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异地恋的我们 > 西柚味的黄昏

西柚味的黄昏

Simon走得如此突然,甚至不是回淮城,而是回美国。

她还没说完,Simon也站起来,以从未有过的认真语气对夏初一说道:“我要回去。”

机场里,夏初一拉住Simon,希望他给自己说明白。

夏初一像被逮了个正着的小偷,连忙站起身慌张地解释:“我和Simon是……是好朋友,他……他不喜欢女……”

此时的Simon背着简单的背包,再次冲夏初一笑了笑。他有白白的皮肤,宝蓝色的眼睛,栗色的头发肆意张扬,鬓边的绒毛清晰可见。

陆斐然斜倚在墙边,看着他们两个,白净的一张脸再次皱了皱。

他长吁一口气:“我和你一起进入建商银行,当陆斐然抬头和你对视时,我……”

Simon递给夏初一一个眼色,让她收下。

他停了停,不知道如何描述那种感觉,干脆向夏初一坦白:“我被爱情击中了。”

“您是我们的高净值客户,以后有什么事可以第一时间和陆主任联系。”

有一瞬间夏初一以为自己耳朵出了毛病。

当二百万打入建商银行时,陈清昼特地给两人倒了好茶,并且笑意盈盈地将银行纪念币礼品送给夏初一。

“谁?谁击中你了?”

Simon就像被点了哑穴,再次不发一语,像是铁了心这么做。陈清昼赶紧开通特殊通道让两个人填表签字,而陆斐然默默地跟在夏初一身边,目光如炬。

Simon静静地看着她,带着一些愧疚和无奈:“斐然很棒。”

她赶紧将Simon拉到一边,又感激又心虚地对他说:“别……别这样,二百万我还不起的……”

夏初一吓得狠狠吸了口气:“你不是说你喜欢许慕杨吗,再也不会喜欢别人了?!”

不仅仅是陆斐然和陈清昼惊讶,就连夏初一这个当事人都跟被雷劈了似的呆在原地。来之前明明说好的,她存二十万也算是个不小的客户了,足够引起陆斐然重视,没想到Simon突然变卦,打得她措手不及。

Simon摊手:“爱情猝不及防,就像龙卷风。”

“啊?”

“可是陆斐然都没和你说话,他什么都没做,怎么就击中你了?”

Simon突然打断夏初一,接茬道。

“他长得太好看了。”Simon很诚实,双手插兜,笑,“慕杨很有才华,可陆斐然什么都不需要做,我看见他就心动了。”

“二百万。”

夏初一终于知道在银行时他为什么不说话了,原来他是羞涩,不好意思说话,像个小媳妇儿!

夏初一见Simon还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挠了挠头:“二……二十……”

她将目光散到他身后的安检口,咬牙点了点头,赶紧推着他往里走。

陆斐然:“多少?”

“你说得没错,你应该立刻回美国。我还没挽回陆斐然呢,平白多了个竞争对手。”

夏初一见他不说话,咳了咳,挺直身子看向陆斐然:“我是来办业务的,要在你们银行存笔款。”

“哈,哈,哈。”Simon投降,“初一,你是好女孩,我不会跟你抢的。之所以决定现在回去,就是因为我发现陆斐然根本没有放下你,他不会喜欢任何人,他的眼睛里只有你。”

夏初一愣了愣,连忙扯住Simon的胳膊。此时的Simon呆若木鸡,比夏初一还懵。

夏初一停在原地:“真的?”

他从看到她的信息时就一直在等待,但这种等待让他如坐针毡。他企望不要再见她,不要再有伤害她的机会,也不要再有给她希望的机会。他时时看表,就是担心她的到来会让他五心不定,无法做出下一步决定。

阳光透过机场上空硕大的圆形罩子打在他们身上,Simon唇角一勾,琥珀色光影均匀地遍布全身。

陆斐然看到她额角渗出密密的汗,知道她一路辛苦,有些不忍:“你什么都不必做。”

“我根本不是你的对手,我退出。”

夏初一不怒反笑,贴近他:“给我机会嘛,我这次是来支持你事业的。”

夏初一回到汉州市里时已是傍晚,天边泛着微醺的紫色,风凉凉的,吹在脸上有些痒。

他早就知道她要来,只是话一出口就带着疏离,连陈清昼都皱了皱眉。

余晖为她镀上一层橙色的光芒,夏初一万分感慨,暗道Simon真是没眼光,竟然喜欢许慕杨的才华和陆斐然的颜值。明明该反过来呀,是陆斐然更有才华才对。

陆斐然打断夏初一的调侃,直视她:“你来做什么?”

建商银行已经下班关门,陆斐然在树荫下等着夏初一,唇角带着一抹含义不明的笑。

虽然就是照着自己描述的,不过夏初一还是被她的话感动了,再次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语重心长道:“你那么聪明,肯定会找到男朋友的。”

夏初一连忙上前,气喘吁吁道:“Simon走了。”

陈清昼唇角不自然抖动:“那不就是你吗?”

