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五十八、谁在看着你

五十八、谁在看着你

“快上车,别耽误时间。”

“不要这么高调好不好!”

我快步上车,她把车子向后倒了一下,然后方向盘向左一旋,车子开动了,高速开到公路,又疾速奔驰起来。

他们都以羡慕、嫉妒、恨的目光盯着我,当然,更多的是盯着车和美女林蓝。

“你要干什么,这么快的速度?”我发现她神色紧张。

监狱门口大概站着上百名等通勤车的同事。

“不干什么,只是你们这破地方太远了!我开车找了整整两个小时!”林蓝目视前方,心事重重,“这几天心情真不爽,找你又找不到,打听你的同事,才知道你值班呢!”

晕,是林蓝。

“最近怎么了?”

副驾驶的车窗降了下来,“齐同学,我总算抓住到你了。”

“我感觉有人在跟踪我?”

我正准备上通勤车,却发现一辆车停到了我的面前。

“谁?”

第二天晚上下班,我换完衣服,走出监门,望着夕阳的余辉,我的心情就会豁然开朗,那种压仰和压力随着监狱大门关上的那一刻,而随之杳然遁去。

“我也不知道,我要查出来。”她胸有成竹。

为此,我一个星期都没敢给林蓝打电话。

我们在市区一家日本料理吃的晚餐,之后,又出去看了一场电影。

目前,我已捉膝见肘,囊中羞涩。

电影散场时,已经是晚上十点。

由于前不久垫付他的医药费,还有李志林住院期间,我也垫了一些钱。

在她家楼下,我们依偎在一起,“我很喜欢你,不知道为什么,这是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喜欢。”

“是。”我望着他的背影,心里开始痛骂自己——我后悔了。

“是像暴风骤雨一样吗?”

“别废话,该干嘛干嘛去!”

“也差不多吧,我下班的时候,本来是已经累得精疲力竭了,你知道吗?我又值了两天班。晚上,有个五十多岁的女犯人,她说睡不着,偏偏要找我聊天,向我倾诉。我发现自己成了垃圾桶,大多数女犯人都喜欢把自己的苦水倒给我,你说说,我又不是心理医生,既使我是心理医生,我也驾不住,她们这样车轮式的折腾,那场面声泪俱下,折磨死人不偿命。”

“是的,队长,您放心吧,您的大恩大德我永生难忘。”

这时,我和她坐在车的后排,我下意识地向窗外看了一眼,突然,我看到一个黑影站在黑暗处,正在盯着我们,他手里好像还拿着个人东西。

“我可不要你偷来、抢来的。不用还我了,只要以后别让我在这里再看到你就行。”

我下车了追了过去,那个人却不见了。

“队长,我下周就出狱了,我一定会努力打工赚钱,还给您。”他的口气意味着他将去“奋斗”。

“你看见过跟踪你的人吗?,长得什么样子?”

其实不管我一个,很多民警因为给犯人看病,都是自己垫付,面对那些“三无”犯人,我们从不袖手旁观,尽点微薄之力还是可以的,只是等待监狱报销的日子太漫长了。

“没有,我只记得是一个黑影,因为他总是在晚上出没。”

当时,我用自己的工资为他垫付的医药费。

“他从什么时候开始跟踪你的?”

他就是另一个马干“五连保”罪犯。

“就是你从外地回来那次,因为我在火车站的时候,我就发现,有双眼在注视着我,因为当时人太多,我也没注意。”

我扶他起来,我这才想起,他就是那个前些天突然昏迷的家伙。

“那你可要小心。”

“队长,谢谢你,那天,如果不是你自己拿钱给我垫付医药费,我现在是生是死还不知道呢?”说着,那个犯就哭了起来。

“我知道,没问题,我在警校也上了四年呢,本姑娘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说完,林蓝拿出一个电警棍,从自己的下巴往上照,还吐着舌头,装扮女鬼,“这样吧,我明天休息,明天我来接你,和你一起上班。”我说。

“干嘛,别向我借钱,我现在身无分文。”

“那再好不过了。”林蓝笑着搂住了我的脖子……。

他竟然扑通一声,给我跪下了。

之后,我回家,她上楼。

“你要干什么?别怪我不客气!”我想,小子,你敢袭击我,自找苦吃,以卵击石。

我发现林蓝是个很难对付的女孩,她看似平和开朗,内心却是个狠角色。

我感觉事情有点不对头,我和他之间有二十厘米的距离,如果他出手,我怎么才能快速地制服他呢?

她比马师更漂亮,比顾美更难缠,她是个慢丝条理的人。

他神情特别激动,欲言又止,眼泪在眼框中打转,咬着牙,他甚至还握紧了拳头。

好好相处,天下太平。

我刚到监区,还没进值班室,就被一个出来打扫楼梯卫生的犯人拦住了。

若是分道扬镳,她可能就会玉石俱焚。

我决定到单位后,查查名单就知道了。

想到此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直到这天上班的路上,我仍然在想这个问题。

半夜,我家门铃又响了。

我突然想不起来了。

我从梦中惊醒,追到楼下,一无所获。

还有一个是谁了?

我想,我被人盯上了。

小伟藏身“潜水艇”,越狱未遂。

这个人是在折磨我。

李志林是个危险犯,自杀未遂。

可是,谁对我有仇呢?

江城是“手机诈骗”,他还杀害小赵。

难道是?

马干的“五连保”罪犯下场都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