一次木棍,然后就有像是闪电和冰雹一样的东西砸在了我的鼻子上。当我靠近他的时候,他从身体里抽出一根亮晶晶的肋骨,用力地抽打我,我差点儿就死在那儿了。”“看看,”狐狸说,“让你吹牛,大话说得太离谱,自己都收不回来了吧。”

从前,有只狐狸向狼描述人的力量,说没有任何一种动物可以与人抗衡,所以动物们必须施展诡计才能在人面前保护自己。狼说:“我只要有机会碰见人,就会毫不犹豫地扑上去。”“这我倒是可以帮你。”狐狸说,“明天一早来找我,我把人指给你看。”第二天,狼早早就来了,狐狸把它带到猎人每天必经的路上。首先走来的是一个退伍老兵。“来的是人吗?”狼问。“不是,”狐狸回答,“他曾经是过。”接着,又走过来一个要去上学的小男孩。“来的是人吗?”狼问。“不是”,狐狸回答,“他将来才是人。”最后,猎人终于来了,他背着双筒猎枪,腰上别着长猎刀。狐狸对狼说:“看,人来了,你扑上去吧,可我得回洞里了。”于是狼朝猎人冲了过去,猎人看了狼一眼,说:“多可惜啊,没装上子弹,只带了些铁砂。”说着,瞄准狼的脸部开了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