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异地恋的我们 > 两个人知道的秘密

两个人知道的秘密

他再度出声:“我只给你这一次机会。”

夏初一眉头紧皱,看来今天的许慕杨一点都不好对付。

夏初一脸色一垮,没承想如今竟栽在他的手上。

“说吧。”他双手插兜,倚在门边挡住去路。

室内安静至极,许慕杨见她迟迟不出声,一拳砸在门框上,大声道:“夏初一,我是你老板,也是你朋友,你有事熬不过去可以和我说。陆斐然不在你身边,可我在你身边!公司里多少个会你没参加你知不知道?牧晨那边我替你推回去多少次你知不知道?游轮上丢下我一个人说走就走,我连知道真相的机会都没有吗?!”

许慕杨带着夏初一走进行政办公室,将门重重关上。

夏初一张了张嘴巴,忽然想起来那天自己是在游轮上消失的,心中一阵羞赧。

“夏初一,你给我站住!”

她做了半天心理建设,最终叹了口气。既然已经分手了,说出那件事应该也没什么不可以,何况许慕杨确实为自己做了很多。

夏初一想偷偷转身跑掉,生怕许慕杨的怒气迁移到自己身上。只是还没迈开步子,带着怒火的声音直直向她袭来。

她走到许慕杨面前,抬着头:“你千万别惊讶。”

尹欢歌原想说几句话,只是见许慕杨阴着脸十分不高兴,干脆扶着西装男人出门。其余顾客在经理的安抚下继续选菜,一场干戈终于平息。

许慕杨屏息凝神:“你说。”

许慕杨闪出半边身子给他们让路,居高临下地看着西装男人:“给我滚蛋!”

夏初一确认空荡荡的办公室没别人,抿了抿唇角:“我会飞。”

尹欢歌眼里充着泪,西装男人粗重地喘着气和他狡辩:“和欢歌没有关系。”

她看见许慕杨的神色从“不可思议”到“你丫逗我”再到“竟然有这种事”中来回变换,最后眯起眼睛看着她。

他的声音不怒自威,一齐进入两个人的耳朵。

“怎么飞?”

许慕杨挂了电话,走近尹欢歌和西装男人:“老子的秘书你也配说?以后饭庄别再来了。”

夏初一解释:“用意念。如果你想去一个地方,闭上眼睛默念几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到那个地方了。”

夏初一没听见电话对面说什么,只依稀听到几声十分客气又恭维的“好,好,好”,转眼看到西装男人脸色苍白,像刚刚溺过水。

许慕杨脸色不好:“你什么时候会飞的?”

“王部长,你手底下有个男的,尖嘴猴腮,个儿不高,长得有点像黄鼠狼的那个,叫……”许慕杨想了想,发现都见了几次了也不知道那男的叫什么名字,皱眉不悦,“你知道我说的是谁,赶紧处理一下。他不仅在我饭庄里吃白食,还拿我店里价值不菲的绣品,你们公务人员怎么这个德行?”

夏初一实在有点累了,但是见他那么认真地发问,只好撑着身子细细将掉毛小狗和老太太赋予她超能力的事情和他说了一遍。许慕杨根本不信,夏初一决定为他演示一次。

许慕杨给了他一个不屑的眼神,随即拿出手机拨通。

她站在办公室内,对着许慕杨说:“我闭上眼睛,等再睁开的时候,我就会在办公室门外面。”

他捂着自己充血的半边脸,咬牙大骂:“我要告你!告死你!”

许慕杨错开半步,勾着唇翘首以待。

尹欢歌赶紧将西装男人扶起来,许慕杨照着他的头再次给了一记暴击。男人比许慕杨矮,长期坐办公室根本没什么力量,如今只有挨打的份儿。

夏初一闭上眼睛深呼一口气,睁开眼睛时自己已经站在办公室门外。

西装男人趔趄倒地,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周围顾客全都大叫着躲到一边,连厨师和服务员都不敢上前一步。

她推门进来,看见许慕杨抱臂站在门后面,脸上一副极其吃惊的神色。

谁知西装男人刚刚说完,许慕杨直接给了他一拳。没等他站稳,许慕杨又冲着他的肚子狠狠踹了一脚。

“怎么样?”她拍了怕许慕杨的肩膀,“以后这件事就是我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了,你不许告诉别人。”

夏初一站在原地没动,心想比这难听一百倍的话许慕杨都听过,西装男人今天的杀伤力并不大啊。

许慕杨面部肌肉微微抽搐,如墨的眼瞳露出精光:“见鬼了。”

他将目光落到许慕杨身后的夏初一身上,认出这几次都是她跟着过来,又冷笑道:“连跟着的助理都那么好看,听说是你爸给你的?有钱爹送礼都送的这么别致。”

