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恋恋如星辰 > 番外二 小皮球

番外二 小皮球

因为楼钧和乔知非工作的关系,小家伙对这样的场合早就习以为常,到了地方,范璇夫妇和金月他们都在,见了小皮球,谁都想上来亲一口。

吃过早饭,一家人准时出发。

小家伙也不抗拒,乖乖叫人。

今年的童装发布会,小皮球要去压轴。

范璇的小女儿叫周雅馨,有点怕这小霸王,躲在范璇后面。

儿子出生那年,楼钧在DK新创建了以儿子名字命名的童装品牌“慕飞童装”。

岑长东大笑,对楼钧说:“小皮球简直了,等会儿上了台,找谁带才能镇得住他?”

乔知非无语:“他哪懂这个。”

楼钧的余光一直注意着小皮球,见他嗒嗒嗒满场跑,淡淡地说了一句:“他不需要。”   

他长得和楼钧特别像,简直就是楼钧的缩小版。

发布会正式开始了。

小家伙显然是没听懂,拧眉毛:“哦。”

这是乔知非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放开手,让小家伙独自去面对一件事,她紧张又带着忐忑,偏头看了看坐在身边的楼钧,刚好他也看过来。

乔知非和楼钧对视了一眼,楼钧看着儿子掀眉毛:“没错,那可是你自己的童装品牌,搞砸了的话自己要承担后果。”

楼钧伸手握住她,说:“别担心。” 

“记得,去走秀!”小家伙脆生生地答。

童装模特有的也有六七岁的,已经很成熟了,都很可爱。

乔知非觉得这画面好笑,敲了敲桌子问小家伙:“记得今天要干什么吗?”

很久之后,小家伙终于出现了。

但也不是真的不管的那种,每每孩子生病,半夜哭闹,损坏东西险些砸到自己的时候,及时出现的人往往都是他。

他应该是全场年纪最小的了,穿着牛仔衣、戴着小帽子,又潮又酷。他人小腿短,嗒嗒嗒从后面走出来,还在台上四处张望。周围都是惊呼可爱的笑声,有人叫他,他就停下来看过去,然后继续往前。

楼钧带孩子很佛系,孩子活着就行。

还有人拿糖逗他,小家伙哼了声没搭理,乔知非哭笑不得。

“嗯。”楼钧淡淡地应了一声。

小家伙走到前面的时候,有个四五岁左右的小女孩不小心撞到他。他啪嗒一个屁股蹲就坐台上了。乔知非心里“咯噔”了一下,连旁边的楼钧都眉头轻蹙。如果放在平常,他这会儿应该已经开始掉豆子了。

他乖乖喊了一声:“爸爸。”

结果我们楼慕飞小朋友蒙了两秒,自己撑着台子一骨碌爬起来,继续噔噔噔走完了全程。

小家伙一看是他爹,撇了撇嘴,满脸的委屈却是一动都不动,任由楼钧把他放到餐桌边的儿童椅上。

那股子淡定劲儿完全超出了乔知非的预期。

结果小家伙刚扑上来就被他爸一把拎开。

那天一家人很晚才回家,楼钧抱着已经熟睡的小家伙放回到他自己的房间。

或许是因为自己原生家庭的不完满,乔知非把全部的情感都给了孩子,所以显得稍稍有些纵容和溺爱,这和她往常给人的女强人印象完全不同。

乔知非从浴室出来看见了正盘腿坐在客厅,默默给破坏大王修玩具的楼钧。楼钧动作很认真,垂着眉眼,对比两人刚认识那年,并没有多少变化。

乔知非弯着眉眼蹲下来抱住他。

好像也有些不同。

比他们还早一个小时就闹着要爬起来的小皮球,此时正坐在地上玩阿姨递给他的玩具。两岁的小家伙一见乔知非就扑上来,黏黏腻腻地叫妈妈。

家庭赋予他更深的沉静,如同参天大树,牢牢护着这一方小家的温暖和安宁。

大清早,楼钧和乔知非从楼上下来。

乔知非悄然靠近,从后面趴上去搂着他的脖子。

他唯独怕他爸。

他回头亲亲她说:“你先睡,我马上。”

刚学会爬就能把范璇和周川的女儿欺负哭,把苏金月和新男友送他的大堆玩具拆得七零八落,被岑长东抱着到处玩的时候,疯得像个精力旺盛的小陀螺。

“我等你。”乔知非说。

但宠他的人太多了,主要原因还是他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长得太好看。

她盘腿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手上的动作。

不出意外,小皮球打小就是个破坏王和捣蛋鬼。

乔知非一只手撑着下巴,轻笑:“你说,将来等我们老了,小皮球长大成人,会是怎样的光景?”

楼慕飞小朋友有个小名,叫小皮球。原因是他妈妈在怀他的时候牺牲了坚持已久的身材管理,但是他依然把乔知非折腾得够呛。

楼钧抬头看她:“等他大了就把他撵出去,我们过二人世界。”

尤其是有了个孩子以后。

“你对儿子也太严苛了。”乔知非轻瞪他。

而事实上,日常生活里也免不了鸡飞狗跳。

楼钧头都没抬,说:“总有一天,有些路需要他一个人去走和面对,他将来或许也会遇到某个人,像我们当初一样。”

但谁都知道,他默默为她铺下了不少路,解决过不知道多少回麻烦,最令人无法忍受的,是每一次被媒体捕捉,他们都是在秀恩爱。

乔知非怔了怔,靠过去,头磕在他肩膀上:“我很庆幸,这一生遇见的人是你。”

楼钧已经隐退很久了,社交媒体都很难有他的新闻。

楼钧放下手上的东西,揽着她:“我一样,哪怕将来老了,应该也会像现在这样爱你。”  

外界在探讨这个靠着努力改变一生命运的女人时,免不了提及她背后的男人。

我们在生命的某一个时刻相遇。

她所创立的MIMORE更是成了国际上顶尖的时装品牌,为国际文化交流做出了一定的推进和贡献。

未来漫漫长路,走过坎坷、磨难、相守,直到一起慢慢老去。

那个白手起家,不依靠任何背景一路爬上来,打进时尚名媛圈顶端的乔知非,成了圈里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存在。

风雨同路,幸而有你。  

乔知非混迹时尚界十年,事业如日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