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十一、那是做棺材用的

十一、那是做棺材用的

他仔细端详了一番,说:“这是一块檀香木啊!质地真不错。”

“你帮我看看这个。”我把马师的那个木头手机拿了出来。

“檀香木?什么意思?”我问他。

“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可以帮你。”

“这是高级棺材用的木材。”

“谢谢,没事的。”我想骂他,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棺材?”

“你印堂发黑,估计是撞鬼了。”

“这个东西最好别带在身上,多邪性啊!”顾犯脸扭曲着,张大嘴巴,他的话给我一种耸人听闻的感觉。

“管你屁事!”

“可是,我喜欢。我想带着。”

他说:“队长,你最近怎么总是闷闷不乐?”

“这样吧,我给你写道符,贴上。怎么样,保你平安。”说着,毒贩伸手把东西拿走了。

这时,从监区厕所里走出一个人,是那个姓顾的毒贩,他看到我后,笑嘻嘻地凑了过来,双手扶在铁门的栏杆上,像只大猩猩。

“站住!给我!!”我大喝他一声,他又小跑回来了。

忙完这些后,我站在监门口查看里面的动向,值星员坚守岗位,各寝室门紧闭。

“谢了,不用。”我说。

之后,我又开始回值班室洗自己的警服,两个半袖夏执勤服、一个警服内长衬,三件警服都是天蓝色的,这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以前的警察内长衬都是灰色的。由于灰色与犯人斑马衫的颜色相近,为了区分开,才把内长衬的颜色换成了天蓝色。

我才不信他会写符呢,写符有个屁用。

我干到晚上班12点,才整理出十几个罪犯的档案,我累得头昏眼花,几乎崩溃。

我拿着木头手机,百思不得其解。

这天晚上,我在监狱值班,分监区长给我安排了一些业务工作,主要为下半年罪犯减刑做准备,我的工作就是整理罪犯档案,将每名罪犯卡片上的有效奖分录入到了电脑里面,每个犯人每月最高6分,主要根据据罪犯学习、改造、劳动等方面评分,其中劳动和改造表现在分数中占有主要地位;罪犯每月有效奖分达到3分以上,全年累计在50分以上,就有希望在监区全体罪犯累计有效奖分中名列前茅,就有希望减刑。这是一件十分悲催的工作,每犯人都要几十张卡片需要录入,不仅如此,还要逐项核对,漏掉一分对犯人来说,就是意识着要少减几个月甚至一年的刑期。

第二天晚上四点,快下班时,小赵来找我,神秘兮兮地,说:“晚上有个活动,参加不?”

至于马师最开始和我说的那些话,我也无从查证,一个疑似精神病人的臆语,有多少可以作为事实去思考呢?

“联谊会,介绍对象,参加的都是警花。”小赵色咪咪地说。

小刘的案件依然毫无进展,司机逍遥法外,几乎要成为悬案……

“好吧。”我答应了,然后换上便装。

冰柜里那个老兄还在,他的家属还在上访告状,以致于他不能入火为安。

在脱警服的时候,我发现换衣箱下面有一小圈绳子。

到了监狱值班,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个冰柜。

更准确的说,那是从事汽车亚麻座垫加工时剩下的亚麻线,也就是个边角废料。

我只好把日记放进包里,马上打车上单位,几十公里,打车费就近百元。

我捡了起来,放进了便装里。

他问我:“你在哪儿呢?”“我在家”我说。“赶快来监狱值班。”“可是……”“可是什么,有几个警衔培训的,还有病假、婚假,政治处还搞学习,还要外出给犯人看病、看冰柜,单位人手不够,赶快回来了吧!”

下班后,我们一起坐车去了饭店。

这时,电话就响了,是监区长。

我们去晚了,三十多人,坐了三桌,那些人已经喝了起来,三十人中有二十个是女的。

于是,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打开了那个日记本,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

我和小赵都做了自我介绍。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竟然没有聊天记录。

我心里不舒服,一杯白的举杯就喝了,然后傻呆呆地坐在那儿。

那是所谓马干的。

女警们开始露出喝酒本色,举白就喝,举啤就干,面带桃花,觥筹交错。

一个熟悉的号码被针一样,刺痛了我的眼睛。

我坐那里,没人理我;我要了一碗面条;吃完后就到走廓里抽烟了。

我打开,里面,竟然也有QQ,而且是马师的,也就是说,她以前用这个手机和我聊的QQ。我翻出聊天记录,还有她的好友。

散场时已是夜里十点,小赵喝多了,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女警扶他出来,他还没走到卫生间就吐了。

还有电。

我们走出酒店时,那个女警送小赵回家。

我先打开那个手机,也就是遗像下的手机。

我自己站在路边打车,等了十分钟,却没见到一个空车。

顾美周六才会休息,我直接回了家。

这时,我看到有两个鬼鬼祟祟的人,也在等车。他们是一男一女,窃窃私语,时而拥抱,时而拉拉扯扯。他们的怪异举动引起了我的注意。

之后,我们一起上了火车。

有一辆空出租车驶了过来,我刚要上前。那对男女却抢在我前面打开了车门。

顾美来看我,我把钱还给了她。

男的还很客气,“哥们,借个方便,我老婆怀孕了。”

第二天,早晨吃了点东西,全吐了出来。

女人听后哈哈大笑。

我摸黑走出了村子,回到了花前旅店,一夜未眠。

我这才看清这个撒谎的男人和那个令我恨之入骨的女人。

我从柜子里出来,感觉头晕恶心。

我上前一把就抓住了那个男的,一个标准的擒拿动作,把他摁倒在地。

我伸手一摸,衣柜里竟然有一件毛皮大衣。

随后,我拿出随身携带的亚麻线把他的手绑了起来。

我满身是汗。

那个女的想逃,没跑出几步,鞋跟却掉了。

眼前的衣柜门是关着的。

几个正在等车的女警见此情景,一拥而上,女警们不费吹尘之力就制服了那个女的,她像小鸡一样束手就擒,随后,我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四周一片漆黑,刚才我坐在衣柜中睡着了。

这一切,我只用了几分钟。

我从梦中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