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少侠,非萌勿扰啊! > 少侠,非萌勿扰啊! 尾声

少侠,非萌勿扰啊! 尾声

“盘缠不多了,你吃我的吧。”他说着,把面前剥好的瓜子仁推到了我面前。

“光听他们打来打去没意思,咱们再叫盘白切鸡吧?”我笑眯眯地向金元宝建议。

考虑到他这么自觉,白切鸡我决定先放一放,继续听说书人瞎侃。

“据说比武那日,前来观看的人把整个擂台围了里三层,外三层,全都伸长了脖子,眼巴巴地盼着开始。‘砰——’一声铜锣敲响,魔星首先甩出了他手中的九节鞭,直朝神秘人的脖子上缠去,却被对方一闪,轻而易举地避开了攻势。紧接着,神秘人纵身一跃,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魔星反攻了回去……”这怎么打的过程,人人都听得竖起了耳朵,只有我吃着花生,直打哈欠。

“……十几个回合下来,谁都没占上风,更别说见血了,台下众人十分失望,纷纷要求青苍派退钱。话说这青苍派也太黑了,一张入场令就卖一两银子,这一整场比武,数千人到场观战,那得收多少银子啊!”

“魔星啊,天魔宫可厉害了!”“屁,再厉害能有当年的金盟主厉害?”“那肯定是神秘人,人家刀不出鞘就能连赢五场,一个小小的魔星肯定不在话下!”……台下一干人等各抒己见,争论不休。

我为青苍派此举流下了感动的热泪,这群呆瓜终于都开窍了,真不负我当年言传身教。

台上,说书先生又开始继续了:“各位稍安勿躁,说过这青苍派,咱们继续接着刚才的话头往下说。就说这青苍派举办武林大会前,明文规定但凡武林中人,无论是否有门有派,都可以参加本届武林大会,争夺武林盟主之位。由此,这功力深不可测的神秘人,才能跟令人闻风丧胆的天魔宫宫主对上,这虽不是决战,但绝对是一场看点十足、吊人胃口的恶战啊!各位说,谁会赢?”

“就在此时,忽然!”说书先生说到此处,故意顿了顿,双眼一瞪,“只见魔星猛一发力,趁着神秘人不备,竟然甩出了另一根鞭子,直直向对方胸口袭去。神秘人躲避不及,赶忙用刀阻挡,鞭子顺势缠上了刀鞘,魔星急忙收手一扯,你们猜怎么着?”

我自讨没趣,吃完瓜子开始剥花生。

“怎么了?”“快说啊,吊什么胃口?”“赶紧往下说!”

“吃完再说话。”金元宝瞪了我一眼。

台下骂声一片,说书先生却不紧不慢地叫了跟班,拿着瓷碗开始挨个要钱,碗拿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往里头丢了一颗花生,被小跟班鄙视了一眼之后,我心有不甘,又给拿回来塞进了嘴里。

混乱中,我塞了把刚剥好的瓜子仁进嘴里,得意洋洋地看了身边的金元宝一眼,边嚼边口齿不清地说:“我说的对吧……让霍达……多招些好看的女徒弟……可比出什么武林盟主有……有用多了……”

见赏钱收的差不多了,说书先生这才继续说下去,拿手中的扇子往案板上那么一拍,说出了如雷贯耳地三个字,惊呆了周围一片。

哄堂大笑。

“噬!魂!刀!”

于是众人纷纷群起而攻之:“他这哪是想去学艺啊,分明是想去认美女师姐,据说这江湖各大门派之中,也就属青苍派招的女徒弟最多,最漂亮,谁要去青苍派学艺,那可真是天大的福气哟!”

噬魂刀?!我手中的花生吊在了桌子上,金元宝默默地看了我一眼。

“就凭你这样貌也想去青苍派,人家可只收俊男美女!”旁边一个人开始嘲笑前头那个。

说书先生十分得意,摇着扇子,继续道:“三年前,噬魂刀里藏有宝藏的秘密在江湖上传的沸沸扬扬,不少江湖人士纷纷前往御风山庄打探消息,这其中不乏心狠手辣的武林败类,不仅害得御风山庄人心惶惶,最后还害得御风山庄少庄主公孙冽命丧黄泉,英年早逝啊!至此,曾经风云一时的御风山庄,一蹶不振,彻底没落于江湖。三年了,人人都以为噬魂刀也像御风山庄一样,不会再出现了,却万万没有想到,就在本届武林大会,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他竟然出现了。没错,这个神秘人手持的刀,正是噬魂刀,而这个神秘人不是别人,就是那早已命丧黄泉的御风山庄少庄主——公孙冽!”

