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读书网 > 文学作品 > 格林童话 > 巨人和裁缝

巨人和裁缝

有疤或光滑,

管它老和少,

统统都砍掉。”

整个大森林,

说完,裁缝去森林里砍树了。

“何不把整个森林都砍掉呢?

“什么?”轻信的巨人喃喃自语,这时他更担心了。

裁缝把水提回来后,巨人又吩咐他去砍些柴回来。

“整个大森林,

然后,巨人对他说:“小无赖,去给我提桶水来。”“为什么不干脆把井和泉搬来呢?”吹牛大王问道,然后拿着桶去提水了。“什么?把井和泉搬来?”巨人嘟哝着,有点儿摸不着头脑了,他开始担心起来:这家伙不是寻常人,他肯定身怀绝技。当心点儿啊,老汉斯,他恐怕不是那种当仆人的小角色。

管它老和少,

来到郊外,他看见远处的蓝天下有一座陡峭的山峰,山后有一片阴暗的森林,里面耸立着一座通天高塔。“天哪!”裁缝喊道,“这是什么呀?”怀着强烈的好奇心,他兴致勃勃地走了过去。当他来到塔前时,一下子惊得目瞪口呆:因为高塔还长着两条腿,一步跨过陡峭的山峰,站在了他的面前,原来他是一个巨人。“你想干什么呢,你这个小矮子?”巨人吼道,声音如雷鸣般震天响。裁缝嘟哝道:“我想来看看,能不能在这森林里挣口饭吃。”“要是这样的话,”巨人说,“你可以在我这儿干活。”“要是必须这样的话,也未尝不可。不过,我能得到什么样的报酬呢?”“什么样的报酬?”巨人说,“你听好了,每年三百六十五天,闰年再加一天,你觉得如何?”“我没问题。”裁缝回答说,但心里却在想:见机行事吧,我得尽快找机会溜掉。

有疤或光滑,

脚步不停往前走。

统统都砍掉?

时而东,时而西,

还要连井带泉一起搬来?”

跨过桥梁,穿过小路,

巨人嘟哝道,“这家伙真是不一般,他肯定是个能人。你可要当心点儿啊,老汉斯,他恐怕不是那种当仆人的小角色。”

出门去漫游,

裁缝把木柴背回来后,巨人又命令他去打两三头野猪回来当晚餐。“为什么不一枪打它一千头?”傲慢的裁缝再次问道。“什么?”胆小的巨人彻底被吓傻了,“今天就干到这儿,你去睡觉吧。”

从前有个裁缝,他爱吹牛皮却从不认账。一天,他突发奇想,要出去转一转瞧一瞧。一闲下来,他便离开裁缝店,

巨人担惊受怕得一夜没合眼,想着得找个好办法,尽快把这个可怕的仆人赶走。时间到了,办法自然会有。第二天一早,巨人带着裁缝来到一片沼泽地里,那周围满是柳树。巨人说:“听着,裁缝,你坐到一根柳枝上去,我想看看你能不能把柳枝压弯。”只听嗖一下子,裁缝就坐了上去,他屏住呼吸,使劲往下压,把枝条压断了。让巨人高兴的是,就在他再要吸气时,树枝突然把他弹了起来。很不凑巧,他没把熨斗带在身上,柳枝把他弹到了高空中,再也没人能看得到他。要是他没还掉下来,这会儿应该还在空中飘着呢。