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推理悬疑 > 狱警手记 > 九十一、远走高飞

九十一、远走高飞

“因为戚军想要的东西在我这里,你和我在一起是脱不了干系的。”玉香的脸变得很严肃,她那漂亮的嘴唇透着十万杀机,令人胆寒。

“为什么?”

忽然之间,我好像明白了一切。玉香谎称戚军与我们汇合,把我骗到这里,而且,她还拿走了戚军的东西,“你的意思是,毒品在你这里!可是,那天,我们交易中的毒品去哪儿了呢?”

“实话告诉你吧,我现在已经背叛了戚军,他不会与我们会合了。我带你到这里,就是因为我喜欢你,我爱你,我要和你在一起。所以,我们要一起走。如果你不同意,你也是回不去的,戚军不会放过你的。”

“我手里的就是我们那天交易的毒品。只不过,那天,只是一次交款,而不是交易。货早就已经运了过来。这件事,只有我和戚军知道,而藏毒的地点,却只有我才知道。”

“可是,我们现在一无所有,而且你还染了毒瘾。”我一边迎合她,一边试图套取我想知道的信息。

“你是花豹?”

“我是说我们私奔!”

“你个笨蛋,我怎么会是花豹,花豹是幕后老板,我们都要听他的。不过,我现在要单干了。我们有了这些毒品,整个后半生都享用不尽。”

“你说什么?”

“那我们去哪儿?”

“他们派人跟踪我,威胁我,还不让零散的毒贩卖给我毒品。当然,我也没有那么多的钱去买毒品。于是,我们就成了他们贩毒的工具。”玉香边说边哭,突然,她停止了哭泣,她擦干眼泪,抓住我的胳膊,“在天,我们远走高飞吧!”

“去缅甸。”玉香说,“我在缅甸那边有个表舅,也做毒品生意,只不过,这件事,谁也不知道,我们就去投奔他吧。”

“你与缅甸那边这么熟,为什么向戚军索要毒品呢?”

“嗯,好的,毒品,现在在哪儿?”我想,还是先答应她为好,先稳住,查明藏毒地点再说。

“在天,难道我想吸毒吗?谁会无缘无故地沾染这东西。都是花豹和戚军两个王八蛋,是他们害得我,他们知道我与缅甸那边有关系,所以,为了控制我,利用我,就让我染上了毒瘾!”

“呵呵,到了你就知道了。”玉香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走了出去,下了楼梯。

“你这是干什么?我们去戒毒好吗?去戒毒!不要再打这个东西了,不要,好不好?”我把她抱在怀里,她小声地抽泣着。

吃过早饭后,我们就上了车,出发。

我跑过抢过她手中的针管,她眼圈发黑,面容憔悴。

至于去哪儿,玉香一点都没有透露,我们只是一路向西南走。

我推开门,看到玉香正坐在椅子上,正愣愣地看着我,她蜷缩着身子,右手指着针管,正往左臂推着液体。

“我们这是去哪儿?”我问他。

“她怎么还没下来,我去看看吧!”说完,我上楼,我敲了几下她的门,没人答应。

“去找毒品。”玉香看都没看我,说,“在天,不要问别这么多问题,你要相信我。我在这道上也是干了多年的人了。还有,我们要抓紧离开,现在戚军一定在发疯地找我们。”

“我看出来了,她很喜欢你的。以前,有很多男孩子追求她的,但她始终都没有同意,也没有和任何人交往,胖金哥,你真幸运,被玉香看中了!”女主人也加入了话题。

“好的,开车要注意安全。”

“嗯,我也发现了。”

下午时,我们到达一个座山的山脚,玉香把车停了下来。

“不是的,她父母双亡,人又善良又节俭。导游的工作很辛苦,我们从来都没有在她的脸上看出过疲劳和厌烦,她给别人带来欢乐,却把痛苦留给自己,其实,她很孤独,也很可怜,希望你能珍惜她。”

从后座掏出了两个面罩,递给了我一个,那是养蜂人专用的面罩。

“哦?她很有钱吗?”

“戴上它!然后下车!”玉香说。

男主人拿出白酒,要与我喝一杯,他说:“玉香可是个好姑娘!以前,她是导游,经常路过我们这里,她人很开朗,慢慢的就和我们熟识了,后来,我们养蜂缺乏资金。是她借给了我们五万元。如果没有她,我们的也不会住上这二层小楼,也不会有现在的生活。”

我戴上了养蜂人面罩,还有手套。我们两个全副武装后,开始出发。

我下楼吃饭,玉香却没有下来。

我们走了十多分钟,到达了一片平地,那里摆放着五个蜂箱,蜜蜂正在蜂箱上进进出去,玉香说:“要小心,这要是被蜇一下,可不是好玩的事!”

早晨四点,我推开窗子,一股浓浓的青草味浸人心脾,阳光洒在楼下的院子里,男女主人正在忙碌着,女主人喊我:“胖金哥,下楼吃饭啊!”

我们走到蜂箱前,玉香蹲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蜂箱,我往下一看,箱里面原来是一排排的黄色油纸包着的东西。

这家房间是二楼,我睡在二楼,玉香睡在我隔壁,我很久才睡下,我在想,男主人说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难道这就是毒品?

我们喝完蜂蜜,又喝了会儿茶,之后,就各自回屋睡觉了。

她把黄纸包的东西拿出来,交给了我,然后,一共有十五袋。我们把这些东西都搬上了车。

我看着玉香,玉香却不看我。

“这是什么?冰毒吗?”我问她。

“早就准备好了,已经放到你说的地方了。”男主人说。

“不是,是海洛因,这15袋,差不多有15公斤,如果按照每克300元计算,这大概就是450万元以上;说用到下半辈子,有点过头。我们可以以这些东西为基础,做更大的生意。”玉香眼中放着光,“我愿意把这些东西全给你!只要你愿意跟我走!”

“东西准备好了吗?”玉香问男主人。

“东西是你的,我不要,我可以和你走。你要答应我,一定要戒毒。”我说。

“怎么会呢?”我望着他们,我突然发现,现在的事情有点不妙了。

她高兴极了,“没问题!”

玉香很受用地微微一笑,“怕是胖金哥,有了心上人吧?”

之后,我们一起上了车,车辆行驶在财崇山峻岭之中,左边是绝壁,右边是悬崖。

女主人是个胖女人,皮肤较黑,人很爽朗,她笑着对我说:“胖金哥,你和胖金妹很般配啊!”

玉香始终一句话都不说,车内是一片死寂。

进入房间,我们四个人围坐在桌子前喝蜂蜜。

我的心里十分矛盾,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如果我现在行动,很可能就控制住她了,拿下毒品,防止其外流。如果这样,我的身份就暴露了;如果我不这么做,岂不是要眼睁睁看着玉香把毒品转移,我不能这样坐以待毙。

“好的。”我们一同进入房间,纳西族称呼男人为“胖金哥”,女人为“胖金妹”。

车里有很多水,我口喝的时候,就会拿出来喝一瓶,那种矿泉水的商标是粘得很紧,是很难撕下来的。

男主人对我说:“胖金哥,尝尝我们家的蜂蜜吧!”

于是,我就把喝完的瓶子揉碎,用手再拧一下,拧得瓶子变了形,扔到路上。

这时,天已经黑了,男女主人已经回来了,他们是个养蜂人。

这样,我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扔掉一个这样的瓶子,我希望顾美或者戚军他们能找到,如果他们聪明,他们就会因此而找到我和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