“可不是,只可惜名声大,门徒多,老子想上山学艺,报了一年的名愣是没轮到!”立刻有个人抱怨。

“公孙冽没死啊?”“噬魂刀真在他手上啊!”“他竟然变得这么厉害了?”“你们懂个屁,人家三年前就已经很厉害了,现在回来,肯定是要重振御风山庄的威名啊!”……

“青苍派没的说,这江湖上最响当当的门派就属他们了!”台下立刻有人表示同意。

在这一片议论声中,我心中原有的震惊渐渐地被平静所取代。

“诸位有所不知,这次武林大会的主办方乃目前江湖第一大门派青苍派。想当年,朝廷下令围剿武林各派,不少武林豪杰纷纷锒铛入狱,命悬一线。危急关头,正是当年的青苍派掌门挺身而出,只身一人前往皇宫,与当今皇上对峙。虽说皇上当年尚未登基,只是一个小小的王爷,但一身王者之气早已外露,普通人连看都不敢看一眼,更别说是与之理论了。可这青苍派掌门人却能够凭着过人的胆识和一张三寸不烂之舌,说服王爷,释放所有武林人士,救了众人的性命,这是何等厉害的人物啊!”

公孙冽与噬魂刀一起再现江湖,只能说明他终于练成了噬魂刀法,将要重振御风山庄,完成自己的梦想了。虽然,我无法想象这三年来,他在父亲的指导下究竟吃了多少苦,但这一切终究是他无法摆脱的命运。只希望,在完成这所有之后,他能做回自己,过的开心一些,如此,我也便释然了。

“魔教什么时候也能参加武林大会了?”“遇到魔星那肯定是要死啊!”“快说谁赢了?”“打死大魔头!”……又是一阵混乱,人人脸上兴致勃勃,瓜子皮、花生壳被丢得满地都是。

说书还在继续着:“……公孙冽手中的噬魂刀一出鞘,纵使魔星有天大的本事,也是无可奈何,节节败退……”

此情此景,说书先生并不急着解释,继续道:“且说这神秘人连胜五场之后,终于自个也抽到了一支死签,对战令人闻之色变的天魔宫宫主——魔星!”

“走吧。”我把最后一颗花生塞进嘴里,在说书先生无比激昂的描述中,平静地对金元宝宣布。

“这么厉害,真的假的?”“这神秘高手是谁,江湖上什么时候来了这号人物?”“不出鞘都能赢,坑谁呢?”“到底谁啊,快说!”……

“不听下去了?”他问。

顿时,台下沸腾了。

“不了。”我摇摇头,指着桌上那一堆花生瓜子壳,说,“都吃完了,还有什么好听的。”

催促声一片,说书先生愈发得意洋洋,手中摇着的扇子忽然一合,往案台上猛地一敲:“此人无名无姓,更不肯以真面目示人,却一言不发地连胜五场,就连手中的刀都从未出鞘。”

“不想去京城看看?”他又问。

“谁啊,别卖关子了!”“说不说,不说拉倒呗!”“快说啊!”……

“不去了,去了也没盘缠买吃的,还是快点赶路吧。”

“这风火门究竟抽到了哪支死签,诸位是万万都猜不出来的,别说在场诸位,就是前去参加武林大会的各路英雄好汉们,也决没又人会想到,半路竟杀出了一位不速之客!”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急性子了?”金元宝笑起来。

说书先生脸上稍有了些得意之色,压了压双手示意大家安静。

“能不急吗?”我瞪了他一眼。

台下听众一片嘈杂,气氛立刻被调动了起来。

三年啊,为了彻底解除我身上追魂摄心丸的毒性,我和金元宝可是在长白山花去了足足三年的时间呢!现如今,重回中原,物是人非,俊贤王早已登基做了皇帝,公孙冽也终于练成神功当上了武林盟主,就连当初我最担心的青苍派都终于成为了当今武林第一敛财……啊不,是第一大派。

“什么死签?”“哪个门派那么厉害?”“少林吧?”“没站稳就下去了,你他妈的骗谁呢?”……

那些曾经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终于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了过去,或许江湖永远都不会停止它的腥风血雨,但是这与我已经没有关系了。

说书先生的脸上有些挂不住,大庭广众却又不好发展,只好顺着那人往下说:“五根手指还有长短,何况各大门派争夺武林盟主,虽说风火门第一场便被打下了台,但这也是因为抽到了一根死签,上台还没站稳,就让对方一招给打下了台,那叫一个惨呐!”

各位,做人不就是这样吗?无论你走的再远,爬的再高,到头来站在身边的,还是最初你一无所有时的那个人,想回的,不过是最初你一心想离开的那个家。

“得了吧,风火门那群软蛋配叫英雄好汉,第一场就给打下来了!”台下有人不满,开始起哄。

白云镇,我楚小北要回来啦!

“……话说这武林大会可真是群雄云集,好不热闹啊。那边厢,少林武当号称泰山北斗,诸位大师道长各个身怀绝技,一招一式打得稳如泰山。这边厢,风火门、流云派、燕阳门的各路英雄好汉们也是各个不甘示弱,耍抢的、舞刀的、弄剑的,十八般武艺那看得人叫一个眼花缭乱啊。您还别说,光看这架势,哪个英雄好汉拿出来,那可都是一条铁骨铮铮的汉子,武林盟主的好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