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我想和这个世界不一样 > 在喜欢的城市醒来

在喜欢的城市醒来

《Sex and city》里的纽约,的确是令所有凯莉们血脉贲张的。它是实现小女孩梦想的舞台,穿不完的漂亮衣服,为自己个性“量身定做”的工作,还有源源不断的白马王子。

不过到了纽约,却会发现人们嘴里的它其实很糟糕:物价太高,人口复杂,天气多变,这里的男人太不解风情……也许是大城市人都会有的通病,住在其中就一定会诟病这诟病那,简直一无是处;但若某天离开一阵子,嘴里念叨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这是世上最棒的城市,再也没有其他任何地方适合我,我要赶快回去。

每一座大城市,都有一群初来乍到横冲直撞的小女孩,她们每个人都像本精彩故事书。到了夜晚,如果你不急着回家,那就在街上走一走,两旁还亮着的窗里,一定有凯莉们:恋爱是她们最好的胭脂,而幸福呢?就是打开衣柜,还有一条喜欢的裙子。

生活在爱尔兰最西边的小镇时,那里因为居民太少所以没有巴士没有市集更没有高楼大厦,生活好似停了却依然被挂在墙上的钟,所有一切都是慢节奏的。那时,有首歌风靡大街小巷,镇子的姑娘们为之疯狂,迪斯科舞厅更会循环播放——《Empire state of mind》,唱的是和小镇截然相反的大都会:纽约。我喜欢歌里的一句自信而霸气的词:“如果你在这里成功了,那你到世界任何角落都没问题。”

想起有一集,凯莉无意说到在找到她的“大人物”前,二十岁时曾盲目地爱过餐厅服务生,并为了他堕胎,是在诊所里认识的萨曼莎。接下去,从第一季开始我们就看着她在许多段恋爱中,逐渐蜕变成一个地道的纽约女人。不知现正开拍的《Sex and city》前传讲述的是不是同一个故事,但杂志里曝光的新版年轻凯莉,比起杰西卡·帕克少了太多的纽约气。

答案可能是香港、巴黎、伦敦,但无须质疑的是,一定会有纽约。你看街上那些穿“I love NY”汗衫的人就知道天底下有多少纽约迷了。

不过人沾染上城市的气场,是潜移默化的。你急不得,却也逃不掉。我们在城市指南里读那些以偏概全的简介,在历史书里对城市的前世今生了若指掌,可最终,我们自己就会成为城市的立体说明书,言行举止间透露着和它交换灵魂的故事。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令他血脉贲张的城市。

和喜欢的人谈恋爱,为了和对方平起平坐于是拼命努力,你成了更好的人;在喜欢的城市醒来,每一个早晨满是幸福,曾躲在角落的你越来越像自信霸气的纽约,你成了更好的自己。

和喜欢的人谈恋爱,为了和对方平起平坐于是拼命努力,你成了更好的人;在喜欢的城市醒来,每一个早晨满是幸福,曾躲在角落的你越来越像自信霸气的纽约,你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