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拿着刀的手

拿着刀的手

可是母亲发现小女孩总能不费劲儿地挖好煤带回家,就跟三兄弟说,肯定有什么人在帮她,否则这种事情根本不可能。于是等小姑娘再去挖煤的时候,三兄弟就悄悄地跟在她身后,看到她如何拿到了魔刀,又如何还回去。一天,当小姑娘拿到刀子以后,他们就把她拦住,强迫她把刀子交出来。当他们来到小山丘的时候,就学着小姑娘那样,在岩石上敲了三下。善良的小精灵刚把手伸出来,他们就用属于小精灵的刀子把他的手臂砍了下来。而后那条血肉模糊的手臂缩回到了岩石里。小精灵以为是他的爱人背叛了他,从此以后便再也没有出现过。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她有三个同胞兄弟。母亲对三个兄弟极尽疼爱,但对小女孩却处处刁难,利用一切机会责骂她、虐待她。小女孩每天早晨很早就得起床,去贫瘠的荒地上挖煤,然后把煤背回家,烧饭烧水。更糟糕的是,母亲只给了她一把又破又钝的铁锹来干这种力气活。不过幸运的是,小女孩有一个爱人,他是一个精灵,就住在她家附近的一个小山丘上。每当小女孩路过山丘的时候,小精灵就从岩石中把手伸出来,递给她一把锋利的刀子。这把刀充满了神奇的力量,用它可以斩断任何东西。小姑娘把刀拿走,用它可以把煤轻轻松松地挖出来。等她挖好了足够的煤以后,就背回家去。在回家的路上再次经过小山丘的时候,她就在那块岩石上敲两下,精灵就会把手伸出来,把刀子拿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