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忧愁圣女

忧愁圣女

有一天,一位非常贫穷的提琴手来到教堂里,在圣女画像面前跪下来,并很虔诚地祈祷。圣女非常高兴,觉得自己的无辜牺牲终于得到了一个人的承认,于是从画像上把自己的一只金鞋脱下来递给他。提琴手对她鞠躬感谢,接受了这个礼物。

从前,有一位非常美丽而且纯洁的少女,不过,她虔诚地信仰上帝,所以不想嫁人。可是她父亲不同意,逼迫她嫁人。于是,她只好向上帝求助,祈求上帝让她长出胡子。她的愿望马上就实现了。但是国王却因此勃然大怒,命人把她钉死在了十字架上。于是,她成了一名圣女。

很快,有人发现教堂里的金鞋少了一只,便派人到处去找。最后,人们在贫穷的提琴手那儿找到了丢失的鞋,并认定他就是小偷,要把他绞死。在押送他去刑场的路上,队伍从挂着圣女画像的教堂门前路过。提琴手请求让他到教堂里去,这样他可以跟他的小提琴做最后的诀别,并向那位圣女倾诉自己的苦衷。他的请求得到了允许。当他迈进教堂的时候,另外一只金鞋又从画像上掉了下来,便证明了他是无罪的。从此,小提琴手也一个人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另外,这位圣女的名字叫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