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九十九、新的起点

九十九、新的起点

我没有理她,我把目光移向窗外。

过一会儿,从餐厅门外走进来一个人,她身材高挑,戴着太阳镜,长发,她款款向我走来,坐到了我的对面。

“齐警官,半年多不见,连我都不认识了?”女人说。

我突然有一种莫名的预感,难道是她?

“我不认识你!”

“见了你就知道了!”

“我们的齐警官,又出色地完成了一项光荣任务。怎么不通知我一声,我这个做家属的,也要分一半荣誉啊!”

“你表姐是谁?”

我依旧不理她。

“当然,我介绍我表姐给你认识!”她诡异地笑了笑。

她摘下眼镜,双眼死死地盯着我,眼泪在她眼圈打转,之后,两行热泪流了下来。

我去赴约时,“在琳”居然摆了三套餐具,我问她:“还有人来?”

她伸出手,抓住我的手,“你瘦了!”

第二天中午,“在琳”约我出去吃饭,她要认我做哥哥。

“你不是有男朋友了吗?怎么还来找我?”

我想起了林蓝,想给她打个电话,想想,又放弃了。

“男朋友?什么时候的事?”

妈妈在那边也哭了,还有爸爸,他接起电话,也哭了起来。

林蓝张开双臂,故做惊讶状:“原来你吃醋了呀!你吃醋了呀!”

“很快的,我还有任务!”说着说着,我就哭了出来。

于是,我就把在车上看到她和别人在一起的事说了。

妈妈很高兴:“齐枫,你回国了?你们监狱长亲自来家里告诉我们这个消息,虽然这么长时间没有联系,但是,狱领导过年时也来家里了,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她听了哈哈大笑,“那是我表弟!那天,我带他去饭店,是给他介绍女友,介绍我们女监的一个狱警。可惜,我表哥没相中人家,搞得我在中间,两头不是人。”

回来后,我给父母打了电话,报了平安。

“真的?”

我晕,晚上,我和横肉男参了缉毒支队的庆功宴。

“当然!”

“任务,那不着急!”

我无语。

“我们还有任务!”

这时,在琳说话了:“姐夫,看来我们是一家人哦!哈哈,我原来还真不知道,不过,后来,从姐姐的手机里,无意中看到了你的照片,才想起在狱中的你。不过,当时,我没和我姐说。你知道吗?你失踪后,我姐整天以泪洗面,有多少人给他介绍对象,她都没同意,只是说要等在你回来!”

“你们真棒,如果没有你们,这个案子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呢?”她看着我,“晚上,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吧?”

我这人心软,我最怕这种煽情的场面了。

我终于想起来了,她就是经常去监狱给我送卡的女孩,我的“妹妹!”

我心里也酸溜溜的,这一年以来,我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许多人、许多事历历目,小刘、小赵离我而去,马师成为我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梦魇;那些在监狱里值班的日子,那些与同事们战斗的时光,一如昨日之事。那些惊心动魂、与魔鬼相伴的日子,我每次都与死神擦肩而过,每次又都死里逃生。

她却走到我的面前,热情地说:“大哥,我是在琳啊!”

现在,我坐在洒满阳光的餐厅里,面对着两个笑靥如花的女孩,注视着川流不息的大街,体会着城市的喧哗与繁华,我感觉自己是幸福的人;这种幸福来之不易,这种幸福令我心花怒放,这种幸福让我百感交集。

“那再好不过了!”我正说着,从门外走进来一个身着警服的女警,我感觉她很眼熟,却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马师、顾美、玉香、林蓝……她们每个人都像梦一样,让我一次又一次醒来,一次又一次睡去,到底哪个梦是最真实的呢?从顾美的神情来看,她对我们之间曾经的回忆,似乎已经淡忘,她是个性格坚强的人,她会自我疗伤,更加洒脱;而林蓝呢?她说的话会是真的吗?她等我那么久?她是一团炙热的火焰,可以令我取温暖。

“你要告诉我你的行踪,因为,领导让我配合你们,当然,不只我一个,还有支队其他民警。”

可是,很多事情还没有弄明白,很多疑团还没有解开,黑雾村!黑雾村!他到底隐藏着多少秘密?花豹到底是谁,还是从来就没有过这个人?我决定去黑雾村以前,一定要去见一下戚军,也许,他会和我说出实情?

“我也不知道,我们两个应该好好休息一下。”

“齐警官,王队长,想什么呢?怎么呆了?”林蓝在我眼前挥手,边挥手边笑。

我陷入了沉思,我和横肉男离开公安局时,正好碰到了顾美,她表情严肃地看着我,说:“你去哪儿?”

“啊?有吗?不好意思啊!”

花豹究竟是谁,他躲在哪里?

“如果说,我来看你,你很感动,你可以说出来,我不介意你的甜言蜜语。”

至于戚军,他还算老实,交待了一些情况,但都是我和横肉男掌握的,一点价值都没有。至于花豹的情况,他也不知道,因为他没有见过花豹,只有电话。花豹每次给他打电话都会用不同的号码。

“真的很谢谢你,我确实很感动。”我说着,鼻子有点酸酸的。

她是除戚军以外,唯一知道真相的人。

林蓝的咖啡已经喝了一半,“在琳”的奶茶又续了一杯,餐厅里响起了蔡依琳的歌声《日不落》……

林风的妻子被关起来后,一直装疯卖傻,她没有交待一个字。

“看来,我是多余的了,我该退场了?”“在琳”起身要走。

之后,缉毒大队长和监狱局长一起研究行动方案。

林蓝拦住了她,“我们不是说好一起走吗?”

