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八十三、挖枪

八十三、挖枪

“我明白。”

过了好久,戚军说:“在天,我没有告诉你真相是有原因的。”

“你明白就好。”

我们依然上车赶路,车上,无人说话。

晚上,我们到达林区,在林管局的招待所住下。

警察打开箱子,里面只有几本书……

半夜12点,横肉男来叫我,然后,我和戚军、横肉男一起出去了。

我交出箱子。

戚军走在前,他手里提了一把斧头。

警察的手已经伸了过来,戚军望着我,点了点头。

我们一直向森林深处走去,月光如水,大山清冷而寂莫,横肉男也提了一把铁镐,我也带了一把,扛在肩头,沉得要命。

田小乐,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打算惊蛇,我心中惊呼。

走在最后,穿行在松树、白桦树、杨树之间,天气有点变暖,雪也开始逐渐融化了。

我们在场的几个人都紧张起来,戚军有点不知所措,我更是。

我想,这又是要干嘛去啊?

这时,警察注意到了我手里死死抱着的那个箱子,警察说:“把箱子打开!”

我们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钟,已经走进了森林深处的山谷中,那里有木制的观景台阶及凉亭,只不过部分已被雪和薄冰所覆盖。

我们打开后背箱,什么都没有。

戚军在一处凉亭边坐下,喘着粗气,他点燃一支烟,抽了起来。

我们的车停下了,警车上下来一个警察,走过来,给戚军敬了个礼:“例行检查,请打开车的后背箱。”

“在天,你说这山白天美,还是晚上美。”

车子正在公路上行驶着,不一会儿,前面出现一个收费站,两辆警车停在那里。

“当然是白天了。”

我依然牢牢抱着那个貌似有巨款的皮箱,不知下步路在何方。

“你说错了,是晚上,因为,晚上,大山才会展示出她真实的一面。”戚军说完踩灭烟头,迈上木头台阶,嘴里念叨着什么,手指指指点点,整个一个阴阳先生。

我们在小城停留了两个小时,戚军接了一个电话,我们又马上上车,向北面的山区行进。

终于,他在一棵松树下站住了,“挖吧!”

“花豹就是花豹,我也不知道他是谁。”戚军说。

我和横肉男一起开挖,真是玩人要把人玩死,这天寒地冻的,根本就挖不动土。

“花豹是谁啊?”我问。

戚军发话了,我们还要挖啊!

“那我们就依照花豹的计划办吧!”戚军从身上掏出手机。

挖了一个小时,终于挖出了一个密封的盒子。

“还没有!”

我高兴极了,想必这一定是毒品。

戚军脸色依然阴沉,他问横肉男:“那边有消息吗?”

结果,挖出来后,我们却发现,那是三把六四式手枪及100发子弹。

这天下午两点,我们和戚军在省城北部的一个小镇上相遇,那里南部是大江,北部是大山,地理位置十分优势。

戚军小心翼翼地把枪放进早已准备好的袋子里,然后,吹起了口哨,乐悠悠地走下山去。

虽然我是个路痴,但是,具体的方向感还是有的。他在画一个大圈,也就是说,他在调虎离山,戚军的意图是想分散警方的注意力。

我和横肉男已经累得满身大汗,我腿都软了,结果,还要硬撑着,扛起铁镐,跟随戚军下山,横肉男跟在我屁股后面,他像猪一样呼呼喘着粗气,走到一半的时候,他坐在了地上,我刚要去扶他,他却哇地一口吐了出来。

他又把车向北开去,之后,又向西。

吐完以后,他仍然坚强地站了起来,我们两个相互搀扶着下山,那歪歪斜斜的姿势,活像《西游记》里的两个巡山的小妖。

老王抽了一会儿烟,然后,又上了车,我也上了车。

回到住处,我累得躺床便睡,第二天,醒来时已是七点,横肉正坐在床边擦枪。

在一个寂静的早晨,听到这种声音,略显突兀和怪异。

吃完早饭,我、戚军、老王、横肉男,我们四个人上了那辆丰田4700。

远方传来一阵唢呐的声音,像扭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