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一百、戚军解密

一百、戚军解密

“后来怎么好了?”

“林风和所有人都这么说。但真相是,老王的脑袋是被林风打坏的,当时,老王袭击林风,却没有得手,老王被打得不严重,正常生活是可以的,有时会失忆,胡言乱语。还有一种说法,林风威胁老王,好像老王有什么把柄攥在林风的手里,老王受了刺激。当时,医生说,老王的病需要维持,如果恶化,他就会变成纯粹的疯子;如果好转,他就会逐步康复。”

“林风死后,他就好了,当然,也有人说,是老王杀了林风。”

“是的,你怎么知道?”

“那不可能,林风是病死的,还有,老王为什么要杀林风。”

“林风是不是和你说过,老王是被人报复,打坏了脑子?”

“这很简单,他想成为这一村之主。”

“之后呢?我记得去年老王精神还有点问题,怎么,今年就当上村主任了呢?他是病好了吗?”

“那花豹呢?花豹又是谁?”

“因为他是个小人,他曾经污陷过蛇牙,当着林风的面,因为蛇牙曾经当过武警,于是,林风信了老王的话,赶走了蛇牙。结果,林风成了孤家寡人。”

“我没有见过他,只知道,他是个男人,南方男人,好像他知道所有的事情一样。他可以为你安排好一切。”

“为什么?”

“他为什么可以安排一切?”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信老王的话吗?”

“因为,他拥有资金。”

“其实,我并不知道他是警察。”

“还有,那批毒品真的是林风藏的吗?”

戚军笑了,“你们配合得很好,连我都被蒙了。”

“林风藏毒?如果可能,如果是他藏毒,他早就把毒拿走卖掉了,至于到,连她老婆都不知道吗?”

“那未必吧,还有横肉男,他也是警察。”

“那到底是谁藏的毒?”

“你够哥们,我服你了!如果我听老王的话,也许你早就死了。”

“马干。”

“当然,我是监狱警察。”

“马干?你是说杀了村霸的马干?”

“原来,你真是警察?”

“当然,就是他。”

“我不想看着你被她打死!”

“怎么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好,你又救了我一命!!谢谢你!”

“事情还要从林风那次贩毒说起,那次,林风、我、蛇牙,我们三个去边境购货,回来时,在离村子只有十几公里的一个座山脚下,我们遭遇了警察。林风抱着箱跑得最快,他朝相反的方向跑……等我们再见到他时,他已经两手空空。我们问他东西在哪儿,他说东西丢了,被警察拿走了。我当时就很疑惑,我不相信他说的话。于是,他回到村子后,受到了村民的质问,结果,马干站了出来,为他做证。马干说,那天,他从路口经过,正好看到警察围着一个箱子,他可以证实林风没有撒谎。事情远远没有这样结束,后来,我听人说,林风在逃亡的路上,遇到了开车回村的马干,把毒品交给了他,并盯嘱他,让他藏好,并让他为自己做伪证。回到村子后,马干替林风挡过了村民的质问,结果,马干却独吞了毒品,林风想尽了办法,让马干说出真相,结果,他就是不说。林风一怒之下,雇了一个流氓,强奸了他的妹妹……”

“嗯,伤势怎么样?”

我突然想起了老色,那个害得我守尸两个月的家伙,“你说的那个流氓,是不是在肖达克监狱服刑?”

戚军睁开眼睛,平静地注视着我,“你来了!”

“是的,就是那个监狱,听说,那个家伙被人杀死了。”

“戚军,别装睡了!齐警官来看你了!”男民警喊道。

“好,你继续往下说。”我发现事情有了眉目。

我和顾美走了进去,戚军躺在病床上,他的腿缠着绷布,他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双手五指交叉平放在胸前。

“马干的妹妹被强奸后,正赶上村里规划工业园区,征地拆迁,林风的弟弟骗马干爸在土地协议上签了字,马干家几乎成了一无所有,而且,马干似乎已经觉察出林风指使别人强奸她妹妹的事,于是,马干就带着刀去找林风的弟弟理论,结果就杀了他;后来,马干爸又被人杀死,我猜测是林风找人所为……”

