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九十、私奔

九十、私奔

我们上了车,玉香手握方向盘,笑着说:“这次,我给你当回司机。”

“我有车!”玉香向前一指,我看到对面停着一辆旧款的绿色武警吉普车。

“不错,只是感觉意外。”

“怎么去?”

“呵呵,意外的还在后面呢!”玉香熟练地发动了汽车,就像她熟练使用AK47一样。

“呵呵,随便逛逛吧!不过,我要带你去个地方。”玉香笑着说。

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我想起了林蓝,她开车的姿势也十分优雅,只不过,她和玉香是两个世界的人,一个在天上,享尽人世繁华,一个在地下,尝尽人间苦难。

“我们去哪儿?”我问玉香。

车子下山,一路向西,越走越远。

她正背着双肩包挽着一个男人的胳膊,向路口走去。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我问她。

有人撞地我一下,我回头一看,是顾美。

“戚哥要我们和他在江水寨会合!”

我和玉香站在剧场门口,无所适从。

“为什么要去这个江水寨?”

“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戚军说着,上了车,丰田绝尘而去。

“事情太紧急了!”玉香全神贯注地开着车,车子在山间缓慢行驶。

“我们一起回去吧!”我说。

顾美他们现在在哪儿呢?我来这里,他们知道吗?我想通知他们,我把手伸进裤子里,晕,手机不见了。

老王看了看我,不说话。

“是在找手机吗?”

横肉男说:“在天,要抓住机会哦!”

“嗯。”

散场时,戚军说:“我们先走了,如果你们愿意,就再逛一会儿吧!”

“在我这里,到了地点,再还给你。”玉香依然开着车,我突然发现,她现在令我很陌生。

“戒毒,那都是骗人的。”玉香恶狠狠地说。

傍晚时,我们到达江水寨,我们入驻了一个少数民族家里。

“为什么不去戒毒?”

江水寨位于山下,风景如画,我们所居住的少数民族家里,是夫妻两人,还有二个孩子。吃完晚饭后,我和玉香站在门口,面前是一条河,对面是大山,左右是公路。

“人都是有两面的,就像黑天和白天,就像优伤和快乐一样。”

“在天,你说爱情是什么?”

“哦,哪有!”

“呵呵,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我是毒贩的女儿,这注定,我此生与毒品有不解之缘,像我这样一个女孩,是没有资格去谈爱情的。”玉香说完,又紧紧抱着我的胳膊,她的眼泪落到在我皮肤上,“那天晚上,真是让你见笑了!”

玉香抓住我的手,说:“你喜欢我吗?”

“为什么这么说呢?”

“怎么又突然问起这个?”

“每次看到这里,我都很感动,感动得想死掉。我向往这种爱情,但我却没有资格获取她。”

“因为我喜欢你。”玉香拿出一支烟,吸了起来,“我说这话,你是不是会有所怀疑?”

“作为导游,这场剧,你应该看过无数次了,为什么还会哭泣呢?”

“怎么会呢?你是个很可爱的女孩。”

玉香拉着我的手,目不转睛地望着剧场,在男女演员为了爱情呼喊着奔跑着那一幕时,玉香哭了。

“其实,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喜欢上了你。你是我所见到的最善良、最有正义感、最能给人安全感的男人。”

但是,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不能半途而废。

“我有这么好吗?”

我觉得我开始想家了。

“当然!”玉香说着,从后面抱住了我。

看着那些演员穿着民族服装,演绎着纳西族的爱情,我真的很感动。

“把我的电话还给我吧!”我挣脱开她的双手。

第二天,我们去了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蓝月谷剧场,观看《印象丽江》,场景很震憾,我喜欢那首主题曲《回家》:在这个神奇的地方,它给予我们想要的快乐,许下你最想实现的愿望,跟著我们,穿过这扇憧憬的神奇之门,将你的愿望,留在这盛满五谷的香炉中……

她愣愣地看着我,两只美丽的大眼睛浸满泪水,透明而纯净。

“好的。”戚军答应了。

“没有了!”她无辜地说。

“那我们去看《印象丽江》。”玉香提议。

“没有了,是什么意思?”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明天?我想想哦!还是由玉香来决定吧!”

“在蓝月谷时,我就把手机扔到山下了。”

“明天我们去哪儿?”老王问。

“啊?你把我的手机扔了?为什么?你怎么能这样?”我有点激动,但又感觉自己行为过激,马上又开始调整自己的情绪。

“他要我们原地待命。”

“一个手机而已,而且,你现在也用不上手机了。”玉香调皮地走出了几步。

“什么指示。”

“为什么说用不上手机了呢?”

“花豹来消息了!”

“现在,在这个世界上,你需要联系的人,只有我一个,而我,就在你面前,你还要手机干嘛?”玉香说完,哈哈大笑地走开了。

老王不解地问:“大哥,你乐什么?”

那笑声让我打了一个寒颤,她想干什么?

回到丽江后的第二天,我们在一家饭店吃午饭,床间,戚军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