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九十八、脸谱人

九十八、脸谱人

“为什么?”

“我现在还不能把东西给你们。”戚军说着把箱子交给了我。

“是谁把地道口封死的,站出来!!”戚军怒吼着。

“曹操”很不解,“大哥,您这是要?”

一个男人颤抖着走了出来,他的面具是“许褚”,他给戚军跪了下来。

一切检查完毕后,戚军却走上前,盖上了箱子的盖子。

还没等男人说话,男人就倒下了,挥身颤抖得不行。

其他脸谱全围在屋子里。

“不好意思,他犯毒瘾了!”“曹操”说,“我会处置他的。”

其他人也都跟进来,“张飞”是个小个子,打开箱子后,拿出一小袋,弄出一点海洛因,开始仔细研究,研究一会儿后,对着“曹操”点了点头。

戚军没有说话。

“别罗嗦了,验货吧!”戚军走进三层小楼内,在方厅,他让我们打开箱子。

“曹操”打开了电视,十多个小画面蹦了出来。

“那都是误会,误会!!”女人语气缓和。

这是一个监控器显示屏,“曹操”说,“村子是安全的,您放心吧!”

戚军甩开她的手:“盼我回来,还要杀我?”

“曹操”又拿出一摞类似文件的东西,交给了戚军,“这是订单。”

“曹操”是个女人,她拉住戚军的手说:“大哥,别来无恙,我们盼你盼了好久啊!”

“都在等着发货?”

为首的是“曹操,”,其后依次是“典韦”、“张飞”、“姜维”等人。

“当然,全村人的命运就在您的手里呢!千万不要见怪!我们也是迫不得已。”

这些脸谱全是《三国演义》里的人物。

戚军没有再说什么,把货交给了“曹操”,她又把一个箱子递给了戚军,箱子里全是钱。

面对这些脸谱,大致的人物,我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这批找到的毒品是落入警方手中毒品的两倍。

不过,我平时还是比较喜欢收集这些东西的,在北京游玩的时候就买了不少,当然,也有一点点小研究。

“这些东西怎么运出去?”

惊奇的瞬间,我又感到了莫名的恐怖。

“我们自有办法。”

面对这么多五颜六色的脸谱。

“曹操”说完中,就拿起摇控器,显示屏的数个小画面变成了一个大画面。

整个一个化妆舞会。

这是一个监控器显示屏,“曹操”说,“村子是安全的,您放心吧!”

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戴着京剧脸谱,也就是说,我们面前站着二十个脸谱人。

“曹操”又拿出一摞类似文件的东西,交给了戚军,“这是订单。”

我们下了车,这是一个四周是高墙的院子,院子中间是一座三层小楼,院子里站着二十几人,这些人穿戴都是很普通,但是,他们的脸却让我毛骨悚然。

“都在等着发货?”

之后,我睁开眼睛,我发现厢式车外,站了一群人。

“当然,全村人的命运就在您的手里呢!千万不要见怪哦!我们也是迫不得已。”

大家戴好后,过了大约十几分钟,厢式车的两扇门开了,我们被突如其来的强光刺到了眼睛,我下意识地用手挡了一下。

戚军没有再说什么,把货交给了“曹操”,她又把一个箱子递给了戚军,箱子里全是钱。

他把面具发给我们,并要我们戴上。

“这些东西怎么运出去?”

戚军又找了一会儿,终于拿出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他递给我。我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几幅京剧脸谱面具。

“我们自有办法。”

“当然是好东西了!”

“曹操”点了击两下摇控器,显示屏由多个画面变成了一个画面,那是村口。

我感觉很奇怪,我问戚军,“大哥,你在找什么?”

几辆厢式货车开进了村子……

“不是,他是出卖所有的人。”戚军刚说完,拿出了打火机,在身后摸索着。

“这些车是送货吗?”戚军问。

“出卖大家,你指的是出卖我们吗?”

“是的,还有就是送你们离开!”“曹操”说。

“程朴是个势利小人,他对村子毫无贡献,就想竞选村主任,而且,我还听说,最近,他好像还与镇政府及公安局的人走得很近,如果他竞选不上村主任,他就会出卖大家?留着他,迟早是祸根。”

“送我们离开,送我们去哪儿?”

“那他们为什么要杀程朴?”我问戚军。

“我也不知道,这是花豹的安排。”

“那还用说,当然是一个一个杀掉才对,丢了货还想活着走出村子,那是不可能的。”戚军说。

“我想见花豹!”

