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言情小说 > 大唐奇案攻略 > 尾声

尾声

“他答应过我。”微生易初似乎有些失神,随即将一颗药丸放到她的掌心:“拿着,一会儿给林大哥。”郝状状手心滚烫,不禁一怔:“这是——?”

马车朝远方疾驰,郝状状探出头来:“雪停了,天也亮了!林公子说他会来追上我们,怎么还没来呀?”

“‘六道轮回’的解药。”

而世间最远的距离,是遗忘。

——当初微生易初答应帮吴王查案,对方用来交换的,就是这颗救命的药丸。

林玄筝答应了李世民,将她带得远远的,永不再回来。

郝状状顿时露出灿烂地笑容:“太好了!从此以后,我们也不要再过问江湖事了。我们一起到轩辕山去,退隐江湖!”

尺雪消融,前尘尽忘。

微生易初微笑:“好。”他握住了郝状状的手,掌心温暖,仿佛可以融化一天一地的冰雪。

——那是锁魂刺。

对弈天下,鼎之轻重几何?义之轻重几何?情之轻重……又几何?

在乌黑的鬓发间,她的灵台穴上,隐隐有一抹银色。

雪地里,马车一路颠簸着前行。深深浅浅的车辙印延伸向远方,就像从不曾停步的命运。

马车上,被熟悉的蓝衫和熟悉的气味包围着,睡梦中的小公主似乎做了什么美梦,嘴角露出甜蜜的笑意。

这就是江湖。风不曾停,云也不曾停。

不知哪里传来悠扬的箫声,仿佛诉尽生死之近,江湖之远,天高海阔,物是人非。

人可以淡泊无求,但江湖永远不会风平浪静;人可以退出江湖,但江湖永远不会退出人的生命。

高天之上,一声雁鸣悠然远去。

(全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