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原著小说 > 光芒纪 > 光芒纪4 星芒 番外 单身的最后一夜

光芒纪4 星芒 番外 单身的最后一夜

“我说成殊怎么开得那么快,我在后面都追不上。”沈暨笑道,“希望深深不要醉得起不来,明天她可要五点多过去化妆呢。”

“刚刚喝醉了,被顾成殊带走了。”

叶深深觉得自己绝对起不来了。

“深深呢?”沈暨一边扣袖子,一边问。

全身好像都在痛,就算被顾成殊抱到浴缸泡澡放松,她也还是觉得像被车碾过一样。

等到沈暨从吧台上跳下来时,宋宋的小心脏终于受不了,赶紧拉着他匆匆跑出去了,口中忙不迭感叹:“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我哪见识过这个场面啊,这圈子真是太乱了!”

带着满身痕迹躺在浴缸内,她看着站在旁边的顾成殊就没好气,忍不住一脚踹了过去:“色狼!大坏蛋!乘人之危!”

宋宋被写着“站在吧台上跳脱衣舞”的球打到,正在哭着爬上吧台。沈暨英雄救美义不容辞,再说他也十分得意自己的六块腹肌,立即上去把宋宋救下来了。他顶替宋宋上去跳了一段,还豪爽地脱掉衬衫给大家助兴,酒吧的气氛一时high到最高点。

顾成殊抓住她的脚踝捏了捏,看着她的眼睛又微微眯了起来。

沈暨到达酒吧的时候,一群人还在玩快闪球。

看着他那似乎还想干点什么的眼神,叶深深赶紧把头半埋到水里,仿佛自己是鸵鸟。

叶深深站在玄关处踢着自己脚上的鞋子,还想抱怨鞋子太紧呢,顾成殊已经贴上来,将她抵在门背后,重重地亲了上来。

见她这样,顾成殊便在浴缸边坐下,拿着丝瓜瓤帮她搓着手臂,慢条斯理地说:“早点睡吧,明天会很累的。”

顾成殊拉起她,头也不回地带她出了电梯,进了家门。

还不是你折腾的,不然的话我早就睡了……叶深深恨恨地想着,再一看自己的手臂和胸口,更加想哭了:“我的婚纱露肩露胸又露手臂,你叫我明天怎么见人啊?”

完全不知道危险来临的叶深深,还伸手企图再次去调戏顾成殊,结果手腕就被牢牢抓住了。

顾成殊的神情终于凝重起来,思忖道:“这确实是个难题……不知道说是被蚊子叮的别人会不会相信?”

电梯叮的一声,缓缓开启,到了他们的楼层。

鬼才会信呢!叶深深无力地趴在浴缸沿上:“算了,男人靠不住,我自己想办法吧。”

顾成殊微眯起眼睛,目光在她的脸上巡视着。

“身体遮瑕膏?”

“唔……唇好像也是软软的……”她摸着他的唇瓣,笑嘻嘻地盯着看了一会儿,突然凑上去亲了一口,然后才舔了舔自己的唇,像是在回味一样,评价说,“嗯,真的很软。”

宋宋看着叶深深发来的消息,不解地眨眨眼睛:“这大半夜的,我去哪儿买去?”

“多谢夸奖,顾太太。”顾成殊知道她神志不清,但还是回答。

“放心吧,化妆师那边会有的,实在不行,面部的也可以用。”沈暨说。

叶深深站在电梯里时,就开始跟他毛手毛脚了。她摸着他的脸颊,手掌心烫烫的,使劲地捧着他的脸:“顾先生,你长得真……真好看……”

宋宋把沈暨的话发给叶深深,然后自言自语:“我还是很介意啊,深深醉酒走后发生了什么,难道是受伤了?”

