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人文社科 > 我想和这个世界不一样 > 夜航南飞

夜航南飞

她要的,是青春岁月最美时候的样子都给你。她没错。

以前常听别人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总也认为是真理,那时候,我相信不会有移不走的山、动不了的情。可人长大后,心也铁起来,不知是更无情还是趋于认同道家:跟随心走,总能做出最好的决定。若心说放弃,那就换条路走,区别不过是会见到不一样的风景而已。工作如此,感情亦是如此。

你要的,是为了梦想开花,现在沉默积累。你没错。

“她一离开,我就赶紧出去吃饭庆祝。”他笑着说,掩饰不住的兴奋感。

两个人并不需要总手牵手在一起,你们的心遥远,即便紧紧拥抱也不过是有缝隙的两个个体。陪伴未必意味着相爱,因为缺乏了解注定是爱情的致命伤。

终于,她离开了他。

有一天,你们在自己的路上越走越远,再次遇见,终于释然,“当初离开你,是最好的决定”。你不爱那个人,“离开”意味着解脱和自由;你爱那个人,“离开”意味着远远祝福。情深意切藏在最深处,像是《双城记》里沉默的西德尼,义无反顾为了喜欢的人走上断头台。

他刚大学毕业一年,进入这个行业却发现身边的人大半到了三十岁依旧单身。早起晚归,收入刚够果腹,到了周末只愿在家休憩。为此,女友经常碎碎念,怎么没时间陪她。

我想,你也会爱上往南飞的旅程。那天从巴塞罗那一路飞往加纳利,大西洋蓝得深邃,阳光明媚,细沙因为海风缭绕小腿,周围是交谈的欧洲游客,中东人的饭店大门敞开,不时有身裹彩布的非洲妇女兜售披巾,沙漠连着大海,一望无际。在那里,任何的决定都不需要言语修饰,它们谦卑而深沉。

“她总在埋怨我专心工作,不能陪她。”动画制作是个易猝死的行业,毅然为了梦想奋斗的Z痛苦地说。

《夜航西飞》里,最喜欢这段话:“我学会了如果你必须离开一个地方,一个你曾经住过、爱过,深埋着你所有过往的地方,无论以何种方式离开,都不要慢慢离开,要尽你所能决绝地离开,永远不要回头,也永远不要相信过去的时光才是更好的,因为它们已经消亡。”

有些感情离去的时候,你恨不得放烟花庆祝。

你见过沙漠,就会对一切离别淡然。

你见过沙漠,就会对一切离别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