“你们说,下一步,他们会怎么对我们?”横肉男说。

“戚大哥,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如果不是林风当初私藏货物,不会对村子造成这么大的损失;如果不是韩朴想独霸一方,我们也不会铲除他;如果不是你们弄丢的货,村子也不会人心惶惶。现在,很多人都离开了村子……”

“怎么会,只是不习惯。”我说。

“他们去做生意吗?”

黑暗中,戚军说:“怎么?害怕了?”

“对,各奔前程。”

坐在黑乎乎的车厢里,我感觉自己好像掉进入了万丈深渊。

“花豹在哪儿?”

这样,我和横肉男、小海都上了车。

“我也不知道,他应该就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曹操”开始吩咐大家转移。

他看着我们,大声说:“如果我们命该去死,躲是躲不掉的,都上来吧!”

这时,显示屏突然黑了。

戚军什么也没说,第一个走了出去,在胖子的帮助下,跳上了货车厢内。

“这是怎么回事?”“曹操”问。

横肉男有点犹豫,他望着戚军,希望在他那里得到答案,他怕事情有诈,怕我们再一次身陷囹圄。

“有人掐断了线路。”“张飞”说。

厢式货车的货物拉门打开了,胖子请我们上车,进厢子。

这时,突然,从窗外传出枪声。

“我们回去吧!”戚军面无表情。

“不好,是警察!”许诸说。

过了一个小时,一辆厢式货车开了过来,从车上下来两个男人,一胖一瘦。那个胖子见到戚军后,一把就抱住了他,胖子是个光头,满脸横肉,一看就是混社会的。他很激动,“大哥,我们错怪你了。”

顿时,室内乱作一团。

我猜那个电话是花豹打给他的。

我转过身,向窗外望去,我看到一个个穿着黑色警服的特警已经跳进入了院子。

他接起电话,嗯嗯地点头,挂掉电话,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兄弟们,我们就在这里等吧!”

“曹操”说:“戚哥,你们马上转移吧!”

“这还不好说,既使是他指使的,我也不怨他。”戚军刚说完,他的电话就响了。

“怎么走?”

“是花豹指使别人杀我们吗?”

“从后门走吧!”“曹操”说。

“当然,我向花豹也有了交待。”

戚军走在前,拐进了一楼后面的一个走廓,就在戚军走到门口的那一刻。

“有了这些货,我们可以给村民们一个交待了!”我说。

我看到“曹操”拔出了枪,我拿起桌子上的一个烟灰缸向她扔了过去。

“怕什么,遇上警察有什么大不了的,遇上了,就算我们倒霉,我们又不是第一次遇上警察。”

打到了她的手胳膊上,她的手一抖,枪打歪了,子弹击中了戚军的小腿。

“为什么?我们现在带着这么多的货,万一遇上警察怎么办?”横肉越来越有些神经质了。

“曹操”拿着手枪指着戚军。

“我们不回去了。”戚军高昂起头,“我们就在这里停下。”

戚军躺在地上,惊恐地望着“曹操”,“你想杀我?”

“什么方式?”横肉男很健谈。

“当然,除了我,还会有谁?当你把枪对着我妹妹头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这样怎么能行,我们要换一种方式回去。”

“你妹妹是谁?”

“是啊!他居然把东西藏到了这里?”横肉男边说,边警觉地观察四周,“大哥,我们就这样回黑雾村吗?”

“玉香!”

“林风,就是黑雾村以前的村主任,这个小子非常狡猾,他有一次,去边境购货,说是中途遭遇了警察,货物都被警察没收了。当时,很多人信以为真。但是,花豹却不信,既使对林风严加铐问,林风一口咬定东西被警察没收了。当时,我们都怀疑是他干的,但是,他死活不承认,我们也拿他没有办法。”

“在天,还愣着干什么?”戚军呼喊着我。

“这批货是谁藏的?”

我刚要往前冲,“曹操”又把枪口对准了我,正在“曹操”要准备扣动板机的时候。

“以前,我只是听花豹说过这个地方,但是,他也没有找到。因为这些货是别人早就藏好的东西。只是,没有人知道这批货在哪儿?”

一颗子弹击中了她的手臂,那颗子弹来自横肉男,他的枪是从哪儿来的呢?

对于那个红棺下的货我十分感兴趣,我问戚军:“大哥,你以前就知道红棺下面有货吗?”

我正在疑惑。

“当然要回去,我要看看到底是谁,这么大的胆子,想杀我!”戚军跃跃欲试。

警察冲了进去,所有的人都举起了手……

“我们现在怎么办?还回黑雾村吗?”横肉男问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