顾成殊无奈,将她扶上车,看了看这边离婚房比较近,便将叶深深拉到了那边。

“不可能,有成殊在,怎么可能让她受伤?”沈暨立即否决。

偶像之一醉了,被顾成殊拉到路口,趴在花坛上,想吐又吐不出来,眼泪汪汪地看着搀扶她的顾成殊。

“就是嘛,不可能的。”宋宋点点头,又给深深发了个消息——

“唔……好难受啊……”

“遮什么类型的?你拍个照片给我看看。”

“天啊……我的偶像和我的偶像啊……”

叶深深泪流满面,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些颜色似乎更深了的痕迹,默默地关机了。

“废话!”旁边也有人认出来了,压低声音说道。

顾成殊抱紧她,与她相拥而眠。

那小年轻顿时眼睛都快掉下来了:“深叶的……叶总和顾总?”

两个人第一次在同一张床上睡觉,叶深深觉得自己紧张极了。

宋宋狠狠瞪了他一眼,问:“叶深深和顾成殊,明天结婚的一对,你说是不是?”

不过顾先生肯定也很紧张,因为她听到他的心跳就在自己耳边怦怦怦一直响着,并不比她的慢。

他把叶深深拉起来,看了空酒瓶一眼,一言不发地就拉着她出门了。剩下那个小年轻还不懂事地在嘟囔:“是不是啊,别来个人就说是深爱的一对哦……”

不知不觉地,叶深深的唇角慢慢地扬起来了,她蜷缩在他的怀中,困倦与安全感让她的声音带着朦胧恍惚:“成殊,我头有点痛。”

而看见顾成殊出现的众人,也都面面相觑,不敢吭声。毕竟,径直走来的顾成殊气场那么足,脸色又那么难看。

“谁叫你不听话。”顾成殊一边责备,一边抬手轻轻地在她的太阳穴上揉着,“我早就跟你说过,你喝酒的时候必须在我身边。”

叶深深正苦着脸,刚刚放下空酒瓶。一看见顾成殊出现,她顿时后悔自己为什么喝这么快了。

他的手力道轻柔,让叶深深舒服得眯起眼睛,放松了全身。所以,不知不觉她就吐露了真话:“其实不用担心的,我喝醉了也挺有判断力的,大学毕业那天,全班都喝醉了,只剩我一个清醒着给他们一一打车呢。”

可惜天不从人意,一路红灯不说,临到路口还堵了车。等顾成殊把车丢在那个路口疾奔进去时,刚好半小时过五分。

顾成殊的手略微顿了一下,又继续轻按着:“你不是喝醉了就会失态吗?”

顾成殊的车猛然加快了速度,在前方路口急速调头,向着城西奔去。

“只对你啦,反正酒后无论做了什么,都可以推给自己喝醉了……”说到这里,她才恍觉失言,顿时停了下来。

半小时内到达,否则我就要喝酒了!一整瓶!

顾成殊“哦”了一声,将她的下巴抬起,看向自己:“叶深深,这么说起来,上次你喝醉了,把我绑起来要一逞淫威的时候,其实你完全就是假装的!”

在周围人的起哄声中,叶深深无奈地拿出手机,给顾成殊发了个定位——

什么叫淫威啊……叶深深把脸埋在被子中,觉得自己再也没有脸面对这个世界了。

宋宋翻个白眼,压低声音对叶深深说:“把顾先生叫来吧,毕竟这里还有认识的人,没法甩手走掉,万一被人笑我们玩不起呢?”

可顾成殊还要把她从被子中挖出来,压着她逼问:“你是不是垂涎我很久了?”

“临时找人也要做点亲密动作好不好?快来快来!”

她根本没脸回答,只能把问题又抛回去:“那你呢?”

然而身边人已经起哄:“深爱的人,深爱!你拿什么证明对方是你的深爱?”

“很久了。”他毫不犹豫地说。

“这个就免了。”叶深深立即拒绝。毕竟,要是被顾成殊知道她在酒吧拉个人冒充恋人,肯定吃不了兜着走。

叶深深望着上面的他,睁大了眼睛。

虽然今天是某品牌邀请的派对,但现场也有许多人并不相熟,和叶深深认识的也多是高层,所以有个长得挺不错的小年轻一看她的模样,还以为是个好上手的小女生,凑过来笑嘻嘻地问:“不会是没有吧?我可以临时充当一下啊,别说半小时赶到了,半秒钟都不需要我就在这儿了!”

