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小红帽

小红帽

小红帽遇到了一条狼

小红帽抬起头睁大眼睛,看到阳光透过树枝四处舞动,到处都是美丽的花朵,她想:“要是我能给外婆采一束花的话,她一定会很高兴。现在天还早,我肯定能准时赶到的。”于是她离开了大路,走到森林里面采花去了。她折下一枝花,又觉得前面还有一朵更美丽的,就继续往前走。她就这样在森林里越走越深。而狼却径直来到了小红帽的外婆家。他敲了敲门。“外面是谁呀?”“我是小红帽,我带来了点心和红酒,快开门。”“按下门把手就行了。”外婆说,“我太虚弱了,起不来。”狼按下了门把手,门就打开了。他进来以后二话不说直接扑上床,把外婆一口吞了下去。然后穿上外婆的衣服,躺在床上,把床帘拉了起来。

小红帽到处跑着找花,采了好多好多,直到再也拿不了了,才想起外婆来,于是回到大路上往外婆家走去。到了那里她惊讶地发现门是敞开的。她走进屋子以后,突然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她心里想:“唉,我的上帝啊!今天我怎么觉得这么害怕?平时我可是很喜欢和外婆在一起的!”她喊道:“早上好。”却没有任何回应。她直接走到床边,把床帘拉开,看到外婆用帽子遮住了她自己的脸,看起来奇怪极了。

狼心想:“这个水嫩的小家伙,吃起来味道肯定不错,应该比那个老家伙好吃多了。我得小心行事,把她们两个家伙都抓起来。”于是,狼就在小红帽的身旁跟着走了一段,然后说:“小红帽,周围有许多美丽的花朵,你怎么不停下来看一看呢?我敢说,你肯定没听到小鸟歌唱得多美妙。你光顾着赶路,就像要赶着去上学似的,森林里面多好玩儿呀。”

“啊,外婆,你的耳朵怎么变得这么大呀?”“那是为了能更清楚地听到你的声音呢。”“啊,外婆,你的眼睛怎么变得这么大呀?”“那是为了更清楚地看到你啊。”“啊,外婆,你的手怎么变得这么大呀?”“那是为了更好地握住你的手啊。”“可是外婆,你的嘴怎么变得这么大呀?”“那是为了把你更快地吃掉!”话音刚落,狼就将可怜的小红帽吞了下去。

小红帽开始前行

狼终于满足了食欲,又重新躺到床上睡着了,发出了巨大的鼾声。正好有一个猎人从房子旁经过,心想:“这个老太太的鼾声这么大,我得看看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于是他就走进房子里,来到床边,却看到狼正躺在床上。“原来你在这里,你这个惯犯!”他说,“我找了你好久,终于让我逮到你了。”猎人正打算拿起猎枪结果它的性命,却突然想到,也许狼是刚把老外婆吞下去,或许还能把她救活。于是他没有开枪,而是拿起一把剪刀,把睡梦中的狼的肚皮剪开了。他刚剪了几下就看到一顶红色的帽子。他接着剪下去,小红帽才从狼肚子里跳出来,说:“啊,吓死我了,狼的肚子里漆黑一片。”紧接着外婆也平安地出来了,已经憋得快要喘不过气了。小红帽赶忙找来一块大石头,把石头装进狼的肚子里。狼醒来以后,想要跳起来逃走,可是肚子里的石头特别沉,他一下就坠到地上死了。

“我会做好的。”小红帽对妈妈说完,和妈妈挥手道别以后就上路了。她的外婆住在森林里面,离村子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她走进森林里,碰到了一只大灰狼,可是小红帽根本不知道狼是多么可怕的动物,所以也不知道害怕。“早上好,小红帽。”狼说。“早上好,狼先生。”“你这么早是要去哪里呢,小红帽?”“去外婆那里。”“你裙子里装着什么东西呀?”“是红酒和我们昨天才烤好的面包。这些对外婆的身体有好处,会让她的身体好起来。”“小红帽,你的外婆住在什么地方呀?”“还得在森林里走上一个多钟头呢。她的房子就在三棵大树下,周围是胡桃树篱笆,到那里就能看见了。”小红帽说。

三个人都很高兴。猎人把狼皮剥下来带回了家。外婆吃了小红帽带来的面包,喝了红酒,身体渐渐好转了。小红帽却想:只要妈妈不允许,我这一辈子都别想单独离开大路到森林里去玩了。

从前有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不过,最爱她的人是她的外婆,她的外婆恨不能她要什么就给什么。有一次,她送给小姑娘一顶用红色绒线织成的小帽子,因为这顶帽子和她般配得不得了,从此以后大家都叫她小红帽。一天,她的母亲对她说:“来,小红帽,你拿着这块面包,还有这瓶红酒,给你外婆送去。她生病了,很虚弱,吃了精神会好起来的。在天气变热之前快上路吧。你走在外面要老老实实的,要在大路上走,要不然你可能会把酒瓶打破,那你外婆可就没什么可吃的了。你到了外婆的房子里面,别忘了跟她说早上好,不要东张西望。”

据说,还有一次,小红帽想要给外婆送些点心,另外一只狼也来跟她攀谈,想要把她从大路上引开。但是小红帽没有上当,而是继续赶路来到了外婆家,然后告诉外婆她在路上碰到了大灰狼。大灰狼虽然向自己问着好,但是眼睛里却露出了凶光。“要是我当时不是走在大路上的话,可能就被他吃掉了。”“来,”外婆说,“我们来把门锁上,这样他就进不来了。”没过多久,狼来敲门,喊道:“开门,外婆,我是小红帽,我给你带点心来了。”但是她们都没有吭声,也没有开门。大灰狼绕着房子走了几圈,最后跳到了房顶上,想等小红帽晚上回家的时候跟在她后面,趁天黑把她一口吞下去。但是外婆识破了他的诡计。外婆的房子前面有一个巨大的石槽。她对小红帽说:“小红帽,昨天我煮了好多香肠,把桶拿来,把煮香肠用的水倒进那个石槽里面。”小红帽抬了一趟又一趟,把整个石槽都装满了水。香肠的味道直往狼的鼻子里蹿,狼闻着香味,想朝地下看看,于是不得不将脖子伸得老长,最后身体不能保持平衡,开始朝下滑去。就这样,他从房顶滑到了下面的大水槽里给淹死了。之后小红帽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再也没有谁伤害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