陆斐然点点头,手里拿着那套纪念币,红色的绳子缠绕在他指尖。

“他的眼光啊,他不喜欢你这种长相的女孩。”夏初一嘻嘻笑,“他喜欢柳眉杏眼,眼珠又黑又亮,长头发,鼻梁略高,下巴略尖,笑起来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又清秀又可爱的女孩。”

路边摊的阿姨打着扇子卖水果,有西瓜、火龙果、桃子和草莓。夏初一拉着陆斐然走到摊前用力嗅了嗅,还闻到了西柚味。

陈清昼张了张嘴:“相信什么?”

往远一看才发现阿姨的孙子正趴在小桌上一边吃柚子一边写作业。旁边拴着一条小狗,前爪正摆弄着丢掉的柚子皮。

夏初一拍了拍陈清昼的肩膀,硬生生将她的手从陆斐然胳膊上拉下来,攥在手心里道:“我和斐然认识多少年了,我相信他。”

黄昏的风吹动浓绿的树叶在两人头顶哗哗作响。陆斐然的衬衫被风吹得鼓鼓的,衣角碰到夏初一的T恤,暧昧到心动。

刚刚陆斐然让她假扮自己的女朋友,看来这招不管用呀。

陆斐然低头,退开半米,离她稍远一点。

陈清昼的手还放在陆斐然的胳膊上,见夏初一笑得像个向日葵,为难地愣在原地。

夏初一假装没看到,声音清脆:“我想买西瓜。”

夏初一随即拉着他上前,大步走到陆斐然身边笑道:“和你发短信说我要来,久等了吧。”

“好。”

Simon呼出一口气:“是的。”

“你过来帮我挑挑嘛。”

Simon语无伦次地强调,眼下只恨词汇量太少。夏初一只顾盯着陆斐然,没注意到Simon的表情,接茬道:“眼睛里有光,像装着云海日月,万丈星空。”

“……好吧。”

“You know,他有一双特别……明亮……美丽……无与伦比又如此诱惑的眼睛。”Simon的语调很低,想尽可能描述出陆斐然给他的感觉,“他真的还喜欢你吗?毕竟他的眼睛太……太……”

陆斐然和夏初一望着一车西瓜,一时不知道怎么挑出又沙又甜的。

Simon不得不佩服夏初一对陆斐然的了解,但是他仍然站在原地没动,表情变幻莫测。

陆斐然向她那个方向指了指:“那个怎么样?”

“生气的时候,还有紧张的时候。”夏初一冲着陆斐然咧嘴大笑,笃定地相信他和陈清昼毫无关系,“除此之外,陆斐然大概一天就能说十句话。他刚才话太多了,明显是因为见到我太紧张。”

夏初一拍了拍瓜肚,听声音闷闷的:“可能不甜。”

“嗯?”

“最上面的呢?”

“No,no,no.”夏初一像拨浪鼓一样摇头,“你知道陆斐然这个冰山什么时候话多吗?”

夏初一翻过来看了看瓜蒂:“老了。”

Simon皱眉:“He had a new girlfriend already. (他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

“这个呢?”

夏初一拉Simon没拉动,转头喊他:“走呀。”

正对着陆斐然的一个西瓜条纹清晰,个头很大,陆斐然伸手去拿,哪知和夏初一同时碰到。他温凉的手掌直接覆在她手背上。

Simon愣在一旁,嘴巴紧紧闭着。

他们被孩子、水果、小狗和绿树叶环绕着,街边像无数个盛夏傍晚一样温馨热闹。可夏初一知道今天不一样,异地恋那么长时间,她孤独了那么久,就在他碰触到自己手心时她恍然察觉,这样普通的一个黄昏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是多么奢侈和少见。

夏初一下意识拽住Simon的胳膊,就在同一瞬间,陆斐然抬头恰好撞上夏初一的目光。

“你知道,Simon喜欢我,但是他发现我那么爱你就气冲冲地走了。他决定退出,所以连宾馆都没给我预订。”夏初一信口胡诌,眼睛盯着陆斐然试探地问,“今天,我可不可以住你家?”

她赶紧带着Simon往里走,只是还没走到拐弯的地方,就一眼看见陈清昼正帮陆斐然擦汗。她笑得又甜又满足,而陆斐然则低头看着她,眼睛里闪现晶亮的光。只见陈清昼给陆斐然擦完汗之后很自然地抱住他一侧的胳膊,撒娇似的瘫在他肩膀上调皮地笑。陆斐然不仅没躲,反而低头在她耳边细细说着什么,说了很多话,陈清昼笑个不停。

陆斐然将手撤回来。

银行内还有一些角落没有清理,三五个人围在一起讨论刚才的场面,夏初一听了个大概,暗暗为陆斐然捏了把汗。

他抬头看布满晚霞的天空,最后一缕阳光即将消逝在云层背后。

夏初一带着Simon进入建商银行大厅时,带疤男人刚刚离开。

陆斐然抱起西瓜看着夏初一,眼睛纯澈:“你可以多住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