顾成殊凝视着怀中的她,许久,忍不住愉快地笑了出来,说:“真的很久了,在我们刚开网店的时候,你穿了一条店里的紧身裙,还记得吗?”

酒吧灯光昏暗,五颜六色的光晃来晃去,但叶深深脸上的为难神情还是被一群玩游戏的人看在了眼中。

“记得啊……”叶深深想起那一刻,也更加羞愧了,“那条拉链……崩开了。”

宋宋将纸条一把抽走,大声念了出来:“半小时内,让你深爱的人赶到现场,否则独自干掉一支百利甜。”

“嗯,那时候,我从后面的镜子里,看见了你的裸背……”顾成殊的手,轻抚上她光滑的脊背,留恋地停留在她的肌肤上,“那一刻我的心跳忽然就停了,而我竟完全没能反应过来,只是脑中有个声音一直在说,顾成殊,你完蛋了,从现在开始,你完蛋了……”

她和宋宋被拉去玩快闪球,结果她躲闪不及被球砸到了,而打开的球里面,有一张纸条,将会指挥她要做的事情。

叶深深不由得把脸埋在被子里,哧哧笑了出来。

叶深深打开纸条,先看见的是这两个字。

“别笑,你不懂我那一刻的感受。”顾成殊抱紧她,缓缓说道,“我回过神后,立即逃了出去,开车离开的时候,有一瞬间感觉自己的手在发抖,胸口像要炸开。不是紧张也不是喜悦,而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像是失重的感觉,还带着些许恐慌与伤感。”

“深爱……”

一直沿着标准的精英路线成长,只喜欢和数字打交道的他,这个世界在他的眼里,似乎永远都隔了一层玻璃。长久以来,这种和人世隔阂的感觉让他很满意,因为这让他可以更冷静更迅速地做出判断,而不受任何干扰。

“那不一样,因为这次我要娶的人,是我深爱的人。”

然而,就在叶深深的拉链崩开的那一刻,他和世界的隔阂也破碎了。他确实感觉到失重,因为有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将他狠狠地从另一个世界扯落,让他重重地坠落在原本不屑的尘世,猝不及防,却又理所应当。

“你上次不是还差点和另一个女人结婚了……”

“早知如此,郁霏和路微她们,肯定愿意崩断一万根拉链。”叶深深笑道。

“我要结婚,为什么不能紧张?”

“不,这和拉链无关,只和你有关。”顾成殊有些懊恼地看着不解风情的她,“要知道,我和薇拉、沈暨在一起的时候,经常出入服装秀后台看见没穿衣服的女孩子。”

沈暨看着他的模样,不知自己该惊愕还是该狂笑:“紧张!成殊你也会有紧张的时刻!”

“那么……”叶深深将脸靠在他的肩上,又轻轻地问,“和你妈妈的遗愿有关吗?”

顾成殊无奈,终于承认说:“对,其实我是……有点紧张。所以我要来加个班冷静一下。”

“没有。”顾成殊紧紧揽住她,轻声说,“甚至,在知道我妈妈那个遗言是假冒的时候,我还暗暗松了一口气。”

沈暨用怪异的眼神看着他。

叶深深有点诧异地“咦”了一声。

“嗯。”顾成殊起身和他一起走出去,带上门时,居然一下子没关上,又关了一次才锁好。

“是的,在听到我妈妈并没有想让我娶她喜欢的设计师时,我一瞬间想到了,我和你之间,那人为的牵绊,不存在了。然而,就在那一瞬间,我才发觉心里巨大的激荡与不舍。我舍不得放开你的手,舍不得将目光从你的身上移开,更舍不得的是,我们一路披荆斩棘相依为命的牵绊。我终于第一次认清了自己的心,正视起我们之间的感情。抽离了我母亲的遗言之后,我依然能清晰地看到我渴求你的欲望,就像那一次将我狠狠扯进这个世界的力量,我无法抵抗,也不想抵抗。”顾成殊的声音低若呢喃,在她耳畔轻轻响着,“其实,我甚至还有些感谢路微,感谢她戳穿了那个谎言,让我终于可以清理掉我们之间繁杂喧嚣的一切,看清自己最纯粹的感情。”