我们正在说着,里面出来了一个男民警,“戚军醒了。”

听到戚军的叙述,对于整个案情,我似乎有了一个大概的想法:马干以及监狱里那两具尸体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个是杀父仇人,另一个是强奸妹妹的凶犯。这是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如果马干不独吞吐那些毒品,也许就没有这些后果。

“当然,现在,我们要充分了解三个人,一是戚军,他掌控着黑雾村,他知道的真相会比较多;二是林风的妻子,她如何从一个疯女人,变成一个正常人,还是她装疯?如果她是装疯,她起码会见过你两次,为什么,她后来却不认你呢?她揭穿你,不是更好?三是女监里的那个女人,她也很可疑,必须认真调查。”

“这么说来,马干死后,林风把真正的马干妈和马师隐藏了起来,之后,又用假的马干妈和马师来代替,主要用于蒙骗我们?夺得赔偿款?”

“你是说事情的根源还在黑雾村?”

“至于你说的情况,我不了解。但是,主要目的是夺得赔偿款,不太可能。林风根本就不缺钱,他不会因为那点钱而去做这样的事来,他主要是想报复马干,让他的母亲和妹妹得不到赔偿款……”

“解开疑团是很难,你有没有发现,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着黑雾村展开的,包括你们最初你们监狱马干之死,到后来所有的事……”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如果按照戚军所说,林风不是为了钱,那他制造车祸又是为了什么呢?难道是为了杀害真正的马干妈和马师吗?我问戚军:“马干入狱后,他家人怎么样?”

“你说得很有道理!可是,这么多的疑团,怎么解开呢?”我说。

“他家人都染上了毒瘾,被林风害的;他就想让马干全家生不如死;还有,我知道,林风把马干家人控制起来了,他不允许母女两人出村子,当然,后来,马师疯了,她整天玩木头手机……”

“不太可能,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我有一件事一直想不明白,当初,林风藏毒,为什么要藏在棺材里?他藏毒,为什么不告诉他的老婆?她的老婆,怎么会莫名其妙地掌控黑雾村呢?再说,老王,他本是个疯疯颠颠的人,怎么会突然变成了村主任?还有,那个死在地洞中的程朴,到底是被谁所杀,难道,他仅仅是因为要竞选村主任就被杀吗?”

“既使林风想让马干家人生不如死,他就没有必要制造车祸而杀害她们母女,那他制造车祸是为了?”我发现自己的思路终于明晰了,“他是为了杀害假的马家母女!!”

“玉香说花豹在北方,就在黑雾村,难道花豹是老王?或者村里的一个村民?”

“事情可不可以这样理解?”顾美插话了,“假马干母女猜到林风会卸磨杀驴,于是,就用了吊包计,把真的马干母女骗上车,并在中途把他们烧死!!”

“我想,花豹也许是个南方人,他根本就不在北方。”

“没想到,这个漂亮的女警察还真不简单。”戚军色迷迷地看着顾美。

“我就是想和你谈工作,你说,到底谁是花豹?”

“林风已经控制了马家母女,假如马家母女又怎么能把真的弄出去呢?”戚军加入了话题。

她斜眼看了我一眼,“我们两个是工作关系,我理你干嘛?”

“这不难猜到,你也知道,马家有地道!完全可以从地道把母女两人骗走。”我说。

“你怎么不理我?”我问她。

“有道理,当天,我明明看到假的马家母女坐火车走了!她们怎么可能转移这两个母女呢?”

顾美对我不理不睬,双手抱着包,里面有记录本及笔等。

“所以说,这件事不只是两个假扮母女能干成的!”我说。

我到达时,戚军正在睡觉,我和顾美坐在走廓的长椅上。

“那是谁?”顾美问。

那是公安医院,几个警察全天戒护。

“另有其人!”我说出这句话,只是猜测,因为我也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也许他就是_“花豹”

戚军因为受伤,住在医院里。

从戚军的病房出来后,我和顾美及另一位民警又上了两层楼,去关押林风妻子的病房,我想,她还在疯吗?

去见戚军,我先请示了领导,然后,缉毒支队派顾美陪我去,同时,还有一个男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