晚上夏初一做了一个梦:

西装男人见他一副自己讨打的样子,唇角微扬:“不敢当,像你这样有钱又有闲的人,想必什么都不缺。”

住在城堡里的公主爱上了邻国的王子,可惜女巫给公主下了诅咒,将公主的灵魂分成七份,散落在国家的各个角落,只有将七份灵魂拼凑完整才能拯救公主的生命。

许慕杨点头,出乎意料地回应:“这次你又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星期一的时候王子前往大山,在高山之巅取得了公主第一份灵魂。

许慕杨没出声,不出所料地,那个一身西装的男人率先出口:“富二代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星期二的时候王子前往大海,在深海之渊取得了公主第二份灵魂。

尹欢歌主动上前,好像还在为之前的事情愧疚,贴近许慕杨,道:“如果你有时间,让我请你吃顿饭吧。”

星期三的时候王子前往沙漠,在沙漠之腹取得了公主第三份灵魂。

夏初一暗暗咬牙,就是那个一直讽刺许慕杨的男人。

星期四的时候王子前往森林,在森林之沼取得了公主第四份灵魂。

冤家路窄,熙攘的选菜区域他们再次见到了尹欢歌和她身边的男人。

星期五的时候王子前往雪地,在雪地之境取得了公主第五份灵魂。

在饭庄前将车泊好,许慕杨带着夏初一进入前厅。右侧区域是选菜区,客人可以直接点菜,再由服务生打好单子给后厨。

星期六的时候王子前往地狱,在地狱之火取得了公主第六份灵魂。

夏初一偷偷别过头不看他,天知道谁惹着他了,反正肯定不是自己。

星期天的时候王子到达天堂,天堂什么困难都没有,居住在那里的天使带着王子四处参观,里面花海如瀑,异香瑰丽,蜂蝶蹁跹,美人成群。只要轻轻捕捉公主最后一份灵魂回到城堡,公主就会醒来,从此和王子过上幸福的日子。

许慕杨没再说话,只是眼底一抹阴云,让车内气压越来越低。

可是王子没有回来。王子贪恋天堂,舍弃了公主。

刚说完她就噤声,想起来她已经把他的联系方式删掉了。

很多很多年以后,女巫寿终正寝,诅咒破灭,第七份灵魂自动回到公主身上。听闻消息的王子第一时间从天堂赶回城堡,来到公主床前,期待她醒来后看到自己。可是无论他怎样呼唤公主的名字,公主都一直紧紧闭着眼睛,没有醒来。

夏初一挠头:“没秘密了,我和陆斐然真的分手了。不信你问陆斐然,我给你他的手机号。”

睡梦中的公主听见了,听到他撕心裂肺的呼喊而双目落泪,不断哭泣,却不愿意睁开眼睛看他。

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夏初一心尖一跳,看到许慕杨黑着一张脸,不知道他到底捏住了自己什么把柄。

风雨同舟时,那么多困难险阻他都渡过了,却在天晴时选择背叛和离开。她无法原谅他,他们的感情就如拍到岸边的波浪一样,明明用最勇猛的势头扑去,却在到达岸头时瞬间向四面溅开,各自分散。

许慕杨没看她,声音却低沉清冷:“你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夏初一被噩梦惊醒。天光熹微,她大口大口喘着气。

车子扬尘,风在耳边呼啸。

她也是无法原谅陆斐然的吧,那么难熬的时光都熬过来了,却在快成功的时候分手了。

即便说出真相,许慕杨也没半分改变,好似早就料到这个结局一样。

她没有办法不恨他,不甘心,意难平。

“我……我和陆斐然分手了。”

手机铃声急促地响起,夏初一从枕头边摸起来按了接听。

话没说完,许慕杨已经脸色阴沉。夏初一从没见过许慕杨这个样子,赶紧打开车窗让他透透气。

凌晨五点一刻,许慕杨的声音清冽干燥,好像这一夜他也没睡好。

夏初一算了算时间,总共也没和陆斐然见多久,扯谎道:“最近身体不舒服,多睡了一会儿。”

“一二一我问你,你到底为什么和陆斐然分手?”

夏初一瘫在座椅后背上,长长嘘了口气。许慕杨看她满头大汗,将车内空调温度略调低了些,问:“你干吗去了?”

夏初一还没从噩梦中回神,听见陆斐然的名字哇地哭出声。

车子在公司门口等着,夏初一直接上车。下午五点钟,许慕杨带着她前往江南饭庄。

“他出轨了,他爱上了天堂里的天使,不回来了。”

回到淮城时,夏初一身心俱疲,本想回家里休息,却意外接到许慕杨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