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 > 爱美的女人最好运

爱美的女人最好运

后来,女儿开始会笑,生活慢慢变好。

有朋友不理解,问她外表光鲜靓丽,内心累不累。她说,在人们的主流意识里,已经对自闭症患儿母亲的形象有了蓬头垢面、不重仪表的默认。但她想带着孩子优雅地活着,不卑不亢地活着,漂漂亮亮地活着。

看到这个故事,我内心感动到波涛汹涌。看到她的不幸,我同情;看到她的坚韧,我敬重;看到她的爱美,我落泪。她的爱美,是对不幸生活的华丽突围,让自己和孩子生活得更体面,让美好的自己出现在家人面前,让自己和生活都发出光来。

带着女儿出门并不轻松,她可能突然大哭大闹,打翻盘子,撞翻凳子,倒地不起。女儿无法适应陌生环境,所有的旅程都是她抱着完成的。出门必须打扮,已经是她最后的倔强。依文每次见朋友时,都穿得美美的,还会和朋友讨论护肤经。

倒霉时,爱美的女人会转运。

这位名字叫依文的妈妈,性格活泼,模样俏丽,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可小女儿在1岁多时,被确诊患有自闭症。女儿有沟通障碍,任她怎么教,女儿都不明白小便应该去厕所,别人的东西不能抢来吃。且女儿认知能力和行为能力低下,经常情绪失控、歇斯底里,有时甚至会自残。那种怎么努力也没用的挫败感,让依文几乎崩溃。一次依文无意中瞥见镜子里颓丧的自己后,她决心好好打扮自己,也好好打扮女儿。给自己穿上花裙子,给女儿也穿上小洋装。有空就带着大儿子和小女儿旅行,去看盛开的花,去追飞起的鸟。

上学的时候,我们寝室有个女生不明不白地失恋了,唉声叹气地猜自己哪里做错了,整日以泪洗面,陷在回忆里。后来,我们另外几个人,敷面膜的时候,就给她一片;跑步的时候,软硬兼施地拽着她;买衣服的时候,帮她挑几件让她试穿。

有一天,我看了一个女儿患有自闭症的美丽妈妈的故事,看完我哭了。

做这些爱美的事情时,她从毫无心情,到半推半就,再到积极牵头,她状态复原比我们想象中快得多。爱美,让她主动远离负能量。

对我来说:犯的时候,爱美可以壮胆;倒霉的时候,爱美可以转运。

雷庆瑶有段题为“变美的权利”的演讲。

涂口红的时候需要集中精力,抹腮红的时候需要面带微笑,试衣服的时候需要身姿挺拔,那些身上或心上的疼痛,瞬间就变得没那么嚣张了。

3岁时遭遇电击而痛失胳膊的她,身上有很多标签: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全国自强模范。但她给自己的标签是:爱美狂人。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但就算遇到不好的事情,我也要精神爽!每次身体不舒服,我就会有意识地化个小妆,涂点口红,抹点腮红,决不让病容蹬鼻子上脸。每次心里难受时,我都会翻出颜色鲜艳的衣服穿在身上,一身灰黑只会让我更加郁闷。我发现,在妆容或穿搭方面动下手脚,是切换心情最简单快捷的方式。

她喜欢化妆,就算忙到没时间,至少也要擦上口红再出门;她喜欢旗袍,自己设计款式,挑选布料,给自己做优雅的旗袍。

专门请假陪我去医院的先生,看着我一反常态地精心打扮,满脸尴尬地问我:“咱们去个医院而已,至于这么捯饬吗?”我回答:“当然至于了,我从小就害怕去医院,打扮得比平时更好看,我会比平时更勇敢。”

她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爱美就是爱自己。美丽不仅仅表现于漂亮的外表和美好的心灵,更表现在敢于向不完美的人生宣战的勇气。不是老天给了你什么,你就是什么样子,而是由你自己来选择你要成为什么样子。

平时不喷香水的我,那天新开一瓶香水往空中喷,身体靠近香雾沾点香气。

爱美,让自己成为想要成为的样子。

平时只涂唇膏的我,那天翻出嫂子送我的口红,涂完润唇膏后再抹上口红;

之前,我写过一句话:“又忙又美的女人,不是一般有出息。”后台有个与我关系很好的读者给我留言,她自嘲是又忙又爱美,但其实是不怎么美的女人。我依然觉得她很有出息。在我看来,爱美比美重要多了。

平时只擦防晒霜的我,那天对着镜子做出八颗牙的微笑,把腮红抹在笑肌上;

美,或许是百万人中只此一人的盛世美颜,或许是一种主观且众口难调的感觉,更或许是一个终将被时间稀释的结果。但爱美的过程,会慢慢激发出身上自律勇敢的一面,增强自我管理的能力,对外传递积极乐观的能量。

前段时间我做了个手臂皮肤小手术,那天很早就起来梳洗打扮。

对女人来说,世上有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人生的不完美之后,依然爱美。千万别小看一个倒霉时还爱美的女人,因为她们除了想做一个漂亮的女人之外,还想过一种漂亮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