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我想和这个世界不一样 > 妖精其实穿很多

妖精其实穿很多

一天中午,狂风暴雨大作,天虽亮,但看似即将入夜,和好友挣扎许久,终于咬咬牙,套上最厚的衣服戴上帽子围巾手套全副武装,决定出街走动。小镇中心的商业街,即使中午时刻也显得寥落,倒是咖啡厅人满为患。两个有自虐倾向的中国女孩死命依偎在一起,却坚决不进店,暴走,是为了赶快回家在小床上享受暖气。真心建议当地将女大学生的入学军训设计为:在冬日,责令每人做两小时的Window shopping,不受圣诞折扣以及室内开足了的暖气诱惑。

大学毕业后,前去哈勒姆探望好友,这个小镇距离“北欧工业中心”哥德堡不远。出发时巴塞罗那阳光灿烂,但抵达哈勒姆的下午三点已是深夜模样,路灯凄凉地在寒风细雨中站立。好友介绍她在北欧的冬日生活写照:有时睡晚了,起身是下午三点,发现天已经黑了,就继续在暖气房里睡过去。据说在国内不爱宅在家里的人,来到了这儿,也心甘情愿囤好粮食窝在屋里过活。

回到巴塞罗那,被问到有何收获,我老实回答,大半时间是在当地学生宿舍里,不时哀怨地瞥一眼窗外凄凉的瑞典。再被进一步逼问,便惊世骇俗地说了句:“其实瑞典女生是令人感动的妖怪。”

那么瑞典的“美人税”,收入应该是最高的。

和巴塞罗那街头大大方方穿着比基尼等地铁的少女不同,更与荷兰红灯区妖娆身段几乎裸体的橱窗女郎天差地别,瑞典妖怪穿很多,却举手投足间,散发出令人浮想联翩的性感。淅淅沥沥的冬雨中,你顶风在寂寥的街头走,不时迎面匆匆走来位瑞典女孩,她穿得厚重保暖,只露出张美丽无瑕的脸,毛绒帽没有全部覆盖住的金黄发丝在寒风中飘扬。一刹那,你竟会为那种“穿很多的性感”而感动。

倒是真的!德国人小布对于瑞典女生就热情有加。一次茶余饭后,他带着玩笑性质地说:“公司里那个瑞典女同事,当初面试筛选时候,看到她的国籍,就立刻决定要了!上班看着美人心情也舒畅。”想起几年前从哥本哈根顺道去的马尔默,走在街上,我的确被迎面而来漂亮脸蛋的瑞典“瓷娃娃”们震撼了,世间怎可容忍有如此妖怪:修长的腿,晶莹剔透的脸蛋,五官立体,头发金黄。曾有人强烈建议向美人征税,因为她们总拥有常人无法企及的资源。

梦露的性感巅峰,恰不是裸体照,而是白裙被地下道风吹起她用双手往下按住的时刻。莫文蔚曾说:“性感不是衣服穿多少,而是一种态度,一种自信的表现,是内在的东西散发出来的结果。”难怪乎,她可以全裸出镜,亦可穿卡通汗衫配牛仔裤出席新闻发布会。

在欧洲流传这样一种说法:最帅的男生都聚集在意大利,而最漂亮的女生则来自瑞典。

藏而不露,是性感的真正所在。

藏而不露,是性感的真正所在。常识而言,它也是为人处世的最佳方式。

常识而言,它也是为人处世的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