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经济管理 > 内向者沟通圣经 > 11 下一步走向成功 What’s Next? Moving Toward Success

11 下一步走向成功 What’s Next? Moving Toward Success

行动

待改进领域

成功标准

请参考下表中给出的计划范例。

支持来源

5.最后,写上完成日期。这会为你提供一个明确的努力目标。

截止日期

4.接下来,填写你的支持来源。这包括在你的身边能够支持你的人。

管理

3.在图中第三栏“成功标准”填写你将如何检验目标是否完成。

将阿尔法计划报告分配给约翰。

2.翻到第 3 至 9 章的相应部分,这里列出了需要改进的领域。在表中第二栏“行动”下面,写出 2 到 3 项你要具体实施的行动。

约翰完成一份高质量的报告。

1.找到你在第 3 章中贴的便利贴。在内向型领导能力测试中,你找到了一些有待改进的领域。花点时间在表 11-1 的左侧第一栏填写 2 到 3 项你认为需要改进的领域。

我的上司拉希德,我的教练奥古斯塔。

那么你应该怎么获得自己的成功呢?设定你需要负责的具体目标,会让你的领导能力提升到新的水平。

我今天开始指导约翰,并于周五(5月30日)前完成工作的交接。

打造你的 4P 行动计划

0

扎克练习了他在欢送会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的回答,还写下了一些可以用到的谈话开场白。他在其他社交场合跟朋友和同事练习了这些对话。这样当真正的欢送会到来时,他就能更轻松地应对。

1

练习

2

扎克负责的一个大项目快到截止日期了。他本可以选择坚守工作岗位,专注于优先级较高的任务。但是他也明白,他必须从舒适熟悉的领域迈出去。虽然社交活动的结果不会像可交付成果和项目里程碑那么真实明确,但是这种投资会带来更多的存在感和认可作为回报。在他的例子中,他得到了一份潜在的工作机会,因为他受到了同样出席欢送会的副总裁的注意。

3

推动

4

扎克意识到了他的身体语言和非言语行为对形成别人对他的看法非常重要。他调整呼吸,放松双肩,并且绽放真诚的微笑。当人们与他交谈时,他注视着他们的眼睛。当谈话结束时,他很有礼貌地告别离开。

5

展示

表11-1 计划范例

接下来的步骤

当他看到日历上标出的欢送会日期后,扎克就像对待其他工作任务一样为此做了准备。除了他的导师,扎克思考了其他可能会到场的人员,并且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与在场的五个人聊天,至少介绍在场的三个人互相认识。

如果你相信这个目标,它就一定能够实现。写下目标会加强你的决心。它相当于:“我要对这个改变负责。”可以把你的 4P 计划贴在一个容易看到的地方。也在同时再制作一张表格或示意图。

准备

访问网址 www.theintrovertedleader.com 能够获得更多的工具和想法。还可以在网站的博客讨论区分享你在实践中取得的进展和面对的挑战。

目睹这一系列活动的人很难猜到扎克其实很内向。实际上,就在欢送会开始前不久,扎克一想到要去参加这个商务聚会就紧张得大口喘气。幸运的是,他在这个场景中采用了 4P 法,并且大获全胜。他都采取了什么行动?

希望你能从本书中获取一些可以采纳的新视角和实用工具。在积蓄安静的力量并且胜任领导者职位的同时,你并不需要改变你的性格。这意味着你会获得更多的自信和勇气来走出阴暗的角落。你自己和你周围的很多人都会感谢你做出了这个改变。

这是一位首席信息官的退休欢送会。大家为这位广受爱戴、为公司服务 20 多年的老前辈筹备了一个简单的红酒奶酪欢送会,还有致辞和赠送礼物仪式。一位初级网络管理员扎克微笑着来到聚会现场。他很高兴能有机会对这位曾经指导过他的人表示敬意。他叫出每位遇到的人的名字并跟他们打招呼,最终来到首席信息官身边,见了他的家人,并向他表示祝贺。然后扎克去自助餐区域排队取餐,还在房间里四处走动,介绍不同的人相互认识。一个小时后,他感到很满足,因为他对他尊敬的老人表示了敬意,跟熟人再次取得联系,还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当他准备离开时,部门副总裁把扎克拉到一边。他鼓励扎克申请比他现在职位高出好几个级别的新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