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五十九、又是跟踪者

五十九、又是跟踪者

“怎么会啊!”

“你怎么脸红了?一定是心里有鬼?”

我们又在外面玩了一下午,直到我送完她,回到家,我们都没有被人跟踪的感觉。看来跟踪我的人就是顾美。

我的脸忽地就变得火辣辣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

我躺在床上,正要睡觉,我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林蓝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怪笑了起来,“小齐,说不定跟踪的目标不是我,而是你哦?”

我一看,晕,是顾美。

“哪有?”她紧紧地抱住我,我们站在喧哗的大街边,我抬起头,看到顾美正站在街对面,恶狠狠地看着我。当她看到我在看她时,她扭头就走了。

“你好。”

“真的?不是在哄我?”

“你好,女狱警爱上了男狱警,这下可有故事了!”

“怎么会,像我这么强势的女人,只有你才能令我心悦诚服。”

“别开玩笑了,你最近过得好吗?听说你辞了工作。”

“会不会哪个仰慕你的人?”

“嗯,是的,我父亲去世了。”

“好像没有!说来也怪,我这个特别敏感,只要是被跟踪就会马上觉察出来。”

“啊?什么时候的事?”

我问林蓝,“我们没见面这几天,你被跟踪过吗?”

“很久了,我很伤心。妈妈一个人在家不行,土阴县那边又没有亲戚,她很寂寞,于是,我就带她到了省城。”

这一整天,我也似乎发现,有人在跟踪我们。

“哦,最近的事?”

两人出去一起逛街、吃饭、看电视、去游乐场……在一起腻歪了整整一天。

“没什么的,我们不是早就已经分手了吗?”

一个星期后的星期二,我和林蓝又见面了。

“呵呵,我们还是朋友。”

那个任务像一把剑悬在我的头上,令我时时会想起它,有点放不下。

“当然,听我叔叔说,你还和他一起立了功?”

他所说的重要任务,怎么现在还没有到来?

“是的,你叔叔表现不错。”

在夜深人静时,我依然会想起当初政委与我的那次谈话。

“如果当初我叔叔不是囚犯,你还会继续我们之间的感情吗?”

监区又新来了一批犯人,我负责组织他们训练,监督他们背《服刑人员行为规范》,也就是俗称的监规。

我无语了,她在电话那边哭了。

监狱又组织了岗位大练兵,我们和武警部队一起训练,包括跑步、射击、格斗以及搜索、追捕等。

我想安慰她,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武警部队与监狱又组织了一次联合清监,效果显著,共查出三部手机及十几根的绳索。

少顷,她说:“你是不是还想问问,我为什么要跟踪她?”

我的工作还是照旧,值班,夜班,有两个犯人打架,其中一个被关了禁闭。

她的话正中下怀,她总能把话说到我的心里,好像她一直以来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

林蓝戒护的这一个星期。

“如果你愿意说,你就讲吧!”

因为我和林蓝还在相处阶段,我不知道该怎以介定她的身份。

“其实,我这几天跟踪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只是,我感觉你和她相处还是小心为妙。她的父亲可是大有来头。”

回到家里,我把所有的衣服都洗干净,又收拾了屋子,和妈妈通了一个小时的电话,她还问起关于我女朋友的事,我没有把林蓝的事告诉她。

“她父亲和我有什么关系?”

放下电话,我的心莫然一阵酸楚。

“你小心就是了,如果不小心,以后你会后悔的。”说完,她就挂掉了电话。

我给她打电话,她接起来却在车上,她焦急地说:“监区里有个犯人得了重病,家里又没什么亲人,估计,这个星期我要在医院住了。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哦!”

这天晚上,我家的门铃没响。

第二天,我一早就到了她家,可是,却迟迟不见她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