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蜂 后

蜂 后

后来他们终于来到一座城堡,城堡里除了马厩里立着一些石马之外,一个人影也看不到。他们穿过一个个大厅,最后来到最里面的一扇门前,门上挂着三把锁,门中间有一扇格子窗户,透过窗户能看到屋子里的情况。他们看到一个长着灰白头发的矮人正坐在桌子前面吃饭。他们叫了一次,可对方没什么反应;喊了第二次,可是他还是没听到;他们又喊了第三次,那个矮人才站起来为他们打开锁,让他们走进来。那个矮人一声不吭,而是把他们带到放满丰盛佳肴的桌子旁。他们吃饱喝足以后,矮人又把他们带到各自的卧房。

从前有两个王子,他们外出冒险,却过上了放荡不羁的生活,一点儿想回家的心思都没有了。他们的弟弟叫小笨蛋,也外出寻找哥哥们来了。可是,当小笨蛋终于找到他们的时候,却被他们嘲笑头脑简单还想要出来闯荡,他们俩可比弟弟聪明多了,还不是白忙活一趟?之后他们三个人一起走着,发现了一个蚂蚁窝。两个哥哥想要将蚁巢挖开,看看小蚂蚁惊慌失措地背着蚂蚁卵爬来爬去的样子。可是小笨蛋却说:“放过这些小动物,让它们平静地生活吧,我不让你们打扰它们。”于是,他们继续走,来到了一个湖畔,看到许多鸭子在湖里游泳。两个哥哥想抓几只鸭子烤着吃,可是小笨蛋不让他们这么做,说:“放过这些小动物,让它们平静地生活吧,我不让你们打扰它们。”最后,他们找到了一个挂在树上的蜂巢,蜂巢里面有许多蜂蜜。两个哥哥想要在树底下生火,把蜜蜂都熏死,这样就有蜂蜜吃了。可是小笨蛋又阻止他们,说:“放过这些小动物,让它们平静地生活吧,我不让你们用火烧它们。”

第二天早晨,灰发小矮人去找老大,挥手让他跟着自己走,把他领到一块石板前。石板上记载着能够破除城堡魔咒的三个任务。第一个任务是:森林的青苔下埋藏着公主的珍珠,有成百上千颗,去寻找的人必须在日落前把珍珠全部找到,假如落下一颗,寻找的人就会变成石头。老大就出去寻找了一整天,可是一天过去了,他才找到一百颗。就如同石板上描述的那样,他立刻变成了一块石头。第二天,老二也接受了这个冒险,可他的运气也不比老大好,只找到了不到两百颗珍珠,也变成了石头。最后轮到小笨蛋上场了,他在青苔里面搜寻着珍珠,可是非常难找,所以他找得非常缓慢。于是,他就坐在一块石头上恸哭起来。正在这时,曾经被他救过命的蚁后带领着五千只蚂蚁过来了,没过多久,这些小家伙们就把珍珠都找到了,堆成了一堆。第二个任务是:把打开公主卧房的钥匙从湖里捞出来。小笨蛋来到了湖边,那些被他救过命的鸭子正在那儿游泳。鸭子们潜到湖里,从很深的地方把钥匙捞了上来。第三个任务最困难:他必须从国王三个沉睡的公主中挑选出国王最疼爱的那个。可是那三个女儿长得完全一样,没法区分开来,只有一点——她们在入睡之前吃了不同的东西:大女儿吃了一块糖,二女儿吃了点儿糖浆,而小女儿吃了满满一勺蜂蜜。这时,曾经受了小笨蛋的保护才没有被火烧死的蜜蜂皇后赶来了。它闻了闻三个公主嘴上的味道,最后停留在了吃过蜜的小公主的嘴上,就这样,小王子认出了国王最疼爱的公主。宫殿的魔咒被破解了,一切都从沉睡中苏醒过来,所有的石头又重新变回了人形。小笨蛋呢,他和最小的公主结为了夫妻,并且在老国王死后继承了王位。他的两个哥哥则迎娶了另外两位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