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笨蛋汉斯

笨蛋汉斯

木桶在海面上一直漂浮着,公主开始抱怨起来:“你这个丑陋无比、弯腰驼背、唐突冒失的笨蛋汉斯,我的不幸全都是你造成的,你往教堂里挤什么啊?这孩子和你根本就没关系。”“哦,恐怕不是这样的,”笨蛋汉斯说,“这孩子应该跟我脱不了干系,因为我曾经许愿,让你怀上我的孩子。这不,果然跟我的愿望一样。”“要真是这样,我倒希望我们现在能有口饭吃。”“这我也能办到。”汉斯说罢立刻许愿,得来了满满一大碗土豆。公主本来想吃些更好吃的东西,可是因为她太饿了,只好将就着把土豆吃了充饥。吃饱以后,笨蛋汉斯说:“现在我希望有一艘漂亮的大船!”话音刚落,他们就坐在了一艘华丽无比的大船上,想要的东西应有尽有。舵手将船开到岸边,他们下船以后,汉斯说:“我希望那儿有一座宫殿!”于是一座辉煌雄伟的宫殿立刻出现在他们面前,仆人们穿着金子织成的衣服,把公主和孩子领了进去。等他们走进大厅以后,笨蛋汉斯说:“现在我希望自己变成一个年轻聪慧的王子!”于是他的罗锅也不见了,而且变得英俊和善。公主喜欢上了他,并做了他的妻子。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和自己唯一的女儿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可是有一天,公主突然生下了一个孩子,没人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国王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他终于想出了一个主意:他命令公主带着孩子走进教堂,事先给孩子的手里塞一个柠檬,孩子把柠檬给谁,谁就做公主的丈夫。同时国王下了命令,只允许长相英俊的年轻人进教堂。这座城里有一个矮个子年轻人,总是弯着腰,大家都叫他笨蛋汉斯。一个不留神,他也跟着人群混进了教堂里。而那孩子还偏偏将柠檬递给了笨蛋汉斯。公主见状大吃一惊,国王非常生气,把公主和她的孩子,还有笨蛋汉斯一起装进一个木桶,扔到了海里。

他们就这样快乐地生活了很长时间。一天,老国王骑马外出的时候迷了路,来到了这座宫殿前。他觉得非常惊讶,因为他从没见过这座宫殿,于是就走了进去。公主马上就认出了自己的父亲,可是国王却没有认出女儿,他还以为她早已在大海中葬身鱼腹了。公主热情地招待了他。等他打算回家的时候,公主悄悄地把一个金杯塞进了老国王的口袋里。当他骑着马离开以后,公主派了一队骑兵,让他们在路上把老国王拦下来,看看他是否偷了自己的金杯。骑兵们果然在他的口袋里找到了金杯,就把他带回了宫殿。可是他向公主发誓赌咒,说不知道这东西为什么会在自己的口袋里。“所以说呢,”公主说,“在给别人草率定罪的时候,可得千万小心谨慎呀!”然后她告诉老国王,自己就是他的女儿。国王听了高兴极了,他们从此便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老国王死后,笨蛋汉斯继承了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