“好的,我派缉毒支队的同志配合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别了,我还有事,你们慢聊。”

“当然,我也去,毒品太害人了,花豹一日不除,社会就不会得到安宁。”横肉男也要参与进来。

“在琳”挎着黑包大步离开了。

“没关系的,事已至此,我们也许可以重新理出思路,找到新的突破口。”我说。

……

缉毒大队长,想了想,说:“你们毕竟是监狱警察,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你们已经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再让你们去冒险,实在不应该!”

现在,就剩我和林蓝两个人。

“玉香说他在黑雾村,我想再回去一次,进行深入调查。”我说。

“说说这半年来,你都做了什么?”我问林蓝。

“花豹到底在哪里呢?”缉毒队长说。

林蓝拉着我的手,趴在了桌子上,下面顶着桌面,滑稽地仰视着我,长叹一口气,“你没发现美女我已经变老了吗?你走以后,我没消停过一天,我们三天就一个夜班,遇上犯人住院,看病,我一个月都不能回家一次。”

“我知道戚军多次接过花豹的电话,而且玉香也曾亲自告诉过我,花豹才是最终的幕后老大,找不到花豹,犯罪集团就没有最终被催毁。”

“怎么会这样?你们不是每年都是有新招考的女警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黑雾村就是一个特大的毒品集散地,每家每户都贩毒;这次,被我们一网打尽,可以说,摧毁了整个犯罪集团。从林风、老王、戚军、玉香到林风的妻子,这些主要分子都已经抓获或已毙命,或许,他们之中就有花豹?”

“你不知道啊,我们女监干什么都扎堆,结婚,一结好几个,生孩子,一生一个班,怀孕到生孩子,这要多长时间,女人事儿还多,还要照顾家。所以说,我们那儿,结婚生孩子要排队的,尽管如此,还是有意外,所以,人员少是常事。”

“怎么可能?”

“男警也结婚,但不会有生孩子的影响。”

“我们分析过了,可能,根本就没有花豹这个人!”缉毒队长说。

“那就要好多了,当然,女警更不容易,我们离婚率较高一些,因为,大家都值夜班,忙起来,根本就顾不上家庭,所以,长此以往……”

“领导,可是花豹还没有找到!”

“你可以换一个职业?”

“你们可以放假了,我给你们批假一个月。”监狱局长兴奋的说。

“换什么,我还是比较喜欢当警察的。我最头疼的不是值班,我最烦的是女犯的倾诉,你不知道吧,女犯就爱说自己那点破事,说来说去,没完没了。作为民警,我还要耐心地做她们的思想工作,有的女犯,进来以后,丈夫就和她离婚了,那打击也太大了。她们整天掉眼泪,我们只好天天做工作,以人为本啊!对了,我们又新来了一批犯人。”

“这是我们监狱警察应该做的!”

“新犯人怎么了?”

门开了,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进来了,他快步走到我面前,眼含热泪地说:“齐枫同志,辛苦了!委屈你们了!”

“新犯人,什么人都有,有一个女的,天天找我谈心,说自己罪孽深重。她整天念佛经,她仍然是天天做噩梦,等我问她的时候,她却什么都不说。”

“还没有!”大队长很高兴,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她是什么罪行?”

“抓到花豹了吗?”

“骗婚诈骗!”

缉毒大队长笑了起来,“你们这次可是立了大功,如果没有你们,我们怎么会破获这个贩毒组织,我们终于找到了这批毒品,如果这批货流向社会,造成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同时,这么大的一个贩毒集团,被我们一网打尽,这是从来都没有想过的。”

“她多大年龄?”

“没关系,都是为了工作。”

“大概50多岁!”

“当然,否则,你一个人太危险,只不过,过去,我做过一些过激的行为,请你原谅!”

“50多岁还骗婚?”

“在监狱中,暗中帮忙我的人,是你?”

“她当中介,从中抽取提成。”

“我是从外地监狱调过来的,我没有上班,就接受了潜伏任务,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她到底做了什么坏事?”

“我从来没有见过你。”

“我不清楚,但是,听她房间的同犯说,她晚上说梦话,总会说起一个地名?”

“当然,我和你还是同事,我们都是肖达克监狱的狱警!”

“什么地名?”

“你是警察?”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黑雾村!”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横肉男给队长警了礼,我也敬了一个礼。

“啊?”我猛地一怔,我有种预感,似乎事情似乎有了眉目,“林蓝,你说的事情很重要,我想看到她的照片!”

我愣住了,怎么是两位?

“为什么?”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到达县公安局,缉毒大队领导接待了我们,他亲切地与我和横肉男握手,“两位,辛苦了!”

“因为,我怀疑她是一个人?”

之后,进来两个警察,把我们带上了一辆车。

“是谁?”

屋子里剩下我和横肉男。

“一个死去的人。”

搜遍屋子都没有找到。

“啊?”林蓝张大嘴巴。

院子里的人都被押走了,却少了一个人——“姜维”。

“开玩笑啦!”

顾美和另一名女警制服了她,押了下去。

我们吃完饭后,她开车送我回住所,我和她约好一天后再联系。

她被揭开面具的那一幕,她又开始装疯了,又蹦又跳!!

我想见到那个女人的照片。

她是林风的妻子,那个疯女人。

第二天,我就去见戚军,令我没想到的是,戚军告诉了我另一个真相。

顾美走进来,第一个揭开了“曹操”的面具,我看到她的脸时,我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