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七只乌鸦

七只乌鸦

她就这样一直走着,走啊走啊,一直走到了世界的尽头。她来到了太阳面前,可是太阳却非常炽热,还喜欢吃小孩子,非常可怕。她赶紧又跑到月亮那里,月亮也非常冰冷和凶残,当它发现有小孩子的时候,就会说:“我闻到了人肉的味道。”小姑娘赶紧逃跑了,又来到了星星们那里。星星们对小姑娘非常友好,一个个坐在自己精致的小椅子上。启明星站了起来,递给她一根折断的椅子腿儿,对她说:“你没有这根椅子腿儿,就打不开玻璃山。你的哥哥们就在玻璃山里面。”

夫妻两人没办法收回诅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七个儿子离他们而去。他们虽然难过极了,但是看到小女儿的气色渐渐好了起来,而且一天比一天漂亮,心里总算是得到了一点点慰藉。在这期间,小姑娘一直不知道自己还有哥哥,因为她的父母总是避免谈起这件事情。直到有一天,小姑娘听到有人议论说,自己虽然长得漂亮,但是应该为自己哥哥的不幸而负责。小姑娘非常沮丧,于是去问父亲和母亲自己有没有哥哥,他们又去了哪里。父母再也没办法继续保守这个秘密了,却告诉她这是没法避免的厄运,她的出生只不过是个无辜的引子罢了。然而小姑娘每天都感到良心不安,认为自己肯定能够解救哥哥们。她无法静下心来,一刻也等不了,最后一个人悄悄地出发了。她想到外面的世界去追寻哥哥们的行踪,然后解救他们,无论付出任何代价都在所不惜。她随身只带了一枚父母亲的小戒指作为纪念,一片面包用来充饥,一小壶水来解渴,还有一个小凳子,累的时候可以坐下歇息一会儿。

小姑娘拿着椅子腿儿,给它裹上了一块布,然后继续向前走,一直走到了玻璃山脚下。那里的大门紧锁着,她想取出椅子腿儿,可是她打开布包的时候,却发现里面是空的,她把星星们的礼物给弄丢了。现在可怎么办呢?她的哥哥还等着她去解救,可她却没有了打开玻璃山的钥匙。于是小姑娘拿刀子割下了自己的小拇指头,将小拇指塞进了门锁。真幸运,门打开了。她进门以后,一个小矮人朝她走了过来,对她说:“我的孩子,你在找什么?”“我在找我的哥哥们,他们变成了七只乌鸦。”她回答。小矮人说:“七位乌鸦先生们还没有回来,你愿意等他们回来的话,就进来吧。”小矮人把吃的喝的分别放到七个小碟子和小杯子里面。小姑娘在每个小碟子里面吃了一小口,从每个小杯子里面喝了一小口。但是喝到最后一个小杯子的时候,她不小心把自己戴着的戒指掉了进去。这时她突然听到天空中一片骚动声,小矮人说:“乌鸦先生们飞回家了。”乌鸦们落下来想要吃饭喝水,都走到自己的盘子和杯子旁边。他们都纷纷说着:“谁从我的小盘子里吃了一口?谁从我的小杯子里喝了一口?看这形状像是被人咬过的。”当第七只乌鸦快要把水喝干的时候,戒指滚了出来。第七只乌鸦仔细看了看,认出那是他们父母的戒指,于是说:“仁慈的上帝啊,我们的小妹妹来了,我们得救了。”躲在门后面的小妹妹听到了他们的愿望,立刻走了出来。与此同时,七只乌鸦立刻都恢复了人的模样,他们亲热地互相拥抱和亲吻,一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从前有一个男人,他有七个儿子,他非常想要一个女儿,却一直没能如愿。他的妻子又怀孕了,总算给了他新的希望。孩子出生了,果然是一个女儿,他高兴得不得了。但是孩子很瘦小孱弱,因为她虚弱得已经快死了,父亲只好亲自给她洗礼。父亲让一个儿子去泉眼打洗礼用的泉水,其他六个兄弟也一起跟去了。他们每个人都争着要汲取第一桶洗礼水,争抢之中水桶掉到了井里。他们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也不敢回家。看到儿子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回来,父亲不耐烦地说:“他们肯定又玩得忘了正事了,这些亵渎神灵的年轻人。”他担心女儿会在没有接受洗礼之前就死去,便大发雷霆,怒吼着:“我希望他们都变成乌鸦。”谁知话音刚落,他便立刻听到头顶上空传来嘈杂的声音。他朝天空一看,只见七只炭黑色的乌鸦从头上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