“别忙了,熬夜过后面容憔悴,你这个新郎的风头肯定要被我这个伴郎给抢走的!”沈暨说着,丢了丢手中的车钥匙,“走吧,明天事情特别多,你还要早早去接深深呢。”

叶深深抬手轻拥住他的脖颈,两人的呼吸静静地融合到一起,在静夜中柔软蔓延。

“顾氏刚刚回国发展,最近有点忙。”顾成殊说着,合上了手中资料。

“所以深深,我爱你。爱的不是母亲的遗嘱,爱的不是深叶的拥有者。我爱的,是和我一路走来渐渐坚强起来的你,也是一路走来渐渐让我柔软起来的你。”

有人轻敲敞开的房门,顾成殊抬头一看,沈暨站在门口,用同情的目光看着他:“工作狂先生,明天就是你结婚的日子,怎么还在做这些无聊的事?”

温柔缱绻的吻,在暗夜中显得更加悠长。叶深深的呢喃气息,也显得更加迷离:“是的,成殊,我是爱情的幸运儿。我的幸运来自于遇到了一个无比坚强的你,并在你的帮助下,脱胎换骨,成就了自己,成就了爱情,成就了一颗坚强的心。”

单身的最后一夜,顾成殊一个人在办公室加班。

或许爱情就是一颗坚硬的心遇到另一颗坚硬的心,然后以不可思议的力量,让它们变得柔软,软到足以相容在一起,铸成这世上坚不可摧的羁绊。

“好的好的,放心吧。”叶深深和她碰了一下杯,漫不经心。

窗外渐渐亮了,他们单身的最后一夜已经过去。

“所以,深深,一定要做好措施啊,多享受几年幸福的人生!”

衣柜内悬挂着叶深深亲手设计的衣服,他们打开,取下各自的衣服,然后在更衣室内换上,转身与对方相视而笑。

叶深深不由得笑了:“还不是你自己奉子成婚?”

她的婚纱,他的礼服。

“是说家庭啊,家庭的束缚!”见她对顾成殊这么有信心,宋宋只能比画着自己的肚子,画了个夸张的圆形,“想想我,怀孕时躺在床上僵得想死;好不容易生下来了,坐月子苦得想死;哭着坐完月子,带孩子累得要死……我的天啊,我现在真是气都喘不过来了!早知道婚后要面对无穷无尽的麻烦,我肯定多玩几年再结婚!”

出自于她手下的衣服,穿在各自身上,比设计图上还要合身。

叶深深捏着手中的果汁,笑着反问:“有什么好放纵的,和顾先生在一起是束缚吗?”

顾成殊向她伸出手,掌心朝上,五指微屈,期待而包容的姿态。

打扮成各种童话人物形象的人从身边走过,兔女郎端着各色饮料从她们身边经过。宋宋拿了两杯饮料,递了一杯给叶深深,说:“明天就要结婚了,趁着今晚赶紧放纵吧!”

而她抬起自己戴着白纱手套的手,轻轻地放在他的掌中。

叶深深一看见酒吧的布置就擦了把汗。大红大绿的闪光亮纸,四散满地的彩带,墙壁上还不伦不类地挂了几幅抽象画。这一切实在太不符合她的审美了。

十指相缠,严丝合缝,仿佛永远不会放开。

单身的最后一夜,叶深深被宋宋拖去了某酒吧的假面派对。

初晨的日光照亮整个世界,也从他们的窗口通彻地照射进来。他们沐浴在万丈光芒之下,走向他们的婚礼,就如携手迎来辉煌灿烂的全新世纪。

番外单身的最后一夜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