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六十、新任务

六十、新任务

之后,这一百余名警嫂进入了监区,这其中,有一半是未结婚的男警察女朋友。

这次到监狱参加的家属有一百余人,大家先是在机关楼五楼的会议室,听政委介绍监狱情况,并做了一个简短的讲话,包括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等。

她们刚进入监狱时,都很兴奋,东瞧瞧,西望望,但经过一个小时的参观后,出了监门,一个个却面露难色,沉默不语。据送她们离开的大客车司机回来讲,这些家属在车上没有说一句话。

“这好办!”她脱下作训服,又从包里掏出一件粉色夹克,非常漂亮。

我想,这种沉默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低调也不代表要穿工作服啊?”

后来,事实证明,我的猜测又对了——据不完全统计,自从组织警嫂参加监狱活动后,有十几个女孩向男狱警提出了分手,理由很简单:工作太艰苦、环境太危险、待遇太普通、发展太受限。

“你说要低调啊!”

当然,也有的家属变得更加热情,林蓝就算一个。

我说:“你怎么穿这身来了?”

一天,我们在吃饭,她居然对我说:“你监狱真大,是不是巡逻时要开摩托车?”

周六,她穿着一身作训服来的,松松垮垮,难看极了。

“当然,那是巡逻队用的。”

“嗯,我明白。”

“真不错,原来,你就是这种环境中,成就英雄壮举的?”

“只是让你参观一下,这次别太高调了。”

“哪有惊人之举,只有胆小所致。”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林蓝时,她兴高采烈,“我还真没去过男犯监狱呢!”

“胆小?”

这天,我刚上班,就收到了政工干事给发的通知:“警嫂参观监狱活动”通知,本周六,监狱邀请民警家属到监狱参观,感觉监狱氛围,赢得家属对工作的理解,没有成家的带恋人。

“当然,我十分胆小,我担心犯人越狱、犯人自杀、犯人打架……”

我没想到的是,再次迈进监区的大门,竟然是一年以后。

“所以,你每项工作都要兢兢业业?”

我把封信好,交给党委秘书后,我就进监区上班了。

“当然,如果说是如履薄冰、如临大敌才对,不这样,造成社会危害,是什么都弥补不了的。”

也许,找到那个厉害的人,就可以知道蛇牙未说出的真相。

关键是丢了工作就得不偿失了。

那个蛇牙自称很厉害的人又是谁?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监区长。

马干与这批失踪的毒品是否也有关呢?

他说:“明天,你去明山路140号617房间,找姓王的人。”

蛇牙越狱前,马干又和他说了什么?

“那是什么地方,我要去那儿干什么?”

还有,那批失踪的毒品到底在哪儿?

“时间来不及了,就不多说了,到了你就知道了。”说完,监区长就放下了电话。

这个秘密是什么,我还不清楚。

接下来,手机又响了,原来是监狱长。“小齐,这次任务十分特殊,非常危险,你要顶住压力,熬过这关,出色地完成任务,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马干,他的身后一定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

“狱长,到底是什么任务?”

大部分是我的猜测,马干的死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他死后发生的一系列案件太诡异了。

“你到时就知道了!”

这里面,有我对整个案件的分析,包括对马干马师及母女死亡的种种推断。

监狱长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我将马干及其他“五连保”的四名罪犯,一并写了个情况